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5

那一夜

 

書名:那年夏天 5(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子廷無奈的說

 

夏天是個衝動的季節,是個充滿熱情的季節!

那天電話約到圖書館女孩以後,內心的興奮,是多麼的澎湃,電話掛掉以後,

滿手的手汗,因緊張而泛紅的臉頰。

 

一個背著背包的大一學生,在校園裡面一邊奔跑一邊大喊:我成功了!

 

到了約定的那天!

 

我跟圖書館女孩,相約晚上1730在海大第一餐廳樓下圓形海報亭旁邊見面。

 

 

人生第一次約會的我,不敢怠慢,下午兩點以後就開始準備!

進行全身的整潔,洗衣服,借香水(平常不用的),借保養品(平常也不用的)

但是平常痘痘太多,好像沒救了。

 

在這些事情準備好以後就提前出發在圓形海報亭附近閒晃,

並且在附近進行場地勘查,複習昨天晚上室友給的注意事項。

 

1男生要有紳士風度!吃飯要主動幫忙女生開門、拉椅子。

2約女生吃飯要大方。

3要準時

4說話要幽默風趣<我用小紙條準備了20個小笑話藏在褲子的口袋裡>

 

夏天熱麼的熱。

 

 

但人生的第一次約會

問題就出在重點一

男生要有紳士風度!吃飯要主動幫忙女生開門、拉椅子。

 

夏天熱麼的熱。

 

當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再拿出小紙條出來檢查的時候,因為放在褲子裡面的紙條,因為流汗,字全部糊掉了!  ----天阿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心裡面暗自擔心

我告訴自己 ~ 子廷 子廷 別緊張

記住  男生要有紳士風度!吃飯要主動幫忙女生開門、拉椅子。

 

記住 ~記住 ~記住 ~記住

 

 

六點五分!

 

圖書館女孩,慢慢的出現在斜坡的那一端………

 

子廷~別緊張!

子廷~別緊張!

子廷~別緊張!

記住 ~記住 ~記住 ~記住

 

記住  男生要有紳士風度!吃飯要主動幫忙女生開門、拉椅子。

 

 

這時心跳接近500下/每分鐘,心跳生猶如打鼓聲!~

終於她走到我的面前

 

子廷鼓起勇氣面帶微笑說:我們到樓上的餐廳去吃飯吧,到餐廳裡面我們再聊。

 

記住  男生要有紳士風度!吃飯要主動幫忙女生開門、拉椅子。

記住 ~記住 ~記住 ~記住

 

到餐廳門口時,我就搶著幫她開門阿,誰知道那個女生站的位置很不剛好,我又很緊張開門很用力,結果門撞到她的鼻子,圖書館女孩就流鼻血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

不!夏天太熱,害我手流汗,手滑了~

別管事情發生的原因,重要的是如何處理!

 

我慌了,身上又沒有帶衛生紙,我就趕緊到餐廳裡面去拿衛生紙,出來以後就沒看見她,只有看到地上的血………………………..』

 

旁邊的同期又笑成一團了!

 

所以我說要去道歉阿!

 

一邊打鬧一邊說話的同時我們已經回到了河邊的小木屋

 

男生女生各自回去自己的房間就寢準備明天一天的工作,也約好了明天的行動!

 

各自的房間是所有男生一間房間,所有女生一間房間 !

 

所以是二十幾個男生幾一間大通舖。

回到小木屋的服務員像是一個卸下光環的普通人

,在小朋友面前,我們是和善,有責任感,外加一點點嚴肅,還有一點點令人崇拜的大哥哥、大姊姊。但是在房間裡,我們只是一群耗盡體力的年輕人。

 

『子廷,泰軍你們怎麼拿著襪子坐在床旁邊睡著阿!起來去床上睡;這樣坐著睡會感冒』

 

『誰拿錯衣服,大家麻煩看一下,不然明天我沒有衣服穿』

 

『我的內褲不見了有沒有人看到』

『阿會不會跟女生的那堆衣服混到一起了!』

『靠~ 靠不會吧』

 

 

這時小木屋裡面相當的吵雜,打呼聲,講話聲,臭襪子的味道,

若你問在這樣的情況下睡的著嗎?我說你當一天的服務員你就了解,古有文天祥在獄中用一浩然正氣抵抗七種穢氣而處之泰然,那我們就是堅強的服務員用一股熱誠面對艱困的環境吧!

 

不好意思其中有一種穢氣就是我製造的!

『靠~~~有人放屁!』耀傑大叫

『噓~ 快睡吧!』安靜,只聽的見冷氣機嗡嗡的運轉聲在著蘋率一制的打呼聲當中不知從那位學長那傳來的聲音

『……………………………………………..』

 

大家晚安吧!

