close

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16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雨中的晚會 1

 

回想到昨晚的受服

總是覺得大家今天起床以後大家都有一點不一樣。也說不是上是哪裡不一樣,當然啦,臉上多了疲倦,還有一種不知名的自豪與歸屬感,用著服務員應有的精神大聲的打招呼說你好的同時,大家還一邊打著哈欠。

 

 

但是營隊還是持續在進行中

颱風明天就會到了,這幾天的天氣真是難以掌握!

尤其今天從下午開始,一直陣雨不斷,讓人整個都煩躁了起來,所有的服務員也被這樣的情況弄的狼狽不堪。

 

由於這個颱風是輕颱,暴風圈沒有經過台灣北部,所以校長決定不取消。

 

校長與學長姐也因此決定將外面露營的帳篷,全部移到餐廳,打算今天大家都在餐廳打地鋪過夜。

 

除了些事情以外,最重要的是催促小朋友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因為家長聽到有颱風以後都會很擔心小朋友在外參加活動的安危。

 

用過晚餐以後,三位負責的學長學姊,一再與救國團負責的大哥,還有學校的校長協調晚上小朋友在哪裡睡覺,還有其他的雜務事項。

其他的服務員就和小朋友在小木屋的餐廳這裡等待下一個活動的宣布,這個行程也算是讓小朋友們用完餐休息一下吧!

 

你別看那些小朋友,平時很皮、很看起來很有活力的樣子,其實才不呢!

他們其實是很不耐操的,才下一點雨,跑了幾圈龍門運動公園,玩了幾項遊樂設施而已,就已經有小朋友叫累。

 

但是也有些小朋友也像是打不死的小猴子,他們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你看他們又把桌子移開在玩踩腳,玩的不亦樂乎。

 

這時四人幫其中一個小女生叫我過去,我以為有什麼事情發生了!當我ㄧ走過去,其中一個說:大哥等一下活動是什麼?

子廷:晚上的活動,是晚會表演,很好玩的!

小朋友:大哥,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參加!我好累喔,你看我的腳都溼掉了。

接著她開始哭了起來!另外三個同學拍著那個在哭的那個朋友的背,她一開始哭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好好好你別哭嘛!』一個充滿陽光,沒交過女朋友的熱情大學生,遇到了女生哭,當然是手足無措、緊張萬分。

 

只好請我的女同期佩琪過來,看能不能幫我安慰安慰這小朋友,過來抱抱她。

 

這時我心中也很難過!我難過的是我不能好好照顧他們。

 

我生氣的說:好我不要再帶他們亂走了,就在這裡休息好了,其他行程都不跑了!

佩琪勸導著說:你別生氣阿,我們還是要顧著整體活動的行程阿!

子廷:我不管,我們這一小隊就是不走了,就是要再這裡休息。

 

我生氣的坐下來

佩琪:好啦!不管你了!

佩琪也有點小生氣的走出去了!

佩琪心想:子廷又再鬧彆扭

 

子廷心想:我知道佩琪說的是對的,整個團體行動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就是很難過。

我抬起頭看到窗外的大雨,我握緊拳頭,我氣,我氣自己為什麼不能讓他們開心,我氣自己不能好好照顧小朋友,我搥著自己的大腿,無奈著!

(十年後看自己,子廷你真是小朋友,這樣也要生氣。)

 

<不管你了,愛怎麼樣就怎麼樣!討厭的子廷>佩琪一邊生氣一邊走著!

 

剛好恩琪學姐走過來!看到氣嘟嘟的佩琪,關心的問了一聲:佩琪妳怎麼啦?

<學姐沒事啦!…..>佩琪隨口回答

<沒事就好,加油喔!今天遇上下大雨大家都有點累!所以要更加油呢!那我先去忙啦!>

佩琪看著學姐離去的身影!猶豫到底要不要跟學姐說呢?

 

『學姊!我有事想跟妳說』她大聲的說

 

不久恩琪學姐走過來,對我說:子廷你還好嗎?剛剛聽佩琪說你情緒好像不是很好喔!怎麼啦!

子廷小聲的說:沒有啦!小朋友跟我哭說他不想再走了,我也跟著很難過!

 

恩琪:恩沒關係啦!別太在意這樣的事情,小朋友就是這樣,子廷你已經很努力了,我們都知道,今天天氣不好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只要你盡力就好,對吧!

 

這小隊的小朋友還需要你帶呢,記住我們是救國團的大哥哥,要展現精神與活力給他們看,知道了嗎。

恩~

等等我們會來通知下一步要怎麼辦!加油啦!

子廷:恩,學姊妳也是,今天天氣突然變這樣妳一定也很忙吧!

