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11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營火晚會

 

 

由於是輕度颱風,政府也沒有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學校的校長決定活動照常舉辦。

因為颱風的靠近,下午下了ㄧ陣小雨,學長們決定將營火晚會改在室內的風雨操場。

 

突然雨停了!

 

子廷心想:這算是ㄧ個值得慶幸的好事情吧,總算不用在雨中帶著小朋友到處走。

他走進站本部附近一看,後面圍了ㄧ群學長姐,和那個學校的校長正在談論著營火晚會的事情。

大家的臉色都很不好,就只有校長一直很不好意思的笑著

校長:「因為以前有看過過營火晚會,那也很希望說我們的同學來體驗ㄧ下這種很不錯的活動,

畢竟現在的學生要參加這樣的活動機會不多,所以很希望救國團的同學們能幫幫忙﹞

立偉學長有點激動的說:「我們了解,可是時間太晚的,要架營火可能來不及準備﹞

 

校長依然微笑著說「真的是很麻煩,但是真的很想讓我們學校的同學體驗ㄧ下這樣的活動,

這要要真的是讓大家很麻煩但是真的是希望大家幫忙!]

 

兆任學長用他專業的笑容聽完以後緩緩的說:「校長不是我們不幫忙,是因為木材剛剛可能被雨淋濕了,

再來是我們搬運器材和通知大家真的時間上有點來不及,會影響到後面的活動和就寢的時間。真的是不方便辦,若是等等又下雨也是很麻煩的!』

 

校長依然笑著說:「嗯嗯趙同學的意思我了解了,那搬東西的問題,我這邊是有車可以幫忙運過去,

等一下若是下雨的話那也沒辦法,但是就是希望讓同學們有機會體驗ㄧ下營火晚會,﹞

立偉學長:「可是真的是有困難校長!﹞

這時兆任學長拉了ㄧ拉立偉學長的手並跟校長說:「校長我們討論一下]

立偉學長:學長這根本沒辦法嘛!他們幹麻要強迫我們要辦,這樣會影響到整個流程,XX不管他們。]

兆任學長:校長看來很堅持要辦,沒關係阿哪他堅持要辦那他負責就好,

我們現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架營火和改流程等等活動組的服務員和進修組的服務員都過ˋ去幫忙架營火,

那流程方面把換洗移到營火晚會前面就好,你看如何

立偉學長:我覺得可以,那等一下有什麼問題就他們自己負責。

立偉學長:那好吧,就這麼決定吧!學長你去跟校長說一下。

 

子廷去通知大家到站本部集合我要跟大家宣佈一下,還有分配工作。

『恩好!』我用很有精神的回答著並且跑向大家可能在的地方,兆任學長去跟校長溝通怎麼請校長幫忙。

 

 

立偉看著子廷,和離開後他深深吸了口氣後回到站本部

『什麼!那等等又下雨怎麼辦!』他們同一屆的志諺 馬上發出了質疑的意見

『我們明明沒辦法辦,有其他的考量才不辦的,為什麼校長和大哥要強迫我們辦!』志諺 有點大聲的說

『你說的這些我也有考慮過阿!』立偉也提高了音量來回答

『那你考慮過還答應,你自己也知道平時我們搭營火都是用一個下午的時間來準備,現在你要我們兩個小時就做好,

你說可能嗎!那是不是要把其他的活動延後到後面去,那你想要服務員幾點睡阿!』志諺 聲音也更大了

 

『耶,好了好了!冷靜一點』恩綺學姐和婉的說著!

這時候子廷突然把門打開,和泰軍一邊說笑一起走進來,但是馬上感覺到氣氛不對勁,馬上收起了笑臉。

『冷靜,我很冷靜阿!他說的那些問題又不是沒有考慮過!就是想過才做決定的阿!不像某人喔什麼都不想就開始亂罵』立偉放低了一點音量,

用好像冷靜的聲音回答著!但是帶著一種酸溜溜的口氣說著

『你說那什麼話,這樣也叫考慮過,那還不是一樣,那其他的安排呢!你有沒有來問過我們阿,你說了就算喔!』志諺 更生氣的一邊回答一邊向立偉靠近

這時突然!

