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13  雨後的營火晚會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雨後的營火晚會 開始了

 

鏡頭回到忙碌的營火晚會

 

今晚的月亮,如同往常一般,在一片片飄過雲絲中若隱若現!配上點點的繁星,

今晚我想是最適合辦營火晚會的吧!尤其是雨後的龍門運動公園,格外的令人感到涼爽,舒適!

 

兆任學長站在音控台旁很有調理的指揮著眾人,這個學長會給人一種羽扇綸巾,號令三軍的感覺,

那是一種打從心底服氣、相信的一種感覺,我覺得跟著他,在他的指揮之下一定可以把這件事情做好!

這種信任的感覺,大家毫不猶疑的相信,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個突發狀況吧!學長的經驗,和沉穩的指揮成了大家的依靠。

兆任學長就像是球隊當中的教練一樣,在球員們都忙著自幹,亂投球的時候!他大吼一聲,

你們在幹什麼!然後開始指揮,這個球隊就會突然像變了一群人一樣!發揮出自己都不相信的戰鬥力!

 

平時會吵架的我們,誰指揮誰,都有點難!今天就算要我跟最討厭的訓練股學長去搬木材,我也會毫不猶豫的說好。

 

反正有這個學長真好!我相信大家也都是這種感覺吧。

 

我想現在應該也不用擔心了,大家已經用努力完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完成一件事情不難,

難的是一群人的心團結在一起,一起把事情做好,

 

啪!燈架上的燈亮了起來

 

整個場地上都是走動的學長姐,同期們,每個人都專注於自己的事情,我抬起頭來用衣角擦拭我臉上的汗水,

擦拭不乾汗水在我眼眶旁徘徊,因為汗水的折射,讓聚光燈下大家的身影都變成了五彩繽紛 的光環,

好似大家都是電影中的主角閃爍著光芒, 好興奮,因為我發現我也是這個故事中的一角,

是不是主角不一定重要,但是這個經驗、這一刻,定會讓我回味無窮。

 

『信嘉這裡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關心的問著,我真的一刻都停不下來。因為內心的激動和興奮。

『沒有!你去看看兆任學長那裡好了!』

信嘉用他一慣的冷靜而又低沉的聲音回答著

『恩好,那你加油啦!』子廷ㄧ溜煙的又跑向兆任學長那去了

信嘉心想:這隻活力充沛的猴子,真受不了他

『耶靖芳妳看起來怎麼那麼緊張?』信嘉轉頭看到靖芳嘴中念念有詞好奇的問她

『耶!我嗎有嗎,哪有啦!』她大大的吸了一口氣,鼓在嘴裏

『明明就很緊張的樣子!耀傑你說有沒有』信嘉微笑的說著

『當然有!緊張什麼,加油一點,笨蛋~~~』耀傑用看似安慰的口吻說著。

『好啦 好啦!』靖芳害羞的說著!

靖芳心想:我一定要把舞跳好,跳到最好,決不能出差錯!

靖芳把頭轉回來,凝視著前方的follow燈,平穩的呼吸著。

 

 

整個營火場地已經出現了大概的樣子!剩下高空點火的火鳥還在測試,部分的同期已經開始在彩排,

幾個學長姐在討論著流程,還有幾個在調整燈光和音樂。

 

在營地那裡,小朋友依舊充滿著活力,整個場地塵土飛揚,都是一群一群跑來跑去的小猴子!

 

營站本部裡面站滿了負責帶隊服務員,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等等的營火晚會,大家心理多少有點緊張!

 

『恩琪學姊!不知道營火場準備的怎麼樣?』佩琪擔心的問著

『別擔心!這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們只有盡力做好自己事情其他的問題就不用多想了對吧!』恩琪學姊回答著

『那晚上的就寢,會延後到十點以後嘍?』佩琪

這時候彥漢走進來

『告訴你們喔,我那組有小朋友超白癡的,有一個小朋友走進去,拉開他們同學的布簾,然後就一直笑 “哈哈哈好小ㄛ” 』

彥漢自己一個人笑的很開心,讓大家也不禁跟著他一起笑起來了

 

『對了!阿佩琪妳去看看各小組換洗的狀況,我準備要跟活動組確認一下晚會開始的時間』恩琪學姐 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問了起來,大概是聽到彥漢說的笑話讓她想起了時間快到了!

