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2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今天是一個很熱的日子,太陽早早的就為一天起了個頭,催促著每一個賴在床上像我一樣的小

懶豬,鳥叫蟬鳴好不安靜,這樣的早晨讓人想賴床都有點困難!

抓抓蓬鬆的頭髮後,帶著牙刷到了廁所,看到一群同學和學長正在刷牙

 

劍道社帥哥隨口問了一句「昨天情況如何?」

 

子廷無奈的說:「別提了!」

 

劍道社帥哥:「那把那女生的電話給我,我再幫你約約看。」

子廷心虛害怕的說:「不了,謝謝,快放暑假了,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忙,算了。」

子廷其實是怕這個帥哥好友,在很輕鬆的情況下,不小心又多了一個女朋友。

 

畫面來到系館的教室

一看手錶,哇!已經九點了,待會兒十點是我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除了要發考卷之外,就是等待下課鐘的敲

響,接下來就是每個學生都很期待的暑假啦!

 

下課後大家急忙都收拾東西,三三兩兩的討論著暑假的到來

阿清!暑假你有什麼計畫嗎?

嗯,大概會去打工吧!我找到一間不錯的國中補習班,去兼差一下!

你呢?小智

大概會回家幫忙搬冰箱 。

哇靠,搬冰箱,為什麼要搬冰箱?

喔,因為我在搬家公司打工。

哇,酷耶。

錦和,妳呢?

錦和:上網看到海生館招解說員,打工薪水不錯喔!我還滿喜歡魚的,而且我們熱帶魚研究社跟水族館長時間有合作,

要不要一起去?可以去餵鯊魚喔!

 

才不要咧 ~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子廷,今天穿得很帥喔!

今天已經有很多人都這麼說。

哇,這麼不要臉的話都敢說,害我不知道要怎麼接話。

那你可以繼續讚揚我的帥氣。

嗯……那我試試看,畢竟說謊也需要練習。

 

好了別鬧了,子廷我問你「你暑假準備要做什麼?」

我喔!暑假會擔任救國團的服務員「去帶小朋友的夏令營!」

大家有空可以一起去啊!享受一下青春的熱血!

 

才不要咧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啊!忘記時間了,等一下要在社辦集合出發,東西都還沒收好,對不起!我要先走了喔!

 

 

一陣風吹來,蟬鳴似乎像是相約好了一樣!同時響起。

 

 

一群人坐在摩托車上聊天,車上放了一大堆東西,在共同科大樓前面。

 

 

子廷:「對不起!對不起!我來晚了。」

子廷快點,大家都在等你!

遲到,請客!遲到~請客!

對不起啦!

立偉學長:「大家東西都帶齊了喔!那出發嘍!」

 

一陣摩托車的聲音響起……

 

 

<進配樂>

小說配樂

(日劇)水男孩(主題曲) 虹-福山雅治

   

 

 

鏡頭一直前進

經過忘幽谷下面的天橋,經過碧砂漁港,經過濱海公路,經過白沙灣,

經過陰陽海,經過九份的山腳下,

            左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有不停吹拂的海風。

 

 

 

 

在我們社團活動中,我們有創造出一個名詞:叫做『同期』

他的意義是指,同一時間加入這個社團的一群人。就像是同梯,同班,同校,同屆。或許在其他社團裡面也

有大概相同的意思的詞!

或許同期這個字意沒有這麼簡單,但是要看每個人的定義。

同期,這個詞,我正用未來的日子在體驗著。

 

 

 

 

 

 

事前練習準備

 

讓我介紹一下我的社團以及我即將要去帶的活動吧!

 

我參加的社團是海洋康家

這個社團的全名叫做海洋大學康輔之家!

