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12  泰軍,晏秀的愛戀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泰軍,晏秀的愛戀。

 

在大家忙碌的準備營火的同時,我們把鏡頭移向在角落忙碌的泰軍

 

 

自從那次沙灘場地看查之後,同期們都知道了我們的阿泰有喜歡的人嘍!

海洋康家這是一個相當奇怪的社團,八卦是藏不住的。

 

於是大二的學長姐知道了,接下來是大三的,然後某個家族在昨天的大聚餐的時候,

被拿出來討論以後,全校內都知道了,剛好昨天聚餐後有一個畢業的學長姐回來結果呢,

連校外的都知道了!

那有剛好,那群畢業的學長姐吃完飯想來看這群辦活動的學弟妹,

那有一位畢業很久的學長,而且還不是阿泰的直屬學長喔,很呆的打草驚蛇,

跑去問阿泰交往的如何!

當阿泰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冒了一身冷汗,為什麼連這個八竿子都打不著的學長,

也會知道這件事情!  難不成~ ~ ~……歐 NO ~ ~

 

有一句話說的好,康家<這個可怕的社團>裡面是沒有秘密。

 

 

那這一章節我們就從阿泰的眼中看世界吧!看看他的秘密被知道後是什麼感覺

 

 

 

福隆的風~~陣陣的夏日風 ~ ~ 瘋啦!

 

不記得是何時何月~那樣的片斷已經模糊在我腦海中

炎炎的夏天不是為了那片海洋而是為了那股"瘋"

站在大太陽下,望著天空我心裡想著:

[靠~~都老大不小了,還在這大太陽下搭營火]

邊罵著污穢字眼邊流汗,我不懂這樣的付出為了是甚麼

 

高中就曾經參加過同軍團的我

想起高中的時候,搭營火為了只是逞一時的慾望

看那火越燒越旺~~才發覺自己也有變態縱火犯的天份,

<他偶爾會被那越燒越旺的火引發別的變態慾望-----像是熱心助人阿,關心朋友阿。本章主角在編者旁邊看編者打字>

 

人生不就為了一個爽字嗎? 阿!~~~~~~~~~ㄙㄨㄥˋ啦! (我們的小泰泰忍不住向天空大喊)

 

[喂!你在發甚麼呆阿~趕快搬一搬木頭阿]

 

也是滿頭大汗的志諺 學長對我兇兇的喊了一聲

每次最慘的就是我們這群"搬運工"

營隊裡~~永遠有值星官的吹哨~組輔的吶喊~死小孩的吵鬧

還有一直在我旁邊一直問怪問題的子廷~~~阿! 你在 問我怪問題我就,我就………….

 

唉 不是我愛碎碎念~~搭營火真不是件好差事

整天被太陽曬的累累的,黑黑的,搶便當又搶不到第一個!

另外在營隊裡永遠不見我們這群人的身影~ 只能默默的幕後

在幕後 ~ 放火,阿~ ~ ~ㄙㄨㄥˋ啦

 

雖然因為大雨才剛剛決定不辦營火晚會,害我期待已久的解放~~就這樣

破滅了!

好險剛剛雨停了,死小孩的校長又要求一定要辦營火晚會,

校長這樣也是對的,如果我國中開始就有看過營火晚會,一定會更愛上營隊的

 

所以所以準備放火啦  爽啦

只是讓人欣慰的是我們在"福隆露營營火場"

他們的營火場可以媲美營火界的國家劇院等級

有高挑的外圍環繞~~千萬觀眾席~~高級水龍頭一隻~~

 

即半圓形橋樑式結構的後台

在綜合眾多優點於一身後

總是我們營火指揮官的饅頭 兆任學長

決定今晚就以"慾火鳳凰"~~登場

由於火鳥的降落軌道已確定會是在營火的上方

塔台塔台,火鳥號預備降落,

 

當我們在搭設這隻火鳳凰時~必須給他打造完美身材

不能變肥鳥也不能變"鳥仔腳"

太輕他會停在半空中~~不願飛

太重又會緊急迫降~~將塔台撞毀

經過多次安全飛安測試後

一群人總算做完最後的大工程~就等夜的來臨!

在福隆有著廣大的草原~眾多的休憩區~~及臨海的遊戲區

對於來玩的遊客而言真的是滿漢全席~~

但是對於萬年行政組的我

根本就是~~~~~~~~~~~~~~~~~~~~~~~~~~滿肚子大便!

 

[耶~我~~你可不可以幫我把這兩桶拿去裝滿水]對我期望很高的 宏鈞 學長嘴角微翹對我笑嘻嘻的說著

[我的媽阿~~我要從服務中心裝兩大桶水回來瘋語廣場喔]

雖然滿臉不是很願意的~~也只能乖乖屈服於惡勢力之下

邊拿著兩桶空瓶邊晃阿晃的我~像極了撿破爛的孔安

沿路看著組輔們與小朋友們的戰爭

[喂ooxx~~你不要給我亂跑]"靖芳"用撕裂喉嚨的聲音吶喊著

不知為何~~有種覺得那些死小孩應該是故意惹她的

帶隊最令人頭痛的學員就是不聽話的~不講話的~屎尿多的

 

當我越是這樣想時~心中漸漸感到一絲絲的安慰

就這樣一個下午我為了一堆鎖碎的行政事務

像個無頭蒼蠅般的東跑跑西跑跑

 

天色隨著我的腳步也慢慢的暗了下來

終於讓我等到了營隊活動中的重頭戲了~~~哈哈~~~~~~~~~~~~~~~~~"吃晚餐"

 

[耶~~我~~趕快把東西搬到營火場stand by了]無情的立偉學長就這樣打斷了我 

  唯一期待的東西

[那~~我的便當不就要涼涼了]

 

無奈的我只好再像個孔安,向營火場走去。

耶~那不是  那不是 晏秀嗎?

