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1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吊橋上看星星

<進配樂>

 

小說配樂   范瑋琪  最初的夢想  有你真好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整理場地、製作名牌、製作道具、排演、練習,……..一整天下來就是很忙。

 

開完了晚上的會報以後,一身是活力的兆任學長 突然說。

 

『有沒有人要去看星星!要去的多穿幾件衣服2200站本部前集合,要帶睡袋也可以』

 

兆任學長真是一個有活力的人,都已經十點了,他還很有精神的邀大家一起去看星星!

 

『我我,加我一個』

好險我也是一個活力充沛的學弟,我當然是第一個說要去的嘍!

 

有些同期女生還在猶豫時!

『靖芳走啦!陪我去啦!』佩琪向靖芳撒嬌,這是佩琪最厲害的絕招

『阿我好累,恩~~好吧』靖芳笑著說

靖芳一說要去其他的大一同期也都說要去了!感覺他人氣比我還要旺~有點吃醋呢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看星星,就跟著學長一直走,一群人拿著手電筒。

邊走邊玩,編聊天。

今天的月亮真是賞臉,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剛好讓滿天的星空灑落在龍門運動公園的天空上!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好像忘記了我們已經在盛夏之下做了一整天的事情!跑流程跑了一整天,

搬了一整天的木頭,鋸了一整天的木材,架了一整天的營火,掃了一整天的地板,做了一整天的

美工<這一段話請在5秒內唸完,讀者就能體會到我們的辛苦了>

 

兆任學長,和 智勳 學長帶著我們先走到後面的山坡上,那個山坡真是很恐怖!也不能說是恐怖,

因該說是樹多!但是對於有點膽小的我,就有點恐怖啦!

其實我也不是很膽小,像是我再女生面前,或是人很多的時候我就不是很膽小,偶爾還會裝一下勇敢!

 

再這裡介紹一下龍門運動公園,的這一段路

在還有路燈的時候,讓人感到很寧靜,很鄉下的感覺,你會覺得我們走在外婆家的田間小路上,路燈

上飛著小蟲子,偶爾還會吹來陣陣的涼風,讓人感到很安心,很舒適。

 

在沒有路燈的地方,月亮的光代替了我們的手電筒和路燈!

你會發現夜晚是那麼的明亮!明亮到她可以照亮出整個山坡,讓你一覽無遺的看清楚整個龍門運動公園!

然後你會看到,月光透出樹映下的時候!月光像路燈一樣亮!

 

學長帶我們帶我們穿過那個後面的小山,走到了紅色的龍門吊橋前面

今天的月亮怎麼有兩個呢!原來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寬廣的河面上,天上的那個月亮附近偶爾還有幾個

閃亮的星星在閃爍著。

 

 

 

學長帶著我們走到吊橋中間回頭對大家說:找地方坐下來吧,想躺下來的也以喔。

 

『佩琪baby,我要躺妳旁邊』靖芳用她一慣可愛聲音說著,明明剛剛整個都

沒精神的樣子,現在那麼有活力。

『靖芳,我也要躺妳旁邊,我也要』泰軍和子廷學著靖芳撒嬌的聲音說著

『不行,男生去那邊』靖芳開玩笑著說著,其實也沒有隔很遠才隔了一個肩膀寬

『不要就算了,耶~~~』泰軍,子廷做了一個鬼臉

 

 

 

『過來,過來,大爺我好心,收留你們』耀傑向泰軍,子廷招手

『什麼你好心,是我們看你可憐』子廷不甘心的說,邊說邊一邊拿著外套當枕頭和泰軍一起躺在耀傑旁邊

 

這時候龍門的星星真的是相當的耀眼,北斗星,仙后座,一顆顆明亮的星星,配上些許的海風

 

兆任學長講故事。

『對了!大家有聽過上一次我們在龍門帶隊的鬼故事嗎?』

『都沒有喔?』

『上一次我們在這裡帶隊,大家都在風雨操場上帶隊,剛好就缺一張海報,我就跟你們另外一個學姊一

起回來,我順便拿東西,拿完了就走。

 

學姊就一個人留在站本部裡面畫海報,畫到一點多突然間覺得有點疲倦,於是就上床睡覺了。

 

才剛躺沒有多久,就看到一團白影,在桌子前面飄來飄去,這時學姊很害怕,就用被子整個把頭蓋上,他

想應該是自己的幻覺,於是她偷偷打開被子,一看~ ~ ~ ~  那個女鬼沒有臉,她害怕的趕緊把被子蓋上。

 

過了一會,他鼓起勇氣把被子打開,看到那個沒有臉的女鬼越來越靠近,還一邊發出聲音說:你看我沒有

臉,妳看我沒有臉。這時學姊,極度的害怕,但是女鬼一直靠近,眼看著女鬼越來越靠近,這是學姊突然鼓

起勇氣把被子翻開,說:…………………..