 

學長姐們說:為什麼不叫海大康輔社呢!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像是兄弟姐妹一

樣,互相關懷!互相學習!互相鼓勵!互相照顧!  因為有這樣深刻的感情,讓

社團裡面的面的每一個人都像是家人一樣!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參加這個社團活動的情景

 

那天進行分家族<分家族就是把大一的同學平均分配成六群讓上面大二的照顧,分成了流氓家,研究所家,銀樓家

,啤酒家,恐龍家,198家,家族的名子取得很可愛吧!當然嘍~ 那時候我們還是大學生呢!>

 

學長帶我們進門的那一霎那,教室是全黑的,第一個開門進去的同學也被嚇到了,因為學長姐又開始在掌聲歡呼家

狼嗥,吵雜的尖叫聲,還有學姐在旁邊放拉炮。

 

引導我們坐好以後就開始介紹海洋康家的六大家族。

 

對了我坐在泰軍的旁邊,這個名子大家要記住,整個小說裏面他出現的次數很多,小說裡的名子也跟本名很相近。

 

分家的活動滿好玩的,學長姐她們設計了丟飛鏢的遊戲,飛鏢射中的號碼,

裡面有學長姐的電話,只要打過去是哪一家的學長姐接,就表示你是哪一個家族的。

 

這下刺激啦!坐在最旁邊的是一個女生佩琪,第一個上去丟,當她一開始撥電話的時候全場的學長姐的電話都在響,有

夠誇張,每一個都站起來說,我們家的我們家的,都超熱鬧的,還有兩個穿花襯衫的學長裝的很兇的樣子走出去要搶

人,他們臉上還有畫刀疤喔!

 

最後還是主持人出來主持大局,請所有的家人安靜下來,並請珮琪在打一次電話這次又有電話響了,坐在那右邊那一區

塊的學長姐十多個像是抓狂一樣大家手裡都拿了

不同的東西出出去,有一個大紙箱,青菜,大鬧鐘,大枕頭…….

原來這些都是學長姐送的禮物,他們說這是祝福新進家族的學弟妹。

 

 

 

我來詳細介紹一下這六大家族的由來

流氓家被稱為流氓家是因為以前聽說有學長姐在做事情的時候比較強勢,所以被稱為流氓家。

 

研究所家就是有很多人考上研究所。

 

198家她們是有很多的學長姐喜歡吃吃到飽,所以叫做198家

 

恐龍家,聽說是因為她們家族的人反應都很慢,慢的像恐龍一樣所以叫做恐龍家。

 

銀樓家,聽說她們家族裡面有一兩屆的學長姐,家裡剛好都是開銀樓的,所以叫做銀樓家,挖開銀樓喔。

 

還有啤酒家,聽說歷代啤酒家的學長姐都有著一身好酒量,所以叫做啤酒家。

 

我跟泰軍一直在下面竊竊私語。

 

泰軍說:子廷你想加入哪一個家族?

我!我想加入研究所,因為我想考上研究所,所以加入研究所家是一個好兆頭喔!那你呢?

ㄟ我不確定ㄟ,那我也加入研究所好了!那也要丟飛鏢有丟到才行阿!

 

我光顧著介紹,終於輪到我了,我回頭看了泰軍一下說:看我的厲害!

 

全場屏氣凝神的看著我丟出命運的一鏢!

 

啊!失去了準頭,丟到了牆邊的學長身上!   這下尷尬了

 

這時旁邊的學長姐們又開始起鬨了,大家嚷嚷著說,阿沒丟中就是我們家的啦!

 

兩三個家族的學長姐都跑出來一副要搶人的樣子,挖我這時真的是受寵若驚,嚇到了我還幫忙打圓場說:學長別衝動,

不說還好 ,一說就開始變成了拉扯。

 

還好主持的學長出來打圓場說:好好好各位家人不要急,各位家人請先回座,我們請子廷夥伴再丟一次。

 

這一次可就丟準了!我懷著緊張的心情開始打電話,情況又是相剛剛一樣,整間教室的電話都開始在響,每一個學長姐都拿

起電話在說謂~,是子廷學弟嗎?