恩琪:對阿,整個活動都亂了,每個組輔都有不同的問題,大哥那邊也有流程的更動,住的問題也不對了…唉呀真是煩死了……

 

我心想,看來學姐今天也是很慘!學姐妳還好吧!

恩琪:恩

子廷:學姐妳也要加油阿!我不會再亂鬧了!

恩琪:恩~ ~ <等一下還要跟校長說……..>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學姐用匆忙的腳步快速的撐起雨傘,往服務員站本部去。

 

我突然覺得自己還滿糟糕的,我怎麼可以這樣亂發脾氣呢!看到學姊自己有這麼多事情還來關心我,真是讓我很過意不去!

不行我也要加油!學長姐不是常跟我們說!服務員臉上要隨時充滿精神,活力因為我們是海洋康家的服務員,也是救國團的服務員!怎麼可以這樣垂頭喪氣的!我們是小朋友的榜樣。

 

我站起來看著外面的大雨,握緊拳頭注視著遠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以後

帶著服務員,熱誠的笑容往我帶領的小隊走去…………

 

 

遇到圖書館女孩

 

又遇見她了,真是冤家路窄,上一次還跟他那麼大聲的跟她說話,我看還是自動讓路好了。

 

看來他們的營隊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搞的手忙腳亂,

圖書館女孩手上拿的滿滿的東西一手撐著傘相當辛苦的在大雨中走著。

 

子廷看到圖書館女孩本來想轉頭就走,突然!圖書館女孩手上的東西,掉了一地,傘也掉了,急急忙忙的在大雨中揀起那散落一地的東西。

 

子廷撐著傘快步的走過去,並蹲下來幫她撿東西。

 

很快的兩人把東西都重新撿起來。

 

圖書館女孩對子廷說了一聲:謝謝

 

子廷:不客氣,妳也要往遊客活動中心去嗎?

 

圖書館女孩:對

 

子廷: 那我送妳過去好了,我也順路。

 

圖書館女孩:恩!好!麻煩你了。

 

天色昏暗的大雨中,夾雜著冷風,兩人同撐著一把傘,卻聽不見小朋友的吵鬧聲、還有其他人的聲音。

 

子廷:對不起!昨天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嚇妳的,在學校的事情也是,很抱歉。

 

圖書館女孩:恩,那天你跳到水裡真的是嚇到我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子廷:也沒有啦!就是跟同期吵架,現在已經合好了。

 

圖書館女孩:和好了就好。

 

子廷:那我們也可以合好嗎?我只是想要表現紳士風度,但是那天出去吃飯我真的很緊張,很不小心,我以後真的會注意。

 

圖書館女孩:還有以後阿,我流鼻血流一整個晚上耶,差點送急診,撞到我的鼻子以後你人就不見,肇事逃逸!太誇張了你,之後又一直煩我,小卡片做得到是很精美。雖然過了很久,還是很生氣。

 

子廷:對不起啦!可是我那天沒有不見阿,我去餐廳裡面拿衛生紙,本來我想追去找妳,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學校的醫務室也看過了,也跑去停車場找也沒找到,然後我又衝到圖書館去,我快把整個學校繞了一遍!打電話給妳也沒接。對不起啦!真的! 不然我請妳吃飯陪罪。

 

圖書館女孩:當然阿!氣都氣死了,還接你電話,我跑去便利商店裡面拿衛生紙。妳當然找不到我,我要王品,才能消氣喔!

 

子廷:當然沒問題!原諒我吧!

 

圖書館女孩:好吧!原諒妳這個粗心鬼。

 

子廷:太好了!YA~ ~ ~

 

圖書館女孩:你發什麼瘋阿!雨傘撐好喔!我淋到雨,剛剛講的就不算數。

 

子廷:喔!……..對了!你們今天也是一團亂吧。

 

圖書館女孩:對阿。煩死了。這種天氣還不取消!你們準備取消活動嗎?

 

子廷:我們學長姐不打算取消活動,校長也同意繼續辦下去,大家只好緊力配合嘍!遊客中心到了,那彼此加油吧!祝妳們活動能順利些。那我先走了,再見。

 

圖書館女孩:謝謝你,bye~

 

別客氣 bye~

 

子廷心情輕鬆的走回營隊,回到自己的小隊去。

 

我還是不太太敢面對那位正在哭的那位小朋友。

我只好跑到那群正在玩踩腳的小朋友,問問看他們知不知道她好一點了沒有?正在閒聊的時候!

 

值星官吹起集合哨,每個服務員都迅速將小朋友帶出去集合,在遊客服務中心的小廣場裡瞬間擠滿了兩百多人,所有的服務員快速的引導小朋友兩隊排好。

我也大聲的叫我這小隊的小朋友集合,我看到佩琪時我想走過去小聲的跟她說一句對不起,但就在我還在想要怎麼跟她道歉時,佩琪已經離開走向 恩琪 學姐那裡去…….或許我是一個膽小的男生吧!連一句對不起都說不出來……….