 

『恩琪學姊你等等喔!我去看看』佩琪很快的回答並且向外走去

 

在辦活動的時候,大家換洗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因為很多人要在同一時間換洗。

像這樣一個大型的活動一間浴室要兩個小組一起排隊,整個換洗的時間

有不到兩個小時,所以啦!這個流程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督促小朋友們快速換洗完。

 

像我們晏秀大姐姐 用的方法就是恐嚇!

『小朋友,你們還剩下兩分鐘的時間,在不出來,我就要進去看你們嘍』

馬上就有三個小朋友拉著褲子赤裸著上身跑出來。

『我又還沒進去你們緊張什麼!』晏秀笑著問

當然是不可能進去看的,只是嚇嚇他們,這一召還滿有效的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請小朋友們先在外面的洗手台先換洗,像是洗臉阿,刷牙阿!

多多少少可以增加一點時間!

 

對了!還可以騙他們說,熱水要被關掉了喔!

然後會有小朋友好像很聰明的說,你騙人。

這時候服務員要更聰明的說,哪有騙人,我帶你去看後面熱水的開關!

這叫做善意的謊言……………..

 

 

佩琪不疾不徐的把門打開,外面熱鬧吵雜的聲音趁開門的這一剎那,從門縫裡面溜了進來,

讓安靜的站本部頓時多了一分熱鬧。

 

『恩琪學姊,各組都快好了大概再二十分鐘吧!還有第三小隊的一個小男生洗澡的時候摔倒了,

另外第四小隊還有20個小朋友還沒洗時間可能要久一點』佩琪緩緩的說著並且看著她的記事本還有看著她的左手!

 

『恩好謝謝』恩琪快速的回答後,也拿出了她的記事本,還有她的左手!

PS:為什麼是左手服務員忙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小事情要記,您知道一隻手可以記錄多少東西嗎,

經過眾多服務員統計經驗是一張A4大小的資料阿!

 

現在是六點整

恩琪 學姐陷入自己的思考當中,可以準時七點開始嗎?他們那裡來得及嗎?七點的時候天黑了沒有?

天沒有黑是要怎麼辦營火晚會呢,而且下雨怎麼辦!

對了集合也需要準備時間,請佩琪幫忙通知好了!

『佩琪妳等一下喔!我打電話問一下活動組!』馬上恩琪就拿起電話詢問活動組的狀況!

活動的回答是他們盡量在七點前完成營火的架設!現在還在做伙鳥等營火器具的整理。

聽到這樣的回答 恩琪 心中也了解,活動組他們也很努力了,在趕工。

 

等一下小朋友都換洗好了,要有人帶他們,所以服務員不能等一下集合,而且等一下營火晚會還有事情要注意,

那請服務員先進來集合好了!恩琪經過短暫的思考後說:

『佩琪,妳幫忙請服務員六點二十分到站本部集合,還有順便跟他們說,原訂的六點半集合沒有變,

一樣在大風雨操場集合!』佩琪沒有懷疑的再左手上稍稍記下後匆忙的走出去!

 

二十分鐘後站本部充滿了笑鬧聲,是小朋友攻進站本部了嗎!不!是一群一群熱情的服務員。

『大家注意一下,我幾點要提醒各位服務員!因為今天的流程跟企劃書上面的不同,所以有任何的突發狀況請大家隨機應變,

另外活動組那邊已經確認過了!他們說盡量在七點前完成!』

 

『喔!萬一我們帶隊過去的時候還有有架好怎麼辦?』

『那就先把隊伍帶到營火場旁邊等吧!我們也只有相信他們了!』

 

『但是我們這裡要先把這裡的事情先做好!等一下有表演的學弟妹們,先去營火場做最後的彩排,大一的學弟妹們加油了!』

 

『第二我們要在七點以前把小朋友集合好帶過去!大家都了解了嗎?』恩琪學姊很有調理的分析解說給大家聽

 

『因為今天有許多的突發狀況,全靠大家要一起努力才能克服,像是活動組現在還在努力的架營火!