 

『第三小隊集合阿~~  學長對不起!我會記得的……我的隊員呢...????.』

喔!沒事只是有人說夢話

 

 

 

 

 

 

 

 

 

子廷的道歉小卡片

 

 

經過了昨晚的無理頭道歉作戰會議激烈討論的結果,我花了我寶貴的睡眠時間,用心的製作了一張美麗的小卡片!

ㄏㄏ說美麗喔!我會說這張卡片很用心!充分的表達了我的歉意

 

泰軍和我騎著貼有工作車的園區特准機車搬運著特大根的木材!

學長說:這個鋸一鋸很好用,可以當基材來燒。

(基材是營火堆的底部,用來支撐整個營火的重量)

 

『泰軍,你陪我去送卡片好嗎?』我突然小聲的說著!

『送卡片道歉!喔妳說昨天晚上說的那件事情嗎?那木材怎麼辦!』

『反正順路阿!到時候先放在旁邊』

 

陷入瘋狂單相思的笨蛋都是像我這樣的吧!什麼都不管!真是不可取的行為。    學弟妹、小朋友、讀者們請注意工作責任才是最重要啊!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頑皮豹

 

『好吧!那先把木材放著!』我們就把一跟兩個人才能抱的大木材(長度是兩個人的身高)放在路中間!

 

一路上我一直跟泰軍說我很緊張!

結果泰軍這傢伙!非但沒有安慰我還笑我

 

到了那邊以後

『泰軍我們把車藏好!』我很緊張的說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緊張

『幹麻啦!又不是做小偷!』他無奈的說著

『快藏就對了啦!萬一被發現怎麼辦!』

『不用啦,你真是的!』他無奈的說著!

『不對阿!阿萬一有人追來要逃跑怎麼辦?還是小藏一下,但是不影響逃跑,不管啦!快藏就對了』

『好吧!隨便你,真是受不了』

泰軍和我很小心的把車藏好!

兩個人站在樹叢旁邊探頭探腦的!好險他們那個營隊的人,大多去別的地方活動了,只看到兩三個人在那裡煮東西,當然我圖書館女孩也在其中,她正在在認真的煮東西呢!

『好啦!子廷快去阿。等等他們人都回來了就尷尬了喔!』

『好好好。』我緊張的說著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踏出第一步時!

 

那女生突然大叫了一聲!我像是被嚇到的小鳥退了回樹叢後面

『你不是要去,怎麼又跑回來了!子廷快一點啦我們出來很久了耶』泰軍無奈的笑著

『好啦好啦!我剛剛被嚇到了啦!為什麼她會大叫阿?』

『好像是有東西燒焦了!別管那個了啦!你快去啦』

『好好好!』

深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探頭望了一望,發現她走去洗手台洗菜。

我用最快的速度跑過去

把卡片放在桌上就跑!跑回樹叢後,準備實行計畫B

註:

所謂的計畫B 就是:卡片上有寫我覺得非常抱歉,我是圖書館男,就站在旁邊的樹叢,這時候她一定會向樹叢這邊望過來,這時候我就站在樹叢的旁邊跟她揮手!然後走過去,向她再一次的道歉,然後後跟她說我喜歡你,她就會跟我說:我也是然後就……

<笑笑笑笑笑>笑完就走過去跟她說話!  相當完美的計畫

 

等待他從洗手抬走回來的這段時間真的很長、很長很長

她走回來了!她依舊低著頭快速的走著,偶爾抬起頭,帶著自信的微笑

當她一步一步的接近她坐的桌子,她的位子時,我的心跳隨著他接近的桌子的距離的平方加速跳動著!

跳動著,跳動著!

<進配樂>

小說配樂  SHE  怎麼辦

 

終於她走到了桌子的前面,用藍色小信封裝著的小卡片前。

這時我等大了眼睛,觀察著她的一舉一動,準備在她往這裡看的時候,我準備用我緊張的微笑向她揮手。

她站著看到了桌上的信封,緩緩的拿起信封。

她看了五秒吧,這時我的心整個都要跳出來了,而且我已經在樹叢下stand by了

這時她把信封翻過來看了一下,

然後~~~然後~~

她很順手的把信封丟進旁邊的垃圾桶中!

泰軍和我當場傻住了

好像沒事一樣的做著她未完成的工作

『靠~~她怎麼沒看,子廷你有沒有寫清楚阿!』泰軍一邊打我ㄧ邊問著

『有阿!當然有阿!我怎麼知道她怎麼會沒看就丟掉!』我驚訝著說著

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電影都是騙人的!

『你到底寫什麼在信的上面阿!』泰軍生氣的問著

 

就是道歉阿!

這時手機突然 ~~響起<是震動的>

『阿糟了!子廷,學長的電話』

『學長的電話你就接阿!她怎麼會沒看呢!』我很順口的回答著

『還接哩! 靠~ 木材還在這裡耶!』

『啊!~~~~~對喔!快』

泰軍和我急急忙忙的騎上拖著一根大木材的摩托車

 

 

 

看來圖書館女孩還是很生氣。

 

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