 

這時幾個學長在詢問晚會場地準備好了沒有。

經過確認後,值星官 信嘉 走出來正準備要將所有同學帶往晚會場地,學長姐正討論著等一會的流程,進修組的學姊用手機與活動組的學長正在連絡。

 

突然間!

 

毛毛雨變成了傾盆大雨,雨滴聲像是有人在水泥地上奔跑的腳步聲,由遠至近環繞著遊客服務中心,一陣涼風吹到每個人臉上、眼中,讓你無法睜開眼,當你再把眼睛睜開時候,遊客服務中心外已經是一片雨濛濛景象。

 

我當場呆掉,不僅是我,所有的服務員都呆掉了,這下該怎麼辦?

 

所有的小朋友開始鼓噪,連刻意裝兇的值星官<信嘉>也無法控制,他迅速的走回辦公室內,走進去是對的!因為不能讓值星官的威嚴被破壞,反應真是快阿!

 

一個學長走出來說:請各位同學安靜一下,排好隊,我們在雨稍微小一點再行動!

現在請各位服務員將小隊兩排排好,排好以後蹲下。

 

接著就是一陣吵雜的整隊聲音,雖然整隊的聲音很吵很大聲  但是還是壓不過大雨的雨滴聲整完隊以後,好幾個學長跑向服務中心裡面去了解情況!並討論了起來!

 

阿牛:恩琪,活動組那邊聯絡了沒,跟他們說我們現在沒有辦法過去。問總召要延後活動還是取消歡送晚會?

 

應弘學長:先不要決定!最近的天氣都是這樣,雨一陣一陣的,如果現在就要取消的話,時間太早了!

 

正明學長:不取消的話,整個隊伍根本沒辦法走過去,小朋友林雨淋濕的話就糟了。

 

鈴~ ~ ~ ~ ~ ~

恩琪:你們先等等,我接電話一下!

嗯 對阿,那現在是要怎麼辦呢?…………….

 

恩琪:總召那邊是說,先要我們在這裡等!看八點的以前雨會不會小一點,沒有的話我們就把改行程!所以大家先在這裡等!

 

嘉榮學長:等一個小時半喔!小朋友已經快要暴動了!不想點活動帶他們一下,等一下就開始拆房子了!

 

阿牛學長:嘉榮你會不會那個 龍之家族 戲劇?不然我們上去表演一下!

嘉榮:那個戲劇我沒演過啦!

 

阿牛:子廷你會不會『開張』那個戲劇

子廷:學長我只有演過一次不行啦!

 

帶他們玩遊戲,老鷹抓小雞怎麼樣,不知道是誰突然冒出這奇怪的一句話,所有服務員突然都靜了下來!

 

阿牛學長:阿你是來亂的喔!已經快到暴動了,還玩老鷹抓小雞,你是想要營隊解散嘛!這個提案太爛下一個!

 

這時大家都露出著急的臉,但是卻是一片安靜。

阿牛:阿我上去跟小朋友講話好了!

阿牛剛說完,耀傑已經站到小朋友的面前開始說話

 

耀傑:小朋友今天大家累不累阿,喔喔好好好!我教大家唸幾個口訣唸完就不累了!你們一定不相信,剛剛我還趴在地上,唸完就有精神站在這裡了!

 

好要開始啦!同學們準備跟我唸,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吸氣~~~吐氣 憋住 …..<這是一個跟講型的團康,大家只要坐著一起跟著唸東西就好了>

 

子廷看著舞台上表演的耀傑,心想:雖然有時候自己很忌妒他的自信,

他的活力,他的能力。不過在困難的時候這個時候還是他最可靠。

 

在場的服務員,都靜靜的看著耀傑在台上認真的帶著團康,拖著。

大雨中這令人尷尬的時間!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撐場撐到死!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一個團康最多只能撐個十多分鐘

沒多久耀傑就帶完了那個小遊戲

阿牛說:好啦!下一個我上吧!我去帶小蜜蜂<團康小遊戲的名子>!

接著就是一個一個服務員絞盡腦汁的輪流上場,

一個接著一個!

一個換著一個!

小朋友的體力,活力在大雨中被消耗著!

服務員的能力被考驗著!

時間在緩慢的進行著!

有的上去說個笑話,有的帶個小遊戲,有的對眾人聊聊天!

好似活動永遠不嫌少!就是嫌不夠

 

 

 

帶到一半,雨突然變小了!