 

搞的我都不知道是哪一個,我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她說學弟我正在揮手,哇靠

揮手的那個學姐身後站了剛剛穿花襯衫的那兩個學長ㄟ,不會吧是流氓家!……

 

流氓家大二以上的學長姐一大群人衝出來,每個人手上拿著小禮物!還有人

抱著一個大紙箱!(裡面有一隻大玩偶)

圍著我又抱又親!都是被學長親 他們嘴巴上還有塗口紅  哇~ ~ 我不要!<這裡是誇張了一點>

然後一起照相,吃消夜玩大冒險。

 

 

 

之後每逢期中考、期末考,家族的學長姐都會送宵夜來鼓勵我要好好唸書

或是帶我跟另外一個同學<同家族的>在圖書館看書或教我們功課

 

另外每一次社團活動一結束大二以上的學長姐就會請我們大一的一起吃點東西

,大家聊聊天,讓我們說出最近生活上,或是社團裡面心中覺得疑惑的事情,

或是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而不知道要如何解決,他們都會很認真的幫忙想辦法,

或是給予建議。學長姐也是我們把妹的顧問,金援的來源。如果快要窮死了,找學長姐准沒錯。

 

學長姐除了可以提供金援以外,他們也是很關心我們的一群朋友,還記得有一次我生日,學長姐幫我買了一個蛋糕,在海

邊玩煙火慶生,還在海大旁邊的小艇碼頭釣河豚(我們有把河豚放回去喔,沒有虐待小河豚。)

 

每年我們都會辦一個家族的聚會,那個聚會就比較大了

畢業超過十年以上的學長姐都會回來!

 

有些都以經是公司的老闆,或是經理,他們都會回來跟我們一起吃個飯,出去唱個歌,大家一起聊聊天,順便也問一問我們社團的事情!

所以我們叫做海洋康家!而不叫康輔社!

那上面說的這些東西,也只是我這一年的感覺,

我還在慢慢的體會什麼叫做家 ~ ~ ~ ~ 康輔之家。

 

我我們社團這次要去帶的活動

完整名稱『救國團的基隆市青少年童軍技能研習夏令營』

 

每年都會有基隆的各個國中來參加,由基隆市救國團的服務員來帶,有時候也會有救國團總團那些跟我們一樣優秀的大專青

年一起來帶這個活動,像是台北大學螢火蟲工作室,世新大學薪傳康輔社,他們都有一起在救國團總團部一起受過訓練。

 

我們這個活動也是救國團的活動之一,現在參加救國團的活動不用前三名!是大家都可以參加。

這段有點像是廣告,對這叫置入性行銷,因為我也曾是救國團的服務員當然要宣傳一下!

古老的歌詞:時代在考驗著我們,我們要創造時代,熱情的青年快下決心一起來……………………….

 

回到主題

 

這次帶隊的地點就在福隆海水浴場旁的龍門營區。

http://lonmen.myweb.hinet.net/lmhang.htm------可以看這個網址

 

福隆海水浴場開闢於日治時期,原名「福隆海濱浴場」位於台灣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東北角三貂灣一帶的雙溪出海口,

為北部知名的沙岸區,並且是少見的金色沙灘。

 

每年貢寮音樂季都在那裡舉辦,

 

我們一大群人很快的把摩托車停好在入口處的停車格,這時我的心情已經開始雀躍、興奮。大學第一次的帶隊馬上就要開始

,我很快的環視一下四周,想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但是我發覺我並沒有辦法用一眼把整個龍門運動公園看完,越看越

覺得那裡很廣大,裡面有小山,樹林,從門口是看不到裡面的建築物。

 

我ㄧ回神 耀傑 那隻野猴子已經找來了四五台推車,大家很迅速的

把東西放進推車中,準備由 熟門熟路的兆任學長帶路,進去龍門公園。

一進門就是一個岔路,我心想好險是有學長帶路,不然這麼大的一個公園說不定會迷路呢!