另外今天也是大一學弟妹們第一次在夥伴面前表演!希望學弟妹們不要緊張,把之前的練習表現出來就好!大家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站本部裡面一片寂靜…………..

像是等待決戰號角吹起前那份安靜一樣,心情異常的平靜卻又充滿緊張、興奮!

 

『那各位服務員,營火晚會開始,大家加油,各組組輔到外面去把小朋友集合好,準備把隊伍帶去營火場』

恩琪 學姐很平淡的宣佈營火晚會開始,就像是老師把考卷發下來了一樣,大家開始各自動作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去了!

站本部的打開了!室外小朋友們的嬉鬧聲又傳了進來,跟剛剛不同的是多了服務員的集合聲

『五班的同學集合了!』

『六班的同學也集合………………』

 

 

『學長你的手機響了』兆任學長因為太專注於現場的指揮,而沒聽到手機的聲音,機警的泰軍聽到提醒著兆任

兆任接起手機後知道進修組已經開始整隊了。

 

也就是   營火晚會即將正式開始!

 

他大聲的跟在場的所有人大聲的說:各位學弟妹注意!

進修組已經開始整隊了,小朋友大概再

10分鐘後會過來!營火晚會開始了!大家動作加快

 

他說完這句話以後,原本已經稍稍平靜的營火場地又變的吵雜起來

 

『康五三的大家過來一下!』子廷大聲的跟在場的同期說著

不久後大家圍成了一圈。

『營火晚會就要開始了!我想有些話一定要在開始前跟大家說,

我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的的關係讓戲劇的部份沒有太多的時間排

練!拖累了大家!真的很抱歉,還故意不理你們,耀傑我還把你打成了熊貓眼!』

 

耀傑『沒什麼!我也把你的臉打腫啦!現在說這個做什麼,先把活動順利表演完再說吧 』

 

泰軍『 什麼!說那什麼話阿!這很重要阿!大家對吧!』

子廷感性的說『我想對大家說,謝謝大家那麼的支持我,真的有你們真好!真的』

 

『哇!你怎麼變的跟佩琪一樣愛哭呢!』

『死耀傑你給我說清楚,我什麼時候愛哭了!』

泰軍說體醒大家說:好了!走吧!

 

當全部同期一起站起來的那一刻,一種伙伴互相扶持的感覺,在心理流竄,如果

有攝影機的話,這時候的大家一定是超帥氣的!在擦乾眼淚後,誤會盡釋後,充滿戰鬥能量的53期  參上~ ~

 

站在音控台的 兆任 學長靜靜的看著這一幕,

他心想『真是一群難搞的小朋友』微笑後嘆了一口長氣!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火焰之舞-  High Priests(合唱)

 

    

政佑 學長:夥伴來了!大家各就各位!

 

有的躲在營火場的暗處,伸手不見五指,也有人手指放在音響的START上

 

有的躲在樹叢裡,負責跳香舞的四個同期拿著手中還沒點火的香,深呼吸著。

香舞<就是手中拿著一把拜拜用的香快速的甩動表現出的的舞蹈、表演>

不久兩百多人的腳步聲漸漸從遠方傳來!

