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19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一起走到 孫燕姿

 

在活動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關懷,瘋狂的!溫柔的,激烈的,有條理的,學長姐有很多很多種不同的方式。

 

如果你身旁有同學或是親友,或是學弟,有人熱中於社團,忙的一投熱,忙的昏天暗地,忙的凌晨兩三點回來,沒空跟室友一起聊聊天,忙到沒空打電動,忙到很多的沒空,但請別笑他們傻!

 

也別覺得他們笨!因為他們看起來真的有點傻,有點笨,不知道再想什麼!

他們有時因為一些在旁人看來完全沒什麼重要的小事情,痛苦煩惱,難過不堪,或許在他<她>身旁的你會說:這麼痛苦乾脆退出好了!參加什麼社團!

但是正因為這些痛苦,這些不同,讓他們在這當中體驗到小小的成就,

小小的感動,小小的溫暖。

那時候的他們更充滿動力,充滿動力的去學習這些在活動中才能學到的東西!

 

他其實正在享受著這個痛苦,享受社團、活動當中帶給我們的快樂!成就感,、認同感、友情、還有完成一件事情的爽快,更享受著彼此帶給彼此的驚喜。

 

就是這些東西,讓我們樂此不疲,每天開會到兩三點,有時被爸媽罵也一

定要參加!因為我們正學習著長大,學習著面對父母,面對事情,面對別人,面對自己。

 

參加海洋康家這個社團對我來說呢,就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讓自己知道如何自處於別人的眼光中。更了解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知道自己的優點,了解己的缺點。

 

那參加社團對你而言呢?

 

或許有許多人有更多精采的活動的故事,像是救國團的前輩,大哥大姐們,還有許許多多因為參加不同社團,國樂社,跆拳道社,劍道社…,曾經瘋狂投入生活中每一件大小事的人們。

 

小王子的作者曾經在書的結尾說過這一段話

我請孩子們原諒我把這本書獻給了一個大人。我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這個大人是我在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我還有另一個理由:這個大人他什麼都能懂,甚至給孩子們寫的書他也能懂。我的第三個理由是:這個大人住在法國,他在那裡挨餓、受凍。他很需要安慰。如果這些理由還不夠的話,那麼我願意把這本書獻給兒童時代的這個大人。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個孩子。 (可惜,只有很少的一些大人記得這一點。)因此,我就把獻詞改為:獻給還是小男孩時的列翁.維爾特

 

 

我也想把這一段故事獻給一群大人,這群大人正在社會上的不同角落,不同的職業裡面努力的生活著,我的同期們,或是有著跟我們類似經驗的學長姐們!

 

也獻給每一個曾經年輕過的大人們!曾經參加過救國團,或是曾經為了活動而瘋狂過的人們。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光良 曹格-少年

 

夏天為什麼叫做夏天呢?

為什麼不要做春天呢?

或是叫冬天也不錯阿!

 

夏天,嚇天,或許是在 “嚇” 這個字吧!

在這個季節裡,

有太多的驚喜,太多的不一樣,太多的成長,

讓人充滿活力的季節。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中有不少的夏天,

但我很喜歡這個夏天,現在是說這個,

我想再過幾年我會說,我很喜歡 “ 那年夏天 ”

 

 

 

營隊結束後一起坐火車回家的靖芳,佩琪

 

彰化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儘快下車

靖芳,快起來阿!已經到我家了! 你家不是在台北嗎?

阿!~~~

 

 

營隊結束後回到家的耀傑

耀傑快起來吃晚飯了!你已經睡了三天啦!~~趴告喔喔<台語曬到黑黑的>

阿我忘記集合了!~學長我知道錯了-------------他在說夢話

 

 

 

拿起電話的子廷,手又開始流汗了,這是他練習講稿的第十三次。

終於把電話撥出去了。

吳同學妳好~ 我是那個在福隆一直煩妳的男生,那時候妳說願意出來,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有空我想請妳出來吃個飯!

恩~好吧!請王品到不用了,那各付各的;星期六吧!警告你,幫我開門要小心點

 

喔~~~~~~~~~~~~好好好

阿阿阿阿阿我成功啦!<大喊~~~~>

 

通化街夜市裡面

晏秀牽著手的泰軍

好累喔!泰軍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耶~跟我出來很累嗎?不想出來就說阿~~~

不是啦我是說帶隊啦~~

 

 

夏天到啦!你正在上班嗎?在電腦桌前面嗎?

你<妳>想 要 去 哪 呢 ?  想要做什麼呢?

去哪都好,做什麼都好!

拿起你的背包 出發去做就對啦! 衝啦!

 

 

 

 

各位讀者,如果我說這裡面說的事情全是假的,你們相信嗎?

那我說這都是真人真事,你們相信嗎?

 

耶 ~ 或許這些事情全部都發生在你們的身上 ,說真的誰知道每個人會遇到怎樣的人生呢。但我不免要寫一下,以上故事不存屬虛構,如有雷同不可能存屬巧合

 

 

<進配樂>

小說的配音樂張棟樑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