 

 

 

 

『校長你在這裡稍等一下!』兆任學長這時候突然走了進來

他一進來突然整個氣氛靜了下來……..,

『怎麼啦?』他察覺到不對的向在場的人問著

『沒有啦,我們有疑問說等等的行程怎麼辦!怕等一等下雨』恩綺學姐回答著

『志諺 你怎麼了嗎?』兆任看到志諺 很不對勁的臉忍不住問了一句

『他都沒來問過我們,也沒想清楚那等一下下雨怎麼辦!』帶點生氣的語氣

『喔!其是剛剛我也在現場,是我建議立偉這樣做的,既然大哥,和校長要求要辦營火晚會那我們也已經表達過我們的疑慮了,

那等等如果下雨的話,那就他們自己負責啊!剛剛有想過流程先換一下,先帶夥伴去洗澡,再辦營火晚會,這樣時間應該夠的!』

 

『學弟妹們,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全心全意的認同這個營隊,不管自己負責怎樣的工作,大家都要知道,因為自己的努力、

自己的付出,這個營隊,會更完美;來參加這個活動的夥伴,會更值得;自己的努力,也是。

當問題來的時候,告訴自己,這是我的營隊,我有能力、有責任自己去解決這個問題,並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每個人心中,都燃著夢想的火苗,準備在這營隊中,綻放!!成長也好,交友也罷,我知道,今天我在這裡,我的目的、

努力的方向,即使沒講,依舊深深烙在心裡,在營隊結束的那一剎那,勇敢、高興的告訴自己………我做到了!!

我們第一次用這麼少時間辦營火晚會………我做到了!!!』

 

『其實我剛剛在門外跟校長說話時已經聽到你們的談話了,

知道你們發生了一點誤會,立偉,志諺 你們都要冷靜的想一想!其他的學弟妹們,

只要有你們在,我相信今天的營火晚會一定辦的很好,我相信你們。你們相不相信你們自己?!

相信!

 

<這一句話超大聲的,我相信外面都聽的到>』

『相信』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這時學長突然說『怎麼這麼沒有精神,這樣沒精神等一下營火是搭不出來的!來大家把手放上來!』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五月天    垃圾車.

    

 

『聲音太小了,好像不太相信的樣子,這樣還是海洋康家的服務員嗎?』學長又重新問了一次

『你們相不相信自己一定辦的成!』學長又用更大的聲音來問

這時的我已經面紅耳赤,熱血沸騰了,我覺得我一定能做到!

『相信!~~~』這兩個字聲音大的連屋頂都快翻過來了!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充滿了活力吧!

『好大家加油!時間不多了,各組組輔都派一個人去營火場幫忙!子廷,泰軍你們兩個跟我去搬東西,

志諺 通知活動組的去營火場找我,大家開始動作』

『好』我跟泰軍異口同聲的回答,而且回答的簡潔有力連我自己都很滿意

現在的大家跟剛剛的大家有極大的不同,剛剛像是打敗仗的部隊在行軍一樣,每個人拖著沉重的步伐,

現在大家像是繁忙的業務員,每個人都像是在趕時間,嘴裡都說著,恩、好、我知道了等等這ㄧ類的話!

大家魚貫而出之後

立偉學長拍著前面正要走出的志諺

『剛剛是我不對,不應該這樣對你說話,我應該…..』立偉話說一半

 

『是同期就不要計較,我是已經沒再想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原諒我了!其實剛剛我也有不對,

沒搞清楚狀況就亂說!總之等等一起把營火晚會辦好對吧!』志諺 搶先回答著

 

『恩,好那活動組那邊拜託你了!等等我們搞定會電話通知你,別不接我電話耶!』

『那你要記得Call我喔!』志諺 比了一個打電話的樣子

看著志諺 走出去後,立偉手插在口袋臉上露出著微笑

 

 

子廷他充滿幹勁的說了聲:好。子廷這時內心不知為何有一種興奮的感覺,雖然是面對到了問題,

但是看著學長們討論然後解決問題的感覺真是好!有一種莫名團結的感覺,好像突然大家找到了一個共同的敵人,要準備一起打到他一樣。

 

他轉身就跑向他的小隊。

這時剛好耀傑,和晏秀走了過來,看到子廷這奇怪的舉動,耀傑好奇的像兆任學長問了ㄧ問:

學長,子廷在跑什麼?