 

嚴肅,神秘的營火音樂由音響的大喇巴放了出來

在皎潔的月光下,有點詭異卻很熱情的音樂迴繞在松林間,

現在聽的到的只有腳步聲,還有微風吹過松林間的聲音。

 

負責照明的服務員將各自的小手電筒小燈亮了起來,引導著各班的同學。

 

因為我們 信嘉 這個值星官做的真的很成功,讓小朋友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說不准講話就真的是靜悄悄,安靜無聲。

 

只聽到眾人下階梯的腳步聲,整個營火場充斥著神秘的氣氛。

 

各班級的組輔將隊伍分成兩隊繞著圓形的營火場,依序的將各班帶到指定

的座位上。

 

這時營火場充斥著安撫聲和調整座位的的聲音

『二班的同學提起你們的臀部向你們的右方移動』

『各位伙伴找好自己的位置就安靜的坐下來!噓~ 大家有沒有看到那個

帶著墨鏡的值星官在看著我們!』

 

晏秀 大姐你騙人,值星官戴墨鏡你怎麼知道他在看我們!』

『噓~ 小朋友不要問那麼多!長大你就知道』

 

慢慢的喧鬧聲靜了下來!漸漸的蟬鳴和風聲越來越清楚!

剛剛照明的小燈關了起來!現在唯一的光亮就是大雨後從雲縫中露出的月光

這時音響的喇叭中傳出香舞的音樂的前奏,這時所有服務員都知道

 

營火晚會 即將開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靖芳 緊張的在心中數著拍子,

佩琪、晏秀、佩琪等 四個人依序的進場,繞著圓形的營火場定位,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李玟- 刀馬旦

  

    

小說的配樂  周杰倫-  霍元甲

 

前奏結束後,黑夜中的火光因為快的的甩動聯成了一條線,

四個人整齊劃一的動作,甩出一個一個由火光組成的光圈!

因為快速的甩動,一把一把的香同時冒出了火花

在場的所有同學同發出了驚呼!

 

其他的服務員則用歡呼和狼嗥呼喊著!

或許是因為這股火把的熱力,或是服務員的熱情傳達到了夥伴的身上!全

營火場一起歡呼了起來!

 

我記得你,驕傲的活下去,惑惑惑惑惑,我的拳腳亂深靈活……….

 

在『香舞』的開場下  營火晚會正式開始了

 

別看前面是熱鬧的香舞表演,小朋友背後,卻是一大群正在準備的服務員,

快速的走動、整理器材,活動舞台前面是光鮮亮麗的,舞台後面卻是…………

 

應弘學長 :阿好痛阿!剛剛被出場的香舞,燒到啦!~

佩琪妳剛剛香怎麼沒有拿好阿!

 

 

『同學安靜喔!火是神聖的,不可侵犯的!等一下我們要進行拜火的儀式!

祈求活動的順利!請各位同學跟著服務員大哥大姊們大聲的念』活動組的學長拿著麥克風說著

 

宣誓

等一下同學們我念一句你們跟著唸一句

 

拜火辭<我有點忘了>

天上的神阿!我求你,賜給我們 溫暖的太陽 次給我們溫暖的火光

帶:阿雷依~阿雷依~阿雷依~阿雷依~嘿~屯巴~屯巴里勒阿

    嘛嘿~嘿~屯巴~屯巴里勒阿嘛嘿~嘿屯巴~嘿屯巴~屯巴

    里勒屯巴阿嘛嘿

帶:萬能的火神啊~阿雷依~您是眾火的神靈~阿雷依~我們感

    謝您賜給人類萬能之火~讓我們夜晚中有光亮~寒冷中有溫

    暖~阿雷依~我們感謝您賜給人類萬能之火~讓我們可以有

    烤肉可吃~也有烤蝦子~偶爾~也有烤蕃薯~阿雷依

帶:萬能的天神啊~阿雷依~現在~我們想要借用您的火~來照

  亮這一片黑夜~阿雷依~請您現身吧~阿雷依~請您現身吧

(轟隆一聲)

火:啊~誰這麼吵啊!

帶:哦~萬能的火神~阿雷依~您現身啦

火:怎麼大家叫我的名字這麼小聲~聽不到啦

帶:(站起來對伙伴)喂~麻煩大家敬業一點,那個睡著的~麻

    煩隔壁的叫一下,大家大聲一點!

