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3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巧遇

 

 

在營區裡面我們發現有另一個營隊再舉辦,因為是在同一個營區所以要跟他們協調!我是一個好奇寶寶所以就跟著學長跑去看看嘍!

 

<對了所謂的場地協調就是在同一個地方活動的團體後相認識互相打聲招呼,這是救國團的服務員都知道的事情喔!如果不協調一下,萬一大家都剛好要用同一個場地那不就要吵架了嗎?不過吵架我們也不用怕,我們光服務員就有40多個人,等等接隊要來的小朋友就有兩百多人!等等我們不是古惑仔,講不贏就打一架,所以啦一定要先協調一下。>

 

他們是某大學的法律服務社,舉辦小朋友法律夏令營,他們二十多人帶了一百多個小朋友,他們人也感覺也不少呢!

 

正佑學長:子廷你在看什麼快過來。

同學請問一下你們的總召或是活動負責人是哪一位,我是基隆市救國團的服務員今天我們也在這裡辦活動,想跟你們協調一下場地?

同學甲:喔學長有人找你……………………

正佑:你好我們是基隆市救國團………………

 

 

同樣是服務性社團,就是有一種不知名的好感!

 

原來場地協調還滿枯燥的,沒有像是在談判一樣!真是有點小無聊,那就交給我的正佑學長去談就好了,我們來看看他們是做些什麼活動,會不會也在練習唱跳呢?其實我這個小色鬼是再看有沒有漂亮的辣妹!也難免啦!我這種年紀的大學生多少都喜歡欣賞美麗的事物對吧!

 

 

<進配樂>

小說配樂

Cliff Richard 克利夫理查 - Ocean Deep.

 

  

說著說著那邊就有一位背影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女孩在那走在前面的人群中。

我想每個人會被吸引的定義不同,

有人會因為一個女生很漂亮而被吸引。

有人會因為一個女生很有才華在某個舞臺上表現出色而被吸引。

有人會因為一段不自覺的巧遇,一段冤家路窄的事故而互相吸引。

有人會因為像朋友一樣的相處久而久之,互相認識而互相吸引。

 

其實我不是很懂,因為我常常被吸引,但是從來沒有機會能夠證明或是深刻的體驗所謂的吸引!

雖然如此,雖然我不懂,但是我還是有我自己的定義!

 

美女,美若天仙,小龍女,林志玲,王語嫣,這些都是電視小說中的人物,或許有一天會

突然出現在你我的面前!但我們會知道,天上的星星是和身處在地球的我們是有距離的!

 

所以超出幻想的部分我稱為不可能!

她或許是介於不可能與幻想之間的模糊地帶吧!

讓我有多想一下的機會,卻又很快的消失在不可能的那一端!

 

但是她好像是看過我內心深處那個定義所謂的”喜歡”的模糊地帶一樣,

 

並且帶著我心中完美的喜歡從那模糊的地帶走了出來!

帶著氣質

帶著活潑

帶著隨時隨地享受生活中每一點小小的美好事物的閒適心情出現在我的眼前!

 

她是一位會讓人感覺很有氣質,又好像很活潑開朗,又好像很可愛,的女生!

<說明一下:活潑開朗,不等於可愛喔,所以我加了一個可愛這個形容詞,她讓我想到了就像是金庸小說裡面的黃蓉 ,>

金庸大師說過!如果黃蓉生在現在的話考試會不會做弊!

金庸大師說:黃蓉很聰明!現在那些物理化學一定難不倒她,但是他求好心切

求完美,所以他一定會做弊,而且不會被老師抓到!

不過她像是那種不會作弊的女生!並且給我一種天真和善的感覺。

 

一見鍾情,這個成語我也不是很懂!因為我也沒有機會去證明過!

若是有機會證明,那我現在又一見鍾情,那不就成了濫情!

 

所以我只會說:想和她多聊聊!或是說我喜歡!

這種喜歡我想是很粗淺的!因為我並不了解她,如何談的上是更深入的喜歡呢?