 

沒有臉又怎樣,你看我沒有胸部!~』

 

一陣噓聲~響起

學長你很壞~

 

換我換我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空聽我說一個笑話』我沒害羞的問著大家

 

『哈哈哈,子廷 你好可愛喔!』霖雯學姐和育郡學姊看我害羞的樣子都在一旁

大笑。其他的學長姐們都笑著說好阿,在學長姐的眼中我們就像是小朋友一樣,看著我們用看似稚嫩,卻又

充滿嘗試勇敢的行為去學習社團中的事情,表現自己。

 

他們的笑是一種發自內心慧心的一笑,像是哥哥姐姐看著自己的弟弟妹妹們那種關懷欣賞的感覺。

 

『那我開始說了喔,這是一個安靜的故事…………………………………….

 

 

 

………………………………靜……………………………………………….』

 

『喔!~ ~ ~ ~把子廷趕走,太爛的笑話了,~~』噓聲此起彼落

『對不起 ! 馬上把他帶走,我們同期沒有管教好』耀傑衝出來敲了一下子廷的頭

 

『佩琪子廷的笑話有夠爛的,不過還滿好笑的』靖芳笑著說

『對阿,靖芳妳這學期All pass嗎?』佩琪好奇的問

『對阿,妳呢?』

『我還不確定,要等教授期末考成績出來才行,靖芳真厲害,上課都不遲到

,不翹課也很少打瞌睡。』

『哪有,只是我偷偷睡妳沒看到而已』

『佩琪baby!活動結束後妳還會留在社團嗎?』靖芳認真問著

『會阿,我們家的學長姐對我很好,所以我想留下來,也想像學長姐一樣的照顧學弟妹~,只是想到有時候要

向學長姐他們一樣請客,就覺得下學期錢會花很兇』

『泰軍那你呢?』靖芳問著

『我喔!不確定呢,因為家人對我期待很高,他們希望我好好的準備課業,另外,因為我高中有參加過童軍團,

那裡也給我很多的回憶還有感動,我還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放下那種感覺,來參加康家。』

『疑~~參不參加康家跟高中社團有什麼關係呢?』子廷好奇的提問

 

『恩,有點難解釋那種感覺,就像是你以前很喜歡一個團體,現在要加入另一個團體,就是有點怪啦!你懂嗎?』

 

『阿~~泰軍就還是懷念以前的童軍團就對了!』耀傑替泰軍解釋著

 

『有點像啦!子廷你呢?』

 

『我大概會留下來吧!我喜歡學長姐們,我喜歡這裡跟大家相處的感覺,就是很喜歡這裡,所以我應該會留下

來吧。嗯~~耀傑呢?阿不用問他了!不用說他一定會留下來的啦。』

 

『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留下來!說不定因為你,我就不留下來勒~~』耀傑俏皮的說

 

『那你說阿!你說阿,你會不會留下來阿!』

 

『不告訴你勒~~』

 

『阿~~耀傑說嘛~~!我也想聽~~阿 哈哈』靖芳一邊拉著耀傑的外套一邊自己笑起來了!<她有時候還滿愛笑的>

 

『恩~<思考的樣子>,這樣說好了,我是很想留下啦!只是我現在的活動接太多了,又修滿28個學分,不確定我

還有沒有時間可以參加康家,所以也還在考慮中。』

 

『是喔!佩琪妳爸媽知道妳參加社團嗎,他們會不會反對妳參加呢?』

『不會阿,他們很支持阿,只是說功課要顧好。只是不能常回家感覺很悶

很想要常常回家陪陪爸媽,還有阿這一次來這裡還推掉一個家裡面的聚會,從美國回來的阿姨說要請吃飯,要請

王品牛排呢!真是虧大了』

 

『哈哈~胖子佩琪愛吃鬼!』耀傑突然插了一句話出來,其實佩琪一點也不胖,我到覺得他的身材不錯呢!只是耀傑

都喜歡鬧他,耀傑真是勇敢,每次他說佩琪胖的時候我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你討厭~ ~』佩琪一邊說著一邊打他,看吧果然被打了吧!

大家開心的笑著!