組輔組的組長決定要趁著雨變小,趕快把隊伍帶到表演的地方,所以學長的活動很快的就結束掉了,值星官跟所有的組輔都快速的整好隊,值星官和第一小隊的組輔們走在最前面,這個兩百多人的隊伍很快的往等一下要表演的地方過去。

 

我很快的問了一聲:各位同學你們都有帶雨具嗎?

頓時有兩三個小朋友舉起手來,我將我的輕便與衣很快的就給了離我身邊最近的一個,然後跟後面的小朋友說你們跟同學一起撐傘。

 

『子廷你去找組輔組組長,跟他說我們要準備過去了,請他聯絡一下再活動場地的同學們,打個暗號給他們』兆任學長看到我很快的跟我說了這一句話。

『恩好』我簡潔的回答以後,快速的跑向今晚準備被睡覺的地方龍門運動公園的餐廳,組輔長一定在那裡安排今天晚上小朋友睡覺的事情。

那個餐廳很大,只要把桌子收起來,就會變成一個大的空地,只要在向龍門運動公園租借200個睡袋就可以了,所以剛剛已經請小朋友們將他們的行李放過去了。

當我跑到一看餐廳準備通知組輔長聯絡的時候!

看到一見令人又傻眼,又覺得不可思議是畫面!…….天阿現在是什麼狀況阿!

 

 

小朋友放好的行李通通泡在水裡,還有一個行李從我的面前漂過去,然後有幾個

服務員正在那裡揀行李到桌子上放!

還有像是雨水像是黃河的洪水一樣擁入餐廳的門口

餐廳出現小瀑布耶!若是平常一定是一件令人愉快且有趣的事情

但是今天!…………………..

 

『哇!這裡是怎麼了!』

子廷大聲的問了一聲在場的大家。

『問什麼快幫忙阿!』活動總負責大哥說著

裡面的服務員都已經捲高了褲管在水中,打撈著四處漂浮的行李,並放到桌面上。

 

『學長,值星官已經帶隊過去營火場了,有表演的快準備』

『要不要我去叫大家回來幫忙?』

『要要!快去找人來幫忙!』學長急切的說著!

『喔!』子廷聽完回頭轉身就跑,用力的奔跑著!

靠這什麼情況!快快快

 

跑出遊客中心的我很快就追上大隊人馬!

 

我心中一陣欣喜,終於趕上隊伍了。

我跑到帶隊的值星官前面!氣都來不及喘的說:快快快!叫大家回去幫忙救行李。都泡水了!餐廳淹水,大家快叫回去搶救行李!

 

對值星官說完話以後,我轉頭對著大家喊!『餐廳淹水了!大家快回去救行李』

 

突然間大家像是呆住了一樣,都沒有任何動作!

 

未經思考的!我跑到隊伍的中間並且大喊!

 

『快,餐廳淹水了,快點回去拿行李』

 

這時兩百多人的隊伍像是回過神一樣從中間!!!!!

 

潰散開來……..

 

你看過萬馬奔騰嗎?你聽過兩百多人在木作的地板上奔跑的聲音嗎!

 

你知道什麼是登高一呼嗎!

 

『快!……餐廳淹水 快回去拿行李…』我極力的嘶吼著!用力的喊叫著!

 

輕度颱風大雨的夜晚,微弱遊客中心的燈光! 黑夜裡混亂的場面

 

今晚一點都不寒冷,一點都不冷清,像吵雜的菜市場,像是混亂的戰場……….

 

『快!……餐廳淹水 大家快回去拿行李…』

 

兩百多人,正確來說是兩百七十四人的大營隊,奔回位於遊客中心地下室的餐廳。

 

大家跑下樓梯後見到這麼多人跑回來,正在那裡帶領服務員救行李的立偉學長突然大聲說:你們下來幹什麼!通通回去!

 

事後想想學長 說的很對!若是大家都在這裏拿東西,活動還要不要辦!

一定只有混亂而已。

 

『你們下來幹什麼!通通回去!』

 

大家愣住了!

 

『快回去,組輔帶同學回去排好隊!值星官帶隊去營火場』

大家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被趕回去了!尤其是我;聽學長這樣一說就知道我做錯了,不應該叫大家回來!造成了混亂

 

阿牛:喔人既然都回來了就先把行李收一收阿!哇指揮不要這樣便來變去的。

阿牛學長也對這樣不停變動的指揮有點生氣。

 

大家轉頭慢慢的走遊客中心排隊

組輔在各個班及前面整隊點名,並且正準備向值星官回報。

 

 

輕度颱風,他只有雨,向洪水一般的大雨,一點風暴都沒有!

真的沒有嗎!

現在只有毛毛雨!是幸運嗎!

還是另一種風暴再慢慢的蘊釀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輔 服務員 康輔社
    全站熱搜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