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17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雨中的晚會

 

突然間!整個營區,整個遊客中心,

一片漆黑,

小朋友的尖叫聲四起,

不會吧下雨就算了

竟然!

停電了!

這下好了,連路燈都不見了

連服務員也荒了手腳 營區內一片區黑,沒有一點光 所謂的月黑風高,但是今晚的月亮被濃厚的烏雲所壟罩住了 只有黑,只有風高,只有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下起大雨的天空,小朋友們依然尖叫著。

 

 

值星官大聲的喊了一聲:夥伴注意!

應該是所有人一起回答:注意,但是現在根本沒有人回答,這突如其來的停電讓大家慌了手腳,就連原本有的默契也通通忘了。

 

值星官喊了三次以後才有人開始跟著喊,秩序漸漸恢復了。有幾個服務員

拿出了手電筒後,整個隊伍漸漸的恢復了平靜。

 

靖芳,你跟泰軍去服務中心借手電筒

阿牛學長奔跑過來  說 :服務員將各班的秩序掌控好!

 

兆任學長 走到台階上向所有的小朋友說:現在我們要前往晚會的場地,請各位同學跟著值星官前進。

 

隊伍這下終於慢慢的向風雨操場前進。

 

這時我眼睛一瞥看到五六個同期跑下地下室。應該是要去搶救行李的吧!

 

這時兆任學長的手機響起來了,好像是風雨操場那邊因為停電那裡一片區黑,活動組的同學正在努力重新佈置,準備火把,要我們走慢一點,另外營火場那裏只剩下兩個學長。沒有辦法表演歡送晚會!~~~~~

 

哇靠,走慢一點,等等下雨怎麼辦!

但是營火場沒有服務員可以表演歡送晚會!

天阿!

 

就算是走慢一點也慢不到哪裡去阿,天阿!

 

夜一樣的黑,伸手不見五指,沒有月光,只有服務員的手電筒,在黑夜中充當

整個營隊的指引。

每一位服務員都因大雨都淋的一身濕!

有的男服務員因為在這個廣大的龍門運動公園上來回跑,急促的呼吸在這個大雨的黑夜裡成了一團一團的白煙。

眼鏡上的雨水模糊了視線,大雨和停電,模糊了今晚的行程,彷彿誰都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企劃書是什麼,一張白紙,一張寫滿了做不不到的事情

,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 這句話在今晚的到了驗證。

 

當大隊人馬走到了風雨操場時,風雨操場已經有了明亮的火光,學長他們找來了四五支營火棒,並且點亮了起來,照亮著整個風雨操場。

 

兆任學長,活動組這裡只剩下我跟耀傑,其他全部回去救行李了。

沒辦法,晚會要先開始

宏鈞

耀傑,所以跟所有組輔說,座位安排好以後我就會出場先帶小團<小團康遊戲>

 

兆任

恩好,那 宏鈞 開始帶團康以後 子廷 叫進修組的學弟妹回去換活動組的!

 

 

再安排好座位以後,歡送晚會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開始了,由宏鈞學長開始帶團康遊戲,原本應該是跳舞表演作為整個活動的開始,但是安排跳舞的同其們都去就行李了,最後只能做出這樣的安排。

 

沒多久所有的夥伴就定位。

 

一切的事情像是穩定了下來一樣,

 

該表演的上了舞台。

 

該看表演的安靜的看著表演

 

剛才的混亂,在學長姐和同期們的努力之下,

 

穩定住了。

 

 

營隊回到了正軌,回到了我們的計畫中。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許美靜-城裡的月光

 

 

到了最後,我們拿著麥克風說著我們三天來的心情,我抬起頭慢慢的環視在營火餘光閃爍下的大家,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歡愉過後的痕跡,帶著火紅的臉頰。

 

微風吹過,輕柔的吉他聲,伴著窸窣的樹葉摩擦聲,最後的節目開始了,沒有激情的表演,沒有好笑的笑話,只有溫暖和感動,還有微涼的夏日風。

 

這是歡送會的最後一個活動,讓服務人員拿著麥克風,分享這三天活動的感覺!

 

聽著阿牛學長帶著啜泣的聲音說: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我們班的所有同學,尤其是我們班的男生,但是有時真的很讓我受不了,尤其是 小白 雖然有時候他很調皮,怎麼叫他集合他都不肯乖乖的過來,但是再我最累,最生氣的時候,他居然走過來跟我說一句,大哥你別生氣了我不會再調皮了,…….<阿牛他說不下去了,我想他那個小隊的小朋友也聽不下去了>大家哭成了一團!

