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1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夏天,對你而言是個什麼樣的季節呢?

夏天,你想到的是什麼呢?

是路上偶遇發生的熱戀,

或者是與一群好友一起度過一段難忘的旅行~

還是……

 

 

民國41年,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在「反共復國」的國策方針下,為了做好青年人在政治思想上的工作,

於3月29日的總統青年節文告中,倡議成立一個青年組織。籌備責任由蔣經國來承擔。成立之初,其性質類似於

國民黨在大陸統治時期的下屬組織三民主義青年團,或像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的共青團,為帶有官方色彩的政治

性組織。

 救國團 標誌  

成立之後,隨著年月遞增與政治大環境改變,救國團逐漸由一政治性組織,轉變為主要辦理在週末假日、寒暑假

期青(少)年國內外休閒、旅遊、留遊學等活動的組織。其服務對象主體是高中職的學生。

救國團舉辦的活動 對於1980年代的高中生與大學生有極大的影響,在早年是非常重要的大型聯誼活動,故其中

凝聚的感情以及誕生的情歌不勝枚舉。當營隊名額供不應求時甚至規定成績要為班上前三名才能獲得參加機會……………….

 

中橫健行,營隊,救國團這或許是身為現在人的我們,曾經聽過的名詞,確不曾體驗過的生活。

 救國團 標誌 3  

 

 

基隆

一個常常下雨的地方,又被稱為是雨都,從福和客運下車後,緊伴隨而來的就是海水的味道。

 

一進入市區看見的是擁擠的人群、熱鬧的廟口、繁雜的交通,還有進港的船泊。

 

沿著馬路慢慢的往八斗子的方向過去,就會看到一隻巨大的海鷗石雕座落在濱海公路旁,這巨大的海鷗好似準備乘著

那微微吹來的海風,飛向那前方的大海。

 海鷗  

那就是我的母校基隆國立海洋大學的象徵性建築物,由著名的藝術家朱銘雕塑,象徵飛得高、看得遠、不畏艱難、勇往直前

的創校精神。---取自海大網頁

 

說也奇怪,雨都基隆應該是要天天下雨才對阿,但今年春天的天氣怎麼會變得熱情活潑、陽光四射。只是這些好天氣都是在考

試前!令人欲哭無淚啊~!

 

為什麼欲哭無淚?因為天氣好想出去玩,卻要期末考。天啊!

 

說到欲哭無淚!大學的我 生活確實是有點欲哭無淚

 

 

我已經暗戀系上同學一學期了,可是始終沒有勇氣向她表白。

 

一天,在朋友的鼓勵下,我終於寫了一份封充滿愛意的情書,

 

可是,幾次見她, 那雙緊握情書的手總是無法從口袋裡拿出來。

 

就這樣,浪費了好幾次機會,情書已經變得皺皺巴巴。

 

終於有一天,不知是哪兒來的勇氣, 我一見到她便把那封皺巴巴的情

書塞進她手裡,然後慌忙逃竄。

 

 

第二天,她打來電話,說要和我見面,心情既是興奮又是緊張。

 

昏暗的路燈下,我們見面了。

 

她看著忐忑不安的我,問道:

 

 

 

「昨天你塞給我一千塊錢幹嘛?」……

 

真是欲哭無淚阿!

 

別以為瘋狂的事情出現在生活中是很容易的。要做這些瘋狂、浪漫的事情之前,有很多要準備的事項,計畫。

 

要執行之前,心臟急速的跳動,就好像快要麻痺了一樣!就算做了也不一定會成功,美麗與浪漫都只是出現在電影中,

 

還有啊,電影都是騙人的你們不知道嗎!

 

 

這樣欲哭無淚的事情在我大學生活中還不少!