『對了佩琪,子廷,泰軍,耀傑你們覺得你們在社團學到了什麼嗎?』靖芳突然很認真的問著大家

『學到什麼喔? 嗯有阿,很多阿,可以學到人際關係的相處,恩還有做事情的方法,還有寫企劃書阿,技能的話有

團康活動,還有美工阿,如何做小卡片追女生阿………』子廷很快的坐起來開始說著

 

『哇子廷你學到這麼多東西喔!』靖芳驚訝的用手撐起頭問

『靖芳妳不是問參加社團可以學到什麼嗎!唉阿,幹麻打我』

『哈 ~妳不要理子廷,他一定搞錯了,我幫妳把他帶走』耀傑說著並把子廷拉躺下來

『哈~ ~ 子廷你聽錯我的意思了!我是問你自己學到了什啦。』

 

『那 靖芳妳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問呢』泰軍轉過頭看著靖芳

『沒什麼啦 就想要知道大家都學到了什麼阿!我爸媽他們一直說社團都在玩,學不到什麼東西,這句話讓我真的很生氣

,有幾次 我爸爸媽媽一聽到我參加社團就很反對,說社團只是在玩,趕快退出。好好準備課業要替未來準備,把書讀好。』

可是我在社團中也很認真的在學習阿!些東西也很重要阿!這一次來這裡他們也反對。他們真的給我很大的壓力   ……….給我很大的壓力….』靖芳說著說著

 

聲音變的有點哽咽。

 

泰軍很體貼的拿出一包面紙遞給靖芳。

靖芳很快的又開始帶著微微像是在哭的的聲音笑著說『幹麻啦!我又沒哭…..』

我心想:明明就已經在哭還說沒有,愛面子,想不到靖芳家裡竟然這麼反對參加社團活動。

我於是接著說『那算什麼,我家也是反對阿,開心點阿靖芳!我騙我媽說我去同學家玩!過幾天才回家,嘿嘿~~~,這叫做善意的謊言厲害吧!』

 

『哈~~靖芳你不要聽子廷的濫方法 ,子廷愛騙人哈哈`~~-』

『說我愛騙人!耀傑那你家裡面都支持你參加社團嗎?』

 

『恩,是沒有多大的反對啦,但也還是有不敢跟家裡面講的事情,像上一次我們辦晚會不是撤場、收器材到很晚,

那一次因為明天家裡面一大早要出去,所以撤場完我還是有回家,到家裡的時候已經四點了,那次我就不敢回家,

一個人牽車到附近的公園去休息,喔~~晚上的公園有夠恐怖的,還有遊民在附近逛來逛去。』

 

『哈哈哈,這個有酷喔!耀傑遊民有沒有對你怎麼樣?遊民有沒有對你說,小朋友你好可愛?哈哈』子廷邊笑邊說

 

『對不起!沒有耶….』耀傑瞪大了眼睛看了子廷一眼

 

『哇大家參加康家都有這麼多困難喔!看來我還蠻幸運的』佩琪一旁說著

 

『對阿,妳只是有時候吃不到大餐而已,愛吃鬼!』耀傑又開始鬧佩琪

所以,耀傑又被打了~~~他活該哈哈

 

『耀傑你很壞耶~~,佩琪我們不要理他』靖芳在一旁笑著!

 

這時突然聽到兆任學長的聲音

 

『等一下想要回去的自己回去阿,不過最好要兩三個一起回去。』兆任學長說完就先跟一群學長姐先回去了

 

在大家慢慢散步走回去的時候  

子廷跑到耀傑旁邊小聲的問

『明天晚上或是中午有沒有空,陪我去一個地方』

耀傑『去作啥』 『沒事不准去』 『喔!要去跟圖書館可愛女告白』

耀傑『加油喔!記得直接仆倒 親到就是你的』

 