 

我強忍著在眼框裡打轉的淚水,慢慢的抬起頭來,看著那個聚光燈,眼淚在我眼中成了一圈一圈光縕,讓我回想著短短三天當中所發的事情,一滴眼淚突然滴下,我快快的擦起來,為什麼會流淚呢?或許這是因為感動吧。

 

我跌進了這個溫暖當中,

 

換我拿起麥克風:我緩緩的說著:我真的很感動,因為你們自己努力,做出這樣的一個小節目,雖然過程當中大家有些小爭吵,哈哈 是大爭吵,那時我也變的很難過,說了一些小重話,嚇到你們了,真是抱歉,但是最後真的讓我感動,前一天晚上詹益凡,還有 林家宣 還有大家願意聽我的話,利用休息的時候自己練習,我都看到了。

 

我這小隊的夥伴,我要跟你們說對不起,因為

……因為我沒有好好的照顧你們,讓你們在這樣的下雨天中忍受著不舒服跟著我到處跑。真的很抱歉,………….

我永遠記得當我說完話,我帶著小小啜泣聲慢慢抬起頭的那剎那!………

全班數十張泛紅的小臉,眼中帶著淚珠專注的凝視著我,我愣住了!

 

這時那個又貼心又很可愛的 安琪 頭低了下去抱著她自己的膝蓋哭了起來,哭的

好難過的樣子!恩琪學姐看她的很傷心走過去輕拍她的肩膀,這時安琪抱住了

學姐,大哭了起來。

看著她的難過,她的傷心

我突然想大聲的像天空大喊,想將我滿腔的情緒,大聲的叫出來,我想說謝謝你們,同學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給我這麼不一樣的三天,給我不一樣的人生,給我這個特別的夜晚,這樣感動的夜。

這一幕深深的鑲嵌進我的腦海中,讓我的眼淚也不停的在眼框中打轉………

 

 

當我說話的這一刻,溫暖的氣氛讓我覺得時間是靜止的,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凝聚在這小小的營火場中,這一個小隊的小朋友,你們是我的好朋友;永遠的、永遠的,不管未來再什麼地方,我都會記住這一刻,還有一起辦出這個活動的所有同學、學長姐,還有很多其他學校的同學;北大螢火蟲康輔社的學長、台大康輔社的同學、救國團金山假期服務員的同期,基隆市救國團的大家,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感動。謝謝!

 

<這段話是我內心的感觸!那時我沒說出來,我也不知如何表達!不知如何表達出這樣複雜的感覺!只覺得當時就是充滿了感動

 

若是你問我說,為什麼我會這樣感動。我也要問你你為什麼不感動,

你想想營隊活動外的世界,與我何干,阿扁,馬英九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坐在我身旁的這一群不停給我鼓勵給我溫暖的同期。還有坐在台下互相認真對待的小朋友。服務員們認真的對他們付出,他們也回給我們滿滿的感動。>

 

 

 

歡送會結束後

回到遊客服務中心後,因為是臨時安排的大通舖,所以好幾班的男生都睡在一起,他們彼此都有認識,當然又是小朋友瘋狂的數十分鐘啦!他們的枕頭大戰開始了,是以班級為單位在對抗!

好險他們學校的訓導主任出來制止,這個主任真是一個好好先生,更是一個很讓人不得不尊敬的長輩,他輕聲細語的幾句話,三四個班的小朋友都安靜下來了!

 

我們服務員一個一個叫他們把被子蓋好以後,燈暗下來了,只剩下遊客中心外面的小路燈!

泰軍:子廷走吧!

子廷:嗯

有些好動的小朋友還在打鬧著,子廷大哥你看他偷打我

我小聲的跟我帶的小隊的小朋友說了聲:別再玩了喔!

 

 

今日的活動結束後

 

傳說晏秀和泰軍兩人一同走回小木屋,手牽著手喔!

 

 

偷打人事件

在龍門營區旁邊的小木屋裡面,大通舖睡著一群年輕人,泰軍、還有耀傑睡在一個會打呼的方佑學長旁邊,芳佑學長的呼聲隆隆~~

剛好方佑學長佑是泰軍的家族學長,泰軍雖然被吵得睡不著,卻依然忍耐著。

心中想的都是平日學長對他的好!期末考的消夜,溫馨的關懷~ ~

 

但是學長打呼打得那麼大聲,吵得自己不能睡覺,天阿!~~~ ~~~ ~~~

快要忍耐不住了,泰軍心想:學長~ ~  你不能不要呼嗎?

受不了,泰軍心中大喊!受不了了,正準備起身打醒學長,制止他的呼聲時!

 

說時遲那時快,耀傑坐了起來,拿起身旁的枕頭丟了下去 還有一個發語詞~

學長依然的睡,只是少了呼聲~

 

在一旁的泰軍突然摀著嘴吧狂笑,笑得很小心~ ~ <泰軍這樣笑會內傷喔!>

 

續待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