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6

書名:那年夏天 6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道歉第二階段作戰

 

 

哇~~東西真多呢?

『子廷泰軍你們拿好不要掉了喔!』佩琪!大聲的說著

我們一群同期推著龍門運動公園為遊客準備的購物車,那種購物車就像是家樂福或是大賣場的購物車一樣!又大又好用,

車上放滿了壞掉的帳篷睡袋,需要拿到服務台去做更換,因為這種事情又簡單又費力所以學長姐就派我們幾個大一去遊客中

心把壞的睡袋送過去,好的睡袋搬回去。

 

 

經過上一次的失敗

讓我陷入沉思,到底要怎樣才能夠跟那女生道歉呢!

『子廷你在想什麼呢?』心細的靖芳瞪著大大的眼睛為笑著問

『我嗎!喔沒有啦!今天早上道歉送卡片失敗了!』

『子廷你真的去送喔!』靖芳驚訝的問著!

『對阿!跟你們說喔!子廷被拒絕了,圖書館女孩看都不看就丟到垃圾桶』

 

哈哈哈(同期又笑成一團…死泰軍,也一起幫忙笑,看來我只好在小說裡面報仇啦!)

 

對阿!

靖芳說:我第一次遇到像子廷這麼不死心,又這麼多誇張的行為的男生耶!

子廷:我也是第一次對女生做出那麼多誇裝張的事情,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訝!

 

 

說著,我們三個人泰軍,子廷,靖芳 就走到了龍門露營區的服務中心了。

 

『2..3…4…5…少一個備用的,子廷你去後面倉庫再拿一個,好像快沒有了,要快點喔!以免被其他營隊先拿去了。』

 

『恩~』子廷說完後跑去後面的倉庫。

 

在門口看到一個讓人又愛又不知道怎麼辦的女生,大家可以猜猜看是誰!

 

我呆了一下。

 

圖書館女孩也愣了一下,但是她隨即走進倉庫裡面。

 

我跟圖書館女孩各自找了放在地上的一堆營帳,並且檢查有沒有完整的。

 

我心想:看來兩邊都缺帳棚。

 

突然眼睛一亮,那邊有一個帳篷,而且牆上寫著『堪用』兩字。

於是我迅速的的走過去準備要拿起來。

 

這時

 

圖書館女孩;謂!這是我先看到的,

什麼你先看到,明明是我先拿到。

 

我已經跟大哥申請過了。

 

我也申請過了。

 

我們有跟大哥申請過就是我們的,你這個討厭的人。

 

我這個討厭的人!妳說什麼!我雖然不帥也不可愛,但是也是鄉里間的好孩子,雖稱不上好人也沒有做過什麼壞事,

婆婆媽媽間他們女兒的首選!妳居然說我是討厭的人,我哪裡討厭妳說。

 

懶得跟妳說了

 

我也懶的跟你說了,想你這種女生沒什麼好讓的!

 

像你這種只會纏著人的男生,我也沒有什麼好讓的,你把手移開營帳上面喔!

 

我纏人!是我只是想跟妳道歉阿,不接受就算了!妳以為你是誰阿!~~~~

 

我心想:算了!好男不與女鬥,何況我心裡有虧,看著她鼻子上的小傷口,我也不禁心軟!

 

子廷:算了!妳要就給妳吧,妳先拿回去吧!

 

圖書館女孩:………….拿就拿!她拿起了營帳,吃力的走出去。

 

隨後我這可憐的子廷,當然是沒有拿到新的帳篷,無奈的走出來啦,看到同期還要笑笑的說找不到,心想:好險是備用。

 

 

 

 

父母們

 

 

從小開始,我都算是一個常常讓大人們擔心的孩子,並不是擔心我會變壞,而是擔心我沒有辦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像是我的功課或是老師交待的東西有沒有帶,所以從小父母都比較會關心我的事情,算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吧!

 

大家玩社團的時候,或是被社團玩的時候,有沒有做過讓父母擔心的事情呢?

忘了打電話回家,還是帶了一大堆、一大堆的朋友回家!!!!!

還是到處跑不知道回家呢~ ~ ~ ~

 

 

 

在活動準備期間,除了早餐以外,中餐午餐都是遠近馳名的福隆便當

,在學校聽到的時候,心想真是幸福,每天都可以吃福隆便當!