兆任「喔你來的正好,等等要把營火晚會移到室外,在室外辦等等流程要改。

耀傑認真的想了想後:恩~等一下下雨誰負責!

兆任學長用那ㄧ慣專業的微笑回答說「我們做好我們的,等等下雨他們自己負責,恩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那等等叫男生都去營火場幫忙]

公園的路上盡是跑來跑去的小朋友~~ ,那股熱鬧的氣氛,加上雨後的涼爽

還有待會那活動即將開始的興奮。

到底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

 

 

 

 

營火晚會的注意事項

一 營火的搭建時間應預設為一個下午,也就是說,在晚

    會當天的中午過後,就應該有工作人員去佈置場地。

二、營火的點燃程需演練過,免得發生火種下不來或點不

    著的情況產生。

三、營火晚會舉行的場地周圍,應儘量避免森林、草叢區。

四、晚會前,應先準備至少 5 桶水,同時,晚會場地不宜

    離水源太遠。

五、如果可以,準備一兩

個滅火器比較好。

六、音樂及聲音的擴音效果應先測試。

七、由於場地是圓形的關係,一般我們在營火晚會所帶領

    的團康較偏向肢體性以及競爭性,很少表演型團康

   (如:拱豬)。

八、營火晚會除了活動之外,更要比一般晚會更要注意

    「安全」,這一點務必在事前多做預防。

 

 

 

 

 

 

 

 

營火的架設

 

三兩成群的服務員推著推車,車上載滿了東西來到了營火場。

先到的只有我們幾個大一和大二的志諺 學長,大家站在營火場裡

等待著指示!

志諺 學長快步的跑向營火場的一個角落,去查看藏在防水布裡面

的木材有沒有淋濕。

並且很快的回身向洪鈞學長招手示意他過去,討論等一下要怎麼架這個營火。

這時我們這一群大一的都等在旁邊,並且把運過來的東西搬下車。

 

志諺 學長:宏鈞,木材有一點濕不知道能不能燒的起來!

和宏鈞學長一邊交談一邊在場地內四處查看,討論著等一下

哪裡有水可以用,火鳥要從哪邊下來這ㄧ類的問題

 

我們這一群搬完東西的的大一搬運工,站在旁邊不知所措的等待著學長的下一步

指示。

這時兆任學長帶著另一群服務員過來,

兆任很快的對後面的服務員說:泰軍耀傑等一下先把東西搬下來以後,你們就回去搬其他的東西!

說完之後,兆任快步的向志諺 宏鈞那裡走去!並加入他們的討論

 

志諺 和宏鈞手插著腰好像為了什麼問題在苦惱的樣子

兆任:志諺 ,現在有什麼問題嗎?

志諺 :學長我們不確定木材可以燒,有一點濕,還有火鳥的架設地點也不確定。

兆任:燒不起來的話就算了!校長他們自己負責,不過我們等一下多潑一點

      煤油,應該不會有問題,火鳥去年是架在路燈上面,我們就跟去年一樣吧!

      宏鈞你等一下帶三個大一的學弟上去準備火鳥,

志諺 你帶兩個學弟去架音響音控台在後面這裏!其他的學弟們跟我去架營火

沒問題吧!

『恩~~』

兩人同聲回答著

『天快黑了!大家動作快, 開始吧!』兆任學長回過頭,穩重的對大家說著

 

現在是五點半,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距離營火晚會七點半開始 只剩下

兩個小時

平時用四個小時才能完成的營火架設,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完成!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