就好像在爾然的機會下,認識了一個人,那個人讓我充滿了好奇,讓我想和她

分享愉快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各位讀者 就是那個穿白色衣服,跟同學在打鬧的那個,綁了一個馬尾,對對對就是那個她看起來滿高的!希望不要比我高 ~ 等等! ~~不會是她吧!

 

~ 圖書館 ~ 女孩

可惡阿!居然接二連三的用可愛活潑的背影欺騙我的感情,雖然真的很可愛!不是啦,她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阿!

 

正佑:子廷走了喔!張同學謝謝你喔!

 

正佑:張同學謝謝你喔!那如果有問題,我們的站本部就在…….

 

 

這算是巧遇嗎? 這算是………………..冤家路窄,可能我才是她的頭號煩人男吧。

 

 

 

 

 

 

 

 

 

 

 

 

 

 

 

 

沙灘進行場地看查

 

 

 

這三天的活中有一段時間會帶小朋友到海邊的沙灘上來玩,要帶小朋友去的地方,我們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先去做場地看查,在下午的工作結束以後,學長們就安排我們這一期的學弟妹,一同去福隆海水浴場看看。

於是我們就沿著河邊的沙地,一路走到福隆海水浴場。

 

到了海水浴場以後大家各自的去看自己要安排活動的地方。

 

<進配樂>

小說配樂 蔡詩蕓紫外線

  

 

『你看泰軍又在發呆了!你看泰軍最近是不是怪怪的?』子廷指著泰軍問大家

『最怪的就是你阿!』耀傑隨口一回

『嗯~~我也這麼覺得!』靖芳也跟著說

 

『哇~~嚇死我了!你別突然出現在我背後好嗎!』耀傑下了一跳

『聽說泰軍喜歡食品科學系的一個女生喔!會不會跟這個有關?』子廷像偵探

一樣的在推理著

『喔你們很八卦耶!…………那靖芳,佩琪妳們知不知道是誰?』耀傑問

『你不是說我們八怪嗎!不知道!』佩琪噘著嘴說

『真的嗎!是誰阿~』晏秀也好奇的問

『小氣!』耀傑不甘心的說著

『快說啦!我也想知道』靖芳也好奇了起來

『只聽說是隔壁班的!但是不知道是誰!』佩琪透露著消息轉頭看著泰軍

『喔~~』眾人失望的看著遠方的泰軍

泰軍在遠方一個人坐在沙灘上!不時的向天空的夕陽嘆氣!或拿起身旁的沙子

丟向水面!不時偷笑!大笑!

『阿~ 好想知道阿!我對八卦的好奇心熱血沸騰起來了!』

『想不想知道是誰?我有一個辦法!等一等我們就說要玩大冒險,用

黑白!然後我們都出白的……….然後要他說出他喜歡的人的名子!』

耀傑奸詐的把他的計畫說給大家聽

 

『萬一他懷疑我們騙他,他不肯說怎麼辦』靖芳考慮細膩的問著

 

『那不然這樣好了!子廷你先輸一次!我們大冒險叫你跟遊客要電話,第二次再讓泰軍輸!』耀傑的鬼點子正不停的湧出

 

太可怕了!人生就是充滿謊言和陷阱!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眼前的事物!尤其是

一種叫做同期的朋友!

 

『為什麼是我!』子廷抱怨著說著

『讓你有機會去搭訕,好啦就這麼決定了!走吧』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向泰軍

 

 

 

『阿泰阿泰….你在幹什麼耍自閉喔!』耀傑大聲的喲和著

『哪有 ~ 』

『阿泰我們要玩大冒險!快來!』子廷假裝好心的問著

『阿你們玩就好!』

眾人心想:糟糕!你不來我們的計畫起不是泡湯

 

這時耀傑飛跑的過去泰軍旁邊

 

『泰軍快來啦!我們要騙子廷去跟遊客要電話,幫忙一下啦!』耀傑馬上又生出了一個謊言!我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機靈又聰明的男生

 

『喔!~好,那要怎麼做!』泰軍突然有興趣的問了起來

 

當泰軍答應要玩大冒險的時後,耀傑跑在泰軍前面跑回來對大家說

『計畫改變第一次就讓泰軍輸!』並且使了個眼色

 

隨後泰軍緩緩的走過來!說

『那開始吧!』

『黑白黑白!……….』

『阿泰軍你輸了,大冒險!大冒險!』眾人一同說著

『好啦好啦!要冒險什麼!』

『泰軍要說出喜歡的人的名子!』大家突然異口同聲的說著!