半顆滷蛋,不油膩的豬肉片,簡單的酸菜,或菜埔!可說是同價錢便當中的精品,但是當我們連續吃福隆便當到第三天的時候!

 

福隆便當變成了惡夢,又是滷蛋,又是豬肉片!又是酸菜,又是又是又是菜埔..天阿………………………………..

 

 

所以常常會剩下很多!

當然這也造成了行政組的困擾!

 

『大家,便當還有剩很多!想吃的來拿喔!』佩琪大聲說著

『誰還會想吃阿!』信嘉無力的說著

『有阿!你看那邊』泰軍只向耀傑和子廷那裡挑動著他的眉毛說著

 

『嗚~ ~ 你叫我嗎!』子廷和耀傑抬頭看著!

『靠你們還吃的下喔』信嘉驚訝的問著!

『當然阿!你不吃嗎!那給我吧!』耀傑拿著便當說著!

『我也要我也要!吃飽才能充滿活力,耀傑對吧!』子廷在旁邊說著

『好阿!…』

 

『哇!還剩好多喔!不知道要怎麼辦!好浪費喔,對了大家吃完飯要一起去做自己那一小隊的名牌喔!』靖芳走過來跟大家說

 

『什麼又要做沒美工阿!頭痛阿』子廷很無奈

 

『你很遜耶~ 不過就是個美工 ,對不對阿靖芳,…………………….

可是我可不可以不要做』耀傑滿嘴是飯

 

『嘿嘿~~不行!快點吃,吃完乖乖去做』靖芳板著臉

『哈哈,不然我幫你做美工好了』好心的佩琪說

『真的嗎?』子廷高興的回答

『恩~』

『偏心,對啦!就幫子廷做美工那我呢?』耀傑用消遣的口吻說,並轉過頭去

『阿 ~~ 不然這樣好了,看你們誰先吃完,我就幫誰做美工!』

『不要!這次我不跟你玩小朋友的遊戲』子廷感覺很成熟的說

話一說完!就看到耀傑傑開始拼命的吃著福隆便當

『靠~ 又偷跑,那我拼了』

沒多久子廷便當就剩下三分之ㄧ

『耀傑快喔!子廷快吃完了』泰軍 跟 信嘉 在旁邊鼓譟著

『嗚嗚 ~ 好我出絕招』話一說完耀傑放下便當,跑去搔子廷的腋下!

 

噗~~的一聲 子廷滿嘴的飯噴的泰軍正家和滿桌都是

泰軍閃避不及,滿臉都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子廷心想既然已經笑了就乾脆笑個過癮

 

這時耀傑已經吃完『嘿嘿~~我吃完了,佩琪幫我做美工吧!』

『耀傑賴皮!』子廷在一旁嚷嚷著

『恩~ 不過你要先幫我把所有的睡袋搬到風雨操場去,我都幫你做美工了

耀傑你應該不會拒絕同期的小小請求吧』

 

『哇恭喜喔!有兩百多個!』信嘉在旁邊笑著說

『好險我沒贏哈哈哈哈哈哈』子廷旁邊滿嘴飯笑著

 

『沒什麼小意思!』耀傑很瀟灑的答應幫忙

 

用過午餐後,大家坐在木桌四周,吹著夏日的涼風,雖然還是很熱,但是這是難能可貴的涼爽

,夏天冷氣房裡的冷氣可能太冷,吹久了可能會感冒呢!唯有這樣夏天的風最舒適,最能帶來夏日的清涼,

伴隨著綠映,和樹葉的摩擦聲,彷彿小時外婆搧著蒲扇,輕哼著小曲哄著一大群好動活潑的年輕人,

讓人放鬆的卸下緊張和忙碌緩緩的步入夢鄉,你可曾在蟬鳴下,留著口水,趴在桌上睡覺,這是難得的悠閒阿!

 

這時靖芳的媽媽突然打電話來找她?

 

媽咪! 對阿,我還跟同學在一起,現在在龍門。

媽咪,跟妳說喔!這裡很好玩耶,尤其是….