 

要不要過去跟他講個話呢,好想喔!

 

每次跟晏秀說話心中總有一絲絲的微甜!

原本只覺得這個從雲林來的女生很有趣,沒想到她那個那雙大眼睛看起來還滿可愛,到底要不要過去跟他說說話。

 

靠都怪那群死同期,搞到連那個畢業10年的老學長都知道我有喜歡的人,那晏秀會不會也以為我喜歡別人呢? 糟了那真的是這樣的話 ! 喔 NO~ ~

 

 

回想到我大一第一次參加社團的那個活動,我就對晏秀映像深刻,她的自我介紹短短的五分鐘之內,流露出她的善良的個性。

 

還記得那次一起練活動,另外一個別系的同學說好了要一起練活動,對遲到的我溫柔的說:沒關西!人來了就好了。開始練習吧!

我的緊張都被他這句話給化解了,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吧!

 

 

大一那一次一起去看獅子座流星雨,其實我就偷偷站在她旁邊,拿時分配誰要載誰的時候,我當然是第一個就說要載晏秀嘍!

但是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我已經喜歡她,只是覺得很習慣載她,很想跟她聊天。

雖然!

一路上一直被她欺負(動不動就是抓頭髮還有打人,喔 NO~ 被打還那麼喜歡她,我有病阿!騙你們的啦!)其實是沿路上被她用甜美的笑容,調侃!這也算是一種欺負吧。

 

在車上,她說著大學四年的夢想,她說著爸爸媽媽對她的期待,他說著她家裡的梓梓<狗的名子>,她說著她的大姐,說著他在雲林的家。

不知道為什麼,聽他說著這些事情,一點也不覺得煩,只覺得很欣賞,很有趣!

只覺得她的聲音好好聽! 喔~ ~

 

相處以後發覺到她原來是個男生!!!!

我是說,她像個男生一樣,很獨立,也不像一般女生一樣,喜歡名牌包包,總之別把她當成女生。

 

來龍門以後,對她的好感越來越增加,我一直想,我一直想~ 把她推倒!不不不。

我是說我想把心裡的話告訴她,我才不會像耀傑一樣動不動把推倒掛在嘴邊

 

哇靠 ~ 想了這麼多,到底要不要去跟她說說話呢?

去阿去阿泰 沒再怕的啦~

阿泰阿 ~阿泰阿 ~害怕 那是啥小  好衝!

 

泰軍:嗨~ 晏秀 妳也要去營火場嗎?

晏秀:對阿!喔優~~真難得~~是我們的泰軍喔!

      泰軍,問你喔,妳到底喜歡我們系上的誰阿?跟我說嘛! 我會幫你保密 的。

 

天阿這是啥小阿,這是什麼問題阿 

到底要怎麼回答呢

 

這次我再說別人,晏秀會不會真的以為我喜歡別人。他如果真的以為我喜歡的是她們系上的其他女生,那我在她心中的好感會不會就………….

 

怎麼辦!怎麼辦!

太仔,太仔,衝了阿!此時不說更待何時!

 

晏秀!我說了喔!

 

晏秀:嗯嗯,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晏秀心想這個大八卦,一定要跟同期說,但是泰軍可能也會亂回答,算了問不到就算了,欺負他一下也好。>

 

泰軍:我喜歡的人就是妳阿!

 

晏秀:喔優~~真難得~~喔!最好是啦!算了不說就算了!

 

泰軍停下腳步

泰軍:我說的是真的啦!我喜歡的不是妳們系上其他人,我就是喜歡你。

(靠,泰仔你 你 你幹的好阿!總算是說出來了。)

 

糟糕!接下來要幹嘛?晏秀呆在那裡,那我接下來要說什麼?

 

子廷:謂~ 晏秀泰軍~ 等等我,我們一起走去營火場吧!

 

死廷仔,這時候跑出來幹啥~

 

泰軍:好阿!一起走阿

 

糟糕晏秀會不會被我嚇到了阿!

好險營火場就在前面尷尬的氣氛不會太久,又有廷仔在這裡說些有的沒的。

算了不去多想啦!等等要放火啦!爽~~啦

 

大家各自為自己該負責的事務打點著

 

練舞的練舞~~用音響的用音響~~用營火的用營火

為的就是這晚的一場"鬧劇"~~喔!不是啦~是"盛會"!

放火啦!爽~~啦

 

就在大家努力匆忙中~營火晚會的時刻到來!!

所有的燈光都熄滅了~~

在一片黑暗的氣氛中~~

聽見了一點點夏天的蟲鳴聲~~風吹聲~~和~~"~~  又是"死小孩的吵鬧聲

 

原來隊伍已經接近~~我趕緊按下進場的音樂

"喔一黑喔~~喔一黑~~"在這神秘的氣氛感染下

大部分的小朋友們安靜了下來~~當然不包括一些死小孩

 

泰軍心想

死小孩沒看我很心煩嗎?

泰仔阿 泰仔早跟你說你要偷偷來阿

沒事學廷仔搞什麼告白!   哀~ ~ ~ 晏秀我喜歡妳 

萬一她被我嚇到了就!糟糕了

喔 ~ ~ ~ NO ~ ~ ~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