『靠 ~ 這個不行啦!』泰軍有點被嚇到的樣子

『怕什麼!我們又不認識她!又不會把你傳出去』靖芳說著

大家心想:不認識才怪,一定要去打聽出來!

『要對著大海大聲喊出來喔!』子廷在旁搧風點火

『大冒險大冒險!阿泰快啦!』佩琪也在旁邊說著

 

『好啦!靠~~』泰軍很不情願的說著並走向沙灘邊

他走著走著:心想不對阿!明明是要騙子廷阿!怎麼會是我輸呢!

 

俗語說的好:害人者人恆害之!騙人者人恆騙之!

害人之心不可無!防人之心不可沒有!

阿對了還有一句,小心同期!哈哈哈哈哈

 

走到沙灘邊後,泰軍大聲的說了『我 ~ 林泰軍喜歡的人是“~~ㄒ~”』

旁邊的四個人屏氣凝神的聽著!

全部人都想著腦中的名子 有什麼女生的名子有個ㄒ~字

但是泰軍只說到那個字就突然停了下來

 

突然泰軍轉頭就跑!

 

『靠 ~ 泰軍繞跑!快追』反應快的耀傑大叫著!

後面一群人恍神過來,一起追了過去

這時泰軍轉過身來向大家潑水!

『靠~~衣服濕了怎麼回去阿!不管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別想跑!』子廷說著

衝到海裡面去一把抱住泰軍!倒向大海,並濺起一大片的水花

兩個人起身以後!一起衝向另外三個人

『別跑!!!!』

 

這時變成一場慘烈的水仗!大家似乎通通忘記了學長的叮嚀:現在是去場地看查

不要把衣服弄髒了的告誡!

 

後來為了懲罰泰軍!我們把他埋在沙灘中只露出一個頭,我們還幫他做了一個

特大號的胸部!

 

這叫做打人喊救人!明明是我們耍心機,計謀失敗了還要懲罰人家!

噓 ~ ~ 小聲一點他現在還不知道那是我們的計畫!

 

走回營區的路上,女生們走在後面說悄悄話,一群男生依然在前面追逐活力十足。

 

佩琪問女生:妳們覺得同期裡面誰最帥氣,大家來說說看阿!

靖芳:那妳先說

佩琪:好啦!我覺得是耀傑,他雖然有時候會亂鬧,動不動就說我胖,

但是看起來還滿帥氣的,好啦!我說了那換妳們說。

靖芳:喔!佩琪妳喜歡耀傑喔!~

佩琪:哪有啦!靖芳妳快說啦,不然看我怎麼處罰妳

靖芳:好啦好啦!我也覺得耀傑比較帥氣。

 

靖芳:另外我覺得信嘉也滿可愛的,那晏秀呢?

 

晏秀:我倒是覺得泰軍還滿帥氣的說到這個泰軍,人高高的<也沒多高剛好180>,臉白白胖胖的,還滿可愛的~想不到他有喜歡的人了!

不然他人還滿不錯的,下次再來打聽看看它到底喜歡誰。

 

喔喔,原來晏秀喜歡泰軍<一群女生開始起鬨呢>

哪有~ ~ ~

 

一群大學生,大家穿著拖鞋,走在夕陽的的沙灘旁,夏日的風是最容易吹動這群

少男少女的心!<還少男少女呢!都老大不小了。>

 

那到底是誰喜歡誰呢? 大家可以來猜猜看阿!不想猜的話可以去問康家的學長姐。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