 

兆任學長 ---- 大三的學長,由於頭很大,大家都叫他饅頭,是一位很有人氣的學

            長,活動帶的很多、很有經驗,大家都很信任他。

 

耀傑 ----活潑,開朗的大男孩,外加帥氣,還有反應靈敏的好同期<同一屆的同學>!許多好玩的鬼點子,都是由他發起策劃的。

 

這時又另外一群人,走進來,突然有一個女生看起來很面熟,稍微落後的走在那群人的後面。我輕聲的跟我並肩走在一起的

泰軍說了一句等一下,並且很快的跑過去叫了那位女生的名子。

她帶著疑問的表情,稍稍停下腳步回過頭來,

『是阿!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

『喔,我是之前在圖書館常常丟片給妳的的那個男生,不知道妳還記得嗎?』

 

『喔~ shit ~』她說完以後很快的轉頭就走,還加速快走~ ~ ~ ~

我也沒說什麼的很快的回頭走回我同期的旁邊

<她都已經加速走開還加shit~>

 

站在那裡的泰軍帶著一臉疑惑看著我!『子廷那是誰阿?』

『別提了~~那就是我之前跟你們說過的那個圖書館女生阿!氣死我了!我跟他打招呼,她不但不理還加速逃逸。天阿!今天真的

是我人生中最受屈辱的一天,我雖然不帥也不可愛,但是也是鄉里間的好孩子,雖稱不上好人也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她居然

轉身加速逃逸!』

 

『加速逃逸喔!酷喔』

『靠死~泰軍敢笑我!欠打喔!氣死我了!氣阿! 』

『好啦,你別氣啦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之前我不是有跟你們說過圖書館女孩嗎?阿不想再說一遍啦!……..』

 

泰軍---一個身高180的那男孩,帶著輕度的眼鏡,那憨厚的清秀的BABY臉,

       可以稱的上是個帥哥。個性和善,常常做出好笑的動作,外加個O型嘴。

 

我們到達龍門營區裏面地風雨操場時,已經有許多學長姐先到達在整理場地了!

風雨操場顧名思義,就是颳風下雨的時候,還是可以像操場一樣的使用。

 

跟各位讀者說明一下,帶活動不是到了現場以後就開始帶,到了這個營區以後要準備很多的事情,像是整理場地、練習

表演活動,協調流程、彩排、熟悉場地、場地看查、等眾多雜事。

大二以上比較有經驗的學長學姊,還會利用這個時間教我們這些大一的學弟妹帶活動要注意的事項,這幾天的先期準備

可以說是相當忙碌阿

 

我們都東西放下後

 

兆任學長就先去協調其他的事情

 

不久後另外一位 大二的  立偉 學長 走到前面對著大家宣佈

『等一下1600所有工作人員大風雨操場集合!將宣佈今天活動流程,請各位服務人員動作加快』

 

活動總招集人 立偉 學長用它平淡的聲音說著 (他在社團內有號稱小巨人之稱)

他有這個外號並不是因為擁有高挑的身材,而是他對很多的事情都有獨特的看法與堅持,對事情也有一種特別的責任感,

所以啦!他擁有這個外號真是名不虛傳------小巨人。

 

 

『今天搬完宿舍,就直接趕過來這裡真是累死了。好想休息一下喔』

 聽完 立偉 學長的流程以後 佩琪 有氣無力,無奈的說著

 

『佩琪加油吧!』在一旁的靖芳微笑的說

 

靖芳,佩琪,晏秀----海大食品科學系的三大美女!活潑外向是她們共同的特徵,愛哭也是!

 

 

耀傑帥氣的走過來說

『恩~~學長說要帶我們先去睡覺的地方放東西』

『走吧!』

 

兆任 學長帶著我們,沿著河邊的一條水泥大道向小木屋走去!

我跟 猴子王 耀傑 走在最前面,阿泰 跟 晏秀 她們一群人走在後面,大家一邊走著,一邊聊天

『耀傑,我們來賽跑,慢到的是笨蛋!』我突然對耀傑說

『子廷笨蛋,我才不跟你一樣瘋呢!累死了!』耀傑剛說完話,突然就開始往前跑

『耶你騙人』我使出全力追上去』

我不得不承認他是猴子王,精力果然充沛。

 

說到旁邊的那條河,名子我現在忘記了!但是水泥地旁邊再過去一點就是

一片草地,草地的前方慢慢的縮小緊接著是在前方的景象是一塊突出的沙岸

,這沙岸真的是很特別,凸起處硬生生的堵在出海口,把寬廣的河口當了下來,完全不管前方的大海不停的拍打著河岸。

 

據學長說之前的這個沙岸凸更大一塊,要不是最近的颱風帶來湍急的河水把一大片的沙岸沖走,或許我們可以從草地的末端

跳上沙岸,一路走到福隆海水浴場呢!