 

就像是這次期末考

 

大學生的期末考周,圖書館的地下室總是擠滿用功的學生。尤其在期末考前放了個連假,星期五、星期六、

星期天一共三天。感謝有這三天,大家都想好好利用,用期末考的分數來改變老師對自己一整學期的壞印象。

 

所以這三天內,海洋大無論是共同科大樓樓頂,還是海事大樓的教室,海邊的小艇碼頭、路邊的樹上(在樹上

唸書的同學都是國術社的,一般的同學是辦不到的),到處都是用功的海大學生。

 

星期四的晚上,我的課很早就沒了。我老早就去圖書館,變成眾多用功學生中的一個。我跟別人不同的是,我

在專心唸書之餘,利用休息時間用眼角餘光偷偷的看一下附近有氣質的、可愛的、用功女生,讓自己的腦袋放

鬆一下。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歌手Sara 歌曲:原來我愛你 

    

(這是此本小說的配樂,在整本小說裡有很多作者挑選的音樂,讀者可以上網去找這些歌曲www.youtube.com,一邊聽音樂一邊看小說。) 

 

她,剛好坐在我眼角餘光可以看到的地方,不!應該說她吸引了我的目光,在我投以眼角餘光的同時,特地的將

我的視線、我的目光專注在她的身上,

因為她的出現,去圖書館變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平常都很懶散的我,突然開始準時的出現在我們海大圖書館自修區。

 

 

在觀察了一天之後,我確定了以下幾件事情:

 

1她好像沒有男朋友,因為她都是一個人來,唸書的過程當中也沒有對著手

 機很害羞的說話,也沒有跟其他男生說話。

 

2她好像不是我們海大的學生,她應該是台北大學法律系的學生!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去茶水間倒水的時候,都會故意經過她

的書桌旁邊,偷偷看一下她唸什麼書,還不小心偷看到名字,這部分我要說清楚,我可不是跟小偷一樣,去翻她的書,而是她剛好

把名字寫在書的右下角。

 

我不是一般的癡漢,而是懂得觀察的純情男孩好嗎!

 

3她笑起來很可愛!

 

她為什麼會在這裡唸書呢?她明天還會不會出現在這裡呢?好想認識她喔!

這變成我回宿舍以後一直在想的事情。

 

更重要的一點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認識她!

 

回到宿舍後,經過了十分鐘的仔細思考,「追圖書館女孩作戰會議」在總召集人<也就是本人>的召集下成立了!

 

會議成員有同班的劍道社帥哥,還有海洋大學商船系戀愛博士等等一共十多名,展開了一連串的討論!第一個議題

就是如何認識她!

 

由於本人生性膽小,不知如何與陌生的異性聊天,但是跟很熟的異姓很能聊,於是討論後出現了幾個方案:

 

1純情靦腆派的 奇昌 提出了傳統的「丟紙條」方法,優點:用文字傳達情感,避免語言的溝通還有尷尬,但是紙條

有可能被丟到「垃圾桶」去!

 

2商船系第一大色狼 端榮 提出了直接撲倒的爛提議,他說完之後就被帶到廁所去毒打一頓了!

 

3劍道社帥哥 小豬 提出了直接走過去問好,然後說想認識她。這個提案不錯,但是有礙於我的帥氣程度實在比不上劍

道社的帥哥,所以這個方法我不想用,可是劍道社的帥哥很夠義氣的說要示範給我看,我擔心他一示範搭訕,那個女孩

隔天就變成她的女朋友了!

 

4室友兼大好人 鋒哥 提議:騎車在籃球場附近的車道去撞圖書館女孩,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在醫院照顧她的時候,建立

起無敵的情感,迅速的墜入愛河!但是怕力道控制不好,可能要照顧圖書館女孩下半輩子,最後這個提案還是被否決了!提

議者也一樣被帶去廁所了。

 

在經過無數的討論之後,

我的死黨 得益 建議 :你要利用你的優勢,還有康安社(得益總愛亂叫,明明就是康輔社)學習到的絕技「貼心小卡片製作」展開攻勢,

 

送小卡片~~

 

就這樣,經過一個晚上的努力製作,我在小卡片中attach了一個小笑話,並加上了一句祝妳all pass ~

 

隔天,我一樣很準時的出現在圖書館,

經過細心的觀察之後,我知道她中午會去海大第一餐廳二樓吃飯。

於是,我利用這小小的空檔展開了行動。

 

各位讀者,大家有過丟卡片到陌生人桌上的經驗嗎?