好好好,回來在聽妳說。小芳阿,妳爹滴一直在問你怎麼還沒有回家,已經放暑假了怎麼都還不回家呢?他很想妳喔!

對了是不是又去參加社團,參加社團對妳的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學不到什麼東西。所以阿有參加過就了好了阿

可是 媽咪,我在這裡也學的到很多東西阿,

小芳,妳還是不了解什麼事情對妳比較重要阿,學校放假了就快點回家阿。妳的英文補習班什麼時候才要去參加呢?

大學畢業一定要在托福考試上有個好成績………..

 

靖芳聽完電話就一個人跑去廁所,佩琪和恩綺學姐快步的跟上去……留下我們這一群不是很了解發生什麼事情的男生。

 

『應該是靖芳他媽媽,打電話來叫她回家。』兆任學長很有把握的說

 

學長你怎麼知道!你偷聽

 

那有

那你們想想看會有什麼事情。其實每個人家裡都有不同的問題,父母親總是會擔心,

但是就是要看你自己如何去讓父母安心嘍!如何告訴她們,其實自己有按自己一定的腳步,

一步一步的在學習自己想學習成長的事情,

做好準備。

 

恩~ 有道理

 

不久靖芳回來了!

沒事啦!又是我媽要我回家!

每次都這樣問,這樣真的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子廷:靖芳沒關係啦!我都是用善意的謊言跟我媽說的!我跟他說學校有事情,所以晚一點回家!

 

子廷:所以啦!你要開心點,跟妳媽說幾句好話,再說一些善意的謊言, 妳就說已經從營隊回學校了

,但是學校老師有事情找,兩天後會回家,讓她們安心就好啦!

 

妳別聽子廷亂講!騙人不是一個好方法

 

 

子廷你的手機響了!

 

喔!謂 ~媽!

子廷媽媽:不是放假了怎麼還不回家

子廷:學校有事情 。

子廷媽媽:家裏有客人,表哥她們都來了,快回家幫忙招呼客人啊! 

子廷:媽不行啦!都跟同學約好了! 

子廷媽媽:阿姨他們從台中來耶 整個家就我一個再忙進忙出,好啦!不回來不回來以後都不要回來啦! ………..嘟~~)

…………………………………………………………………………………….

 

子廷怎麼了?

我媽說家裡有客人,要我快回家,還說,不回家,以後都不要回來!

靠~~怎麼辦啦!

好煩喔!明明已經跟她說過跟同學約好了阿

靠怎麼辦!要打電話!哇我媽超生氣的。

靠電話都不通~~~

 

哈哈!你看吧!耀傑在一旁偷笑

好了你別笑了!別緊張,等等再打啦!一直打也不會通。

學長怎麼辦,要不要馬上回家?

這我就不知道了喔!你自己決定吧!但是你別擔心營隊裡面的工作,會有人頂下你要完成的事情,

所以你別擔心,好好想一想該怎麼辦。

 

糟糕!喔喔!

阿打電話給我表哥,問問看要怎麼辦?

 

兆任學長對著其他人說:

我想每個人的家裡都會有些事情,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當然我也不例外!

別人很難跟你說,遇到跟家裡面的人有不同的想法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

只能說加油!這些事情需要每個人用自己的智慧,去克服,如何讓爸媽更安心,

相信我們所做的事情。對吧!

 

所以學長你這一次有沒有被二一???

 

沒有!差一科,我可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呢!我媽從小就習慣讓我去參加營隊。放心!

 

 

耶子廷回來了。

 

子廷怎麼啦?

沒有啦,我表哥說沒有關係啦!我阿姨她們今天只是到我們家來玩,沒有什麼事情,但是我媽看起來好生氣喔!哀 ~

 

耀傑:子廷別想那麼多啦!回家再用一個善意的謊言就好啦!~

 

子廷:活動都快開始了!怎麼可以拋下大家離去呢!

      天阿!希望老媽別真的生氣才好阿!

 

 

 

紀伯倫的詩篇<弓與箭>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你可以給他愛,卻不可以強加你的思想;

因為他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給他身體的居所,卻不可以禁錮他的靈魂,

因為他的靈魂將居於明日之屋

 

你是一把弓,你的子女是箭;

你可以盡力把它送到遠方,卻不能規定他的落點。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