 

平緩流動的河水緩緩前進著!河水像是悠閒的在散步一樣,它一邊走一邊傳達著優閒的夏日向晚,隨著不時吹拂而來的涼涼暖

風,帶著淡淡的草味這讓我想起了輕輕河畔草這樣的形容詞。

 

放眼向前望去夾在深綠色兩山中間的是紅色的龍門吊橋,站在吊橋下面會讓人覺得吊橋有一種偉大的高聳,望向河邊的對岸

是寬廣的閒適的綠,再向後一看就是遼闊的出海口,在太陽西下的時候滿天的紅暈夾雜著飄過的彩雲配上山邊的翠綠和福隆

海水浴場那片凸出的金黃色沙洲, 沙洲像一塊軟墊分隔著海水和河水,海水面上是一片片白色的浪花像是活潑好動的小朋友

,沙洲後的河水卻是像慢慢步行的慈母在後面走著看著,這景色美吧!但一定要親眼見到才能體會到這股震撼!對不起喔,我的

國文造詣不是很好,我已經盡力的形容我感受到的震撼,

 images (2)  

不多說了,我們要去放行李了!

 

隨後我們到河邊的小木屋去放我們的行李,小木屋是我們所有服務員休息的地方

,裡面都是大通舖,一間可以住二十多個人,男女生分開各住一間。在學長的督促之下大家很快的把行李放好,大家迅速的回

到風雨操場,回到了那個緊張的地方。

 

回到風雨操場之後,大家三兩成群的站在一旁聊天,這時聽到了宏亮的集合聲

『所有工作人員注意,請大家過來圍成一圈,現在進行簡單的會報』

 

活動總招集人 立偉 學長用它平淡的聲音說著

 

『等一下進行活動場的整理與熟悉,整理的部份是營火場與站營站本部的規劃還有活動場地的整理,學員名牌的製作,……………』

 

子廷心想:聽起來感覺好多事情!明天應該是一個忙碌的午後。

男生當然都被分配到勞動的工作,搬木材,聽到就有一點頭暈的感覺,

難怪有一句話說,服務員就是,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

 

耶!大二以上的學長們,為什麼都拿起小帽,水壺,毛巾,還有人開始塗防曬油

還有學長有戴斗笠,靠有沒有這麼誇張阿!又不是去種田。

這時我心裡暗自竊笑!遜~ ~ 男人是要在太陽下揮灑汗水才能展現青春的!

 

不久後,大家來到了附近的廢木場,學長找到一個較高的地方站了上去

並且對大家說:『等一下我們要把這裡的木材全部搬回去到營火晚會的場地!

不管大小通通都要!帶不走的就先鋸成一小段大家開始動作吧!時間不多啦!』

聽到學長的指示之後

這幾塊木頭 子廷 你找人先搬回去吧!

 

子廷 四下張望後看到一臉呆呆呆的泰軍

泰軍 等一下跟我一起走。宏鈞 學長要我們先把這些木頭搬到路口。

泰軍:好阿。

等一下我們搬到營火場之後順便去站本部拿個東西好了!

耶~ 不是說要搬到路口而已嗎?

是嗎?我不是說搬到營火場

那有阿!你說搬到路口。

喔!你知道什麼叫做善意的謊言啦!哈哈哈哈~~搬到營火場才對啦!

嘿嘿 ~ 善意的謊言喔!我怕我等等會忍不住把你丟到河裡!

阿不要那麼認真嗎!哈我們開始搬吧

 

 

第一根木頭

 

聽到學長的指示後!我們開始一手拿一根繩子,綁在跟人一樣長,半個人一樣寬的圓木上,拖著圓木往營火場走。

 

才沒走幾步路,我就開始發覺到,剛剛學長們為什麼要帶水,帶毛巾了,

開玩笑,這裡的太陽不是普通的曬人!每走一步就流了滿身大汗,皮膚

開始發紅,學長我不該嘲笑你們的!我錯了~~

我從心裡吶喊著!帶斗笠的才是男人,我也好想要有一個斗笠喔!~

 

福隆運動公園裡的太陽真是不可小看!和像水一樣從臉頰旁流出,我們

拖著木材走在這個水泥地上!