 

當我拿著小卡片走近她的桌子時!手心不停的冒汗,總覺得沿路在念書的人好像都盯著我看……附近看書的人也好像對著我指指點點!

 

做在不遠處的那對情侶會不會以為我是小偷?右前方那個男的是不是拿手機準備報警?……

 

我努力的安撫自己,並且裝做很自然的樣子,可是心中還是很害怕,畏首畏尾,故作鎮定的前進。

 

終於走到了她的桌邊,很快的丟下卡片,這時和圖書館女孩同張桌子看書的另一個女生抬起了頭,我正擔心她會不會問

說「為什麼我要丟卡片在她對面女生的桌子上?」不~那個女生只有抬頭並且給我一個微笑,我當下也回應一個微笑後,

迅速的離開!

 

哇真是恐怖啊!

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

我嘆了一口氣以後

耶  我發現原來世界,還是很平穩的在運行,人們也很自然的在看書!

沒丟卡片其實 沒什麼嘛! 阿母!我成功了!我出運了!

 

<進配樂>

小說配樂

卡通歌曲  灌籃高手主題曲  好想大聲叫喜歡你 

      

卡片內容

 

我寫出了很有深度的一段話!充滿禮貌,又充分的表達出想認識她的想法,並且把陳建民老師教我們的《民法概要》發揮得淋漓盡致!

 

                   (下面這一段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

                     

                         以下是卡片內容

-----------------------------------------------------------------------------------------------------

吳同學妳好                                           

 ( 本人的大頭照 )

我是最近丟卡片到你桌上的男生,想跟妳交個朋友,不知妳是否願意?

我知道圖書館是讓大家專心唸書的的地方,不應該打擾你,但是我真的很想認識妳和你交個朋友。(在此附上大頭照,供您參考)

如果妳覺得我送卡片的行為很困擾妳的話,可以傳個簡訊跟我說,我會拿起我的書本到別層樓去念書,對不起打擾你!

 

在這先跟妳說聲對不起!

我想我這樣的行為應該不會構成性騷擾的犯罪,只會對妳造成侵權行為(侵犯到妳專心唸書的權利)還有亂丟垃圾(小卡片),請原諒!

這是我的電話XXXXXXXXXX                   

                                              卡片男 林子廷

 

 

 

過了一個多小時,眼看著圖書館都要關了,突然手機震動了起來,難道是有結果了?

果然是她傳過來的簡訊

 

林同學

謝謝你的小卡片。

對不起,我們學校星期一要期末考,我希望能好好準備。

 

 

哀~

很明顯的被拒絕了!

安靜的回宿舍吧!

 

回到宿舍後,眾人的詢問,讓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想認識她。

算了,看看就好,欣賞那聰穎、寧靜所散發出來的美,一定也可以讓我考試考更好。

接下來,星期六,我都坐在可以看得到她的位置,果然功課突飛猛進啊!

但心中不免遺憾。

 

明天就是星期天啦,等期末考一結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見到我心目中的女神。

 

決定啦!衝!圖書館女孩她回傳簡訊的時候忘記把電話隱藏!

所以我就打電話試試看!

嘟~ ~ ~ ~

圖書館:喂~哪一位啊? <撥通了!!>

卡片男:你好,我是前幾天丟卡片到妳桌上的男生。

圖書館:喔,是你喔,你怎麼有我的電話?

卡片男:我是看你傳的簡訊裡面的電話啦。

圖書館:喔,這是我的新手機,我忘了把我的電話隱藏了,算了!有什麼事情嗎?

卡片男:嗯……我想明天,看妳有沒有空一起吃個晚餐,反正明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我想也比較不會打擾到

妳吧,也不用到很遠的地方去,就只是在海大的餐廳一起吃個飯,不知道妳有沒有空?

 

吳同學說:好啊!

 

我內心大喊著!~ ~ 我出運了

 

 

 

那天晚上……

 

 

你/妳 可曾經想過

夏天為什麼叫做夏天呢?

為什麼不要做春天呢?

為什麼不要做秋天呢?

或是叫冬天也不錯啊!

 

為什麼呢?

 

 

續待~~~~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