子廷『最好是這樣啦!人家法律系的;我剛好就被告性騷擾 ,雖然之前有一段不好的開始,但還是想認識她』

耀傑『不怎麼想去耶,又沒有什麼獎品』

子廷『別這樣啦』

『ㄌㄩㄝˋ』耀傑做出一個鬼臉

子廷『ㄜ............ 看在我今天很認真練習晚會的份上』

耀傑『就會想圖書館女孩,說什麼專心練習~ 是同期不重要對吧!』

子廷『當然同期重要,我只是順便去一下而已』

耀傑『少來,是特地去的吧! 一下就被我識破』

子廷『no誤會大也 同期還有活動優先, 告白道歉擺最後』

耀傑『是喔 不勉強喔 別說你想去不給你去 ,不然這樣好了你問問泰軍』

泰軍被從後面拉過來

泰軍『告白!喔真的嗎 』

『阿阿阿泰 阿泰 子廷說他愛你』在泰軍回答前耀傑就開始在旁邊鬧

『阿糟糕!耀傑幫我說出心裡話了』子廷也開始跟著鬧起來

『誰是阿泰,我不認識喔 我是BLACKMAN』

 啊泰軍也開始跟著瘋瘋的

『子廷偷偷跟你說 』耀傑又跟著在旁邊說

『怎麼了 怎麼了 阿泰他病了嗎?』子廷

『他人格分裂 』耀傑

『對阿!YO YO YO』泰軍 

『又是一個被過度被學長迫害的可憐服務員』『哀』我跟耀傑兩個人同聲在嘆息

『子廷告訴你喔 其實 我前兩天分裂了 喔! YA YA天天都需要你愛』

『手放在空中甩~~叫你甚麼都不用管 』泰軍

『又一個被訓練股學長被奪走理智的可憐服務員 』我只好再旁邊看著耀傑和泰軍兩個人在亂鬧搖著頭嘆息著

『把衣服都掀起來~~把內褲都丟上來 耶~~內衣都脫下來 耶!~ 』兩個人再那編一唱一和

 『病的不輕喔!』我只好無奈的站在旁邊

『子廷一起來 耶~~!!! yoyoyooy  YO YO YO  拖內衣 拖內褲 洗碗不用菜瓜布 』

靠那我也來!

 『喔喔我愛台妹,台妹愛我 圖書館女孩也愛我 』我也跟著瘋瘋的

『說謊 子廷別趁亂稿白 』耀傑突然很理智的敲我頭

『他就是愛我,我就知道yoyoy』

靖芳和佩琪在後面看到三個男生搞笑的動作已經再後面笑成一團了

『扣分 子廷是不是瘋了啊 泰軍 』

『耶~ 我覺得子廷人格有問題 』

『恩~~ 我也是這麼覺得 』

 『靠~~~耶 打人喊救人!你們先開始的』

『嗯嗯 對押對壓 這種精神狀態不適合告白』

 『泰軍覺得呢!』

 『X阿 』我在旁叫著

PS:所謂的X是指人體經由括約肌放出的一種含硫氣体的腸氣

 

『子廷以為可以趁亂告白 想太多了 你放棄吧 一下就被我們識破 』

『那個 我有很多酒精 你抹在手帕上 遮住嘴 』耀傑突然很認著的說著

『嗯嗯嗯ㄖ 』子廷配合著回應

『他就會暈過去 』

『然後呢 ? 』

『剩下的交給我 你去把風 』

『什麼禽獸!! 我這個人那麼正派 不能讓你幹這事 』

『哈哈 還有 你是不是忘記找泰軍做什麼了 阿泰阿泰 聽到請回答 母艦遭受攻擊 需要您的協助 』

『耶』

『子廷要問我們怎麼樣性侵犯才不會被告 』耀傑又開始亂說

『哪有阿~~ 禽獸』

『嗯嗯這問題我想很久了 哈哈哈』阿泰又在旁邊答腔

『對 阿泰說的對 子廷你要晚一點犯案才不會被告 晚一點天色也比較暗 』

『天色暗一點 那就可以……………』

『耀傑那要在哪裡!』子廷也無俚頭的開始答腔

『好問題 恩小巷子裡! 麥當勞旁邊 選人少一點的 』

其實龍門拿來的麥當勞,現在的對話進入無俚頭狀態

 

『麥當勞旁邊 推倒就跑 也不錯 很安全』 耀傑瞪大眼睛看著子廷,還抖動他的眉毛

『推倒還可以喝可樂補身體 還有不在場證明 』

『這裡哪有麥當勞阿,謂~~~ 別鬧了很晚了,陪我去啦!我一個人不好意思』

『好啦好啦,那明天就站本部見囉  記得多帶一些~ 』耀傑好像很認真的回答

『多帶什麼?』

『我會帶很多酒精 』

『謂~……..還帶酒精喔』

 『急什麼我是說 順便幫泰軍燒訓練股學長的寢室 』

 『耶好  我會帶火把 還真的勒~~ 』又跟著一起亂了

『那到底要在哪,營火場集合好了!』

『那要去燒訓練股學長寢室要走很遠』

『別鬧了啦!』

『好啦!明天搬木材誰有空就陪你去啦』

『其實我也沒有要幹嘛!只是想跟她道歉』子廷無奈的說

 

『你不是說有跟她一起出去吃飯嗎?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泰軍認真的的問

 

 

 

 

 

那一夜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