帶:萬能的火神啊~阿雷依~

火:嗯~這樣的聲音還差不多!你們叫我幹什麼啊?

帶:萬能的火神~阿雷依~請賜給我們您的種

火:什麼~

帶:不~是請賜給我們您的火種~阿雷依~好讓我們可以引火自

    焚~啊~不~是引火玩樂

火:想要我的種~沒有這麼容易~你們得派出一個美麗的處女來

    向我取種才行(裝淫蕩聲)

帶:萬能的火神~阿雷依~不要太低級~這是個普通級的晚會

火:哦~Sorry~想要我的種~你們得派出一個小妹妹才行

帶:早準備好了~我們有靖芳大姐........

火:麻煩~漂亮的小妹妹

帶:萬能的火神~阿雷依~您不要再挑了~再挑下去就是佩琪大

姐了

火:天啊~那算了!

帶:萬能的火神啊~阿雷依~請您快賜給我您的種吧~再撐下去

    也不是辦法啊!

火:哦~劇本不是說撐越久越好嗎?

帶:萬能的火神啊~阿雷依~我的腿麻了~快給我您的種吧!

火:好~既然您這麼想要~我就賜給你我的種吧!(引火)

 

 

 

高空的火鳥從高處滑了下來!火鳥也就是那團火球滑的相當的快,

高速的撞進那灑滿汽油的松針裡!

在所有小朋友的一陣驚呼聲當中

炙熱火燄,火舌迅速的向天空攀升!整個營火熱烈的讓每個在場的人心燃燒了起來。

 

這時營火舞的歌大聲的由喇叭中放出來。

 

<進配樂>

小說的配樂 營火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E6jah9bRk

 

 

負責主持的 兆任 學長哪起麥克風大聲的說:同學們站起來喔,要準備跳舞了喔!大家通通站起來!

 

『到我們了走吧!加油』耀傑突然轉過頭對同期們說

我們迅速的跑到營火前面圍成一圈,別小看這一圈,這是有意義的,為了怕夥伴太靠近營火被燒到呢!

各組的組輔也很的跑回了自己的班級中間,  很自然的大家都把周圍小朋友手牽起來,圍成了一個兩百多人的大圓圈。

 

所有的服務員一起大聲喊著口號,踏並踏並,回並回並<這是指大家的腳步>

 

隨著音樂全部的人一起向右轉圈,動作雖然簡單,但是大家都會做,

等到了音樂到了那一段:喔~~~的間奏的時候,各組的組輔拉著所有的小朋友衝向中間的營火,

兩百多人一起高舉著手,跟隨著音樂一起唱著歌!

 

 

每個同期從舞台下來後,第一句話都是問:剛剛我表演的怎麼樣。

當然其他人也都會回答:表演的很好啦!喝點水休息一下。

 

事實上也真的表演的不錯,畢竟我們為了這個表演準備了那麼久,

看小朋友開心的表情,這一刻 大家的辛苦都值得了。

 

接著負責主持的 兆任 學長走進場中

用麥克風大聲的問了一句:各位伙伴大家好 ~

所有的同學用他們的熱情,回應了整個夜空!  好~ ~ ~ ~ ~

 

在中間負責控火的服務員,在這時丟下一包煤油,頓時火焰沖天,熱力四射

氣氛高張。

 

接下來是夥伴的各個班級的表演。

 

不知道我帶的那個小隊在爭吵過後,,所準備出的活動能否表演順利呢?

我抽了一點空閒的時間,回到佩琪旁邊,看看同學們。

 

這時大家正在旁邊的空地準備出場,我和佩琪走了過去

佩琪說:大家不要緊張!

子廷接著說:對阿,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開心的表演對嗎?

子廷接著說: 大家把手放到我的手上,一起小聲的喊加油!

一二三~ 加油!

夥伴們也帶著笑臉上場去表演了。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