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20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後記

 

關於一個找自己的故事  背景那年夏天

 

是讓自己知道如何自處於別人的眼光中,如何了解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知道自己的優點,了解己的缺點,看清楚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主角

在參加這個社團之前,算是不認識自己,他以為自己每天過的很平凡,他以為自己是一個很隨和的男生,很活潑的男生,很受大家歡迎的男生,很熱情的男生

急躁,大方,大而化之傻憨憨

熱心助人~善解人意的男生,遇到事情一股腦的去執行,又沒自信想去詢問人家,問一問就改,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多事情都做得不對,生活在別人的眼光中,想讓大家都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人,但是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意見,都覺得你有要改的,最後他迷失了,迷失了他如何做自己,最後發生很很多的事情….

 

這個故事我利用生活的空檔,陸陸續續寫了大概十年吧!現在都已經變成上班族了。

 

故事是真實的嗎?

為什麼我想問呢?

如果是淒涼的故事,那希望故事是虛構的,因為這世上會少了一件淒涼的事情

如果是開心的故事呢?希望他是真實的,因為世界上多了一件愉快的事情。

 

其實這些都是我生活週遭片斷的改編以及串聯,有很多是真人真事,

但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就由大家來判斷了。

 

 

這個小說要獻給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的康輔之家,那是我最愛的社團。

 

另外,這個故事是屬於所有參加過救國團活動的青年學子、社會大眾的回憶,也是所有曾經為活動、為了夢想,在夏日投入青春的學生所擁有的共同經歷。

 

參加過救國團中橫健行隊的舉手、參加過吉他社的舉手,參加過康輔社的舉手,參加過合唱團的舉手,參加過足球隊的舉手、參加過…………………….

 

問問大家,你們的學長姐有沒有兇過你們?學長姐有沒有要你們好好練習,

不要遲到?大家有沒有在社團把過妹?交過很好的朋友?一起辦過很多活動?

有沒有一起在社辦打地鋪過夜?

 

 

對這個就是 社團~

 

 

   全文完

 

2012年某天

長榮海運的辦公室內。

學妹阿!改天我帶我老婆約妳還有課上的同事一起去露營好不好,一定很有趣。

學妹:出去玩是很有趣,但是我對露營有不好的經驗。

為什麼呢?

因為我國中有一次去露營,遇上颱風,行李還被水淹沒。

妳該不會是基隆正濱國中的吧!

學長你怎的知道!~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