 

據我估計今天應該有38度吧! 因為前方的水泥地上產生了波紋,空間的曲折!

『泰軍~還有多遠阿!』

『就快到了!』

『泰軍不是有句成語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想前人一定是偷懶,不然這條路上怎麼都沒有樹阿!』

『等你去種阿!』

『阿泰阿泰~還有多遠阿?』

『子廷你還有精神說話喔!快到了!翻過那個山頭就到了』

山頭!沒錯龍門運動公園裡面有小山丘!

 

在我們仔細計算之下總共走了五百步路!才到達營火場

放下兩根沉重的負擔之後,我和泰軍依然帶著輕快的步伐向廢木場走去搬其它的木材!

 

第二根木頭

回到廢木場,放眼望去都是伐木工,或是頭帶著斗笠種田的,或是脖子上綁著毛巾的苦力!

 

不是啦!原來是學長們!

 

在最靠近我們兩個身旁的學長像看到寶一樣!停下手邊的工作對我們說:

子廷、泰軍,你們先把這一堆鋸好的木材搬回去吧!

 

喔!~ 好 ~

 

 

 

轉眼間畫面又來到剛剛的小山坡!

阿泰阿泰!

幹嘛?

為什麼路上都沒有樹

因為要等你去種阿!

不行阿泰你去種樹好不好!

……………………..

 

第三根木頭

阿泰阿泰!為什麼我們要一直搬木頭

因為營火晚會要用阿!

那為什麼要有營火晚會?

因為好玩阿!

那為什麼…阿 ~ ~幹打我!……

因為要你閉嘴!

……………………………………..

 

第四根木頭

阿泰阿泰!

想被打嗎!

……………………

 

第五根木頭

阿泰阿泰!

…………………….

別這樣嗎!我想我我們……

想幹嘛!想被打嗎!人在極度疲勞之下心情是很不好的喔!

我是說我們可以去遊客中心拿推車來推木材吧!…… 阿!幹嘛又打我!…….

耶好主意!為什麼不早說

…………………………………

 

第六根木頭

你們看我們拿什麼好東西來!推車喔!我們可以用推車來推木材!

『快來幫忙把木材綁上摩托車!』志諺 學長大聲的說著

泰軍:………………………………………

子廷:……………………………………..

第七趟搬運

(經過風雨操場)

靖芳,佩琪,他們忙著整理行政事項,貼海報,畫圖。

另外還看到 志諺 ,立偉,宏鈞,應弘  四個學長在練習著兩天後要表演的戲劇。

 

我們這一群大一的小朋友都是見到面以後互相揮揮手,又轉頭忙著自己的事情。

學長們也是揮揮手以後,又開始做自己的練習。

 

阿泰

幹嘛!

,我們為什麼要一直搬木材,我們又不是來當苦力!都沒有學到什麼東西!這哪是什麼活動組,行政組阿!根本就是

木材組阿!~~~

別抱怨了,搬吧!

阿泰, ~我不是討厭搬木材這個工作,也不是怕累,恩~也知道一個活動裡面畢竟要有很多的雜事要做,一定也要有

人去做,但是 ~ ~總覺得……阿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是…就是…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好像變成工人一樣,來這裡好像

沒有什麼價值。

 

我不怕身體上的勞累,就怕得不到心靈上的安慰……….

 

阿泰: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也稍微有一點這種感覺,我們根本就是來搬木頭的。也學不到帶活動,也學不到美工……..

 

這一段走回營火場的路上,在大太陽下,我們兩個人一句話都沒說各自在想著事情。 下天的樹蔭下,蟬鳴~ 還有炙熱

的太陽。

 

經過一個下午的搬木頭,我們所需要的木材數量大致是足夠了,大家接著在

風與操場集合,分配新的工作。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