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9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筆名:盧子廷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離開

 

為什麼我會感覺這麼痛呢!

或許想像,期待是用腦子想,相處是用眼睛看,是體會。

可以想像,期待的事情總是比較美。

為什麼呢?

因為腦子容易美化,眼睛卻只能笨拙地反應現實破壞想像,

反映出這個地方的真實吧!畢竟美麗的故事總是出現在電影中和小說裡

我曾經期待這個社團……………

 

突然我想起了我曾在徐志摩文集當中看到過這一首散文詩,

 

徐志摩

去吧,人間,去吧!

我獨立在高山的峰上;

去吧,人間,去吧!

我面對著無極的穹蒼。

去吧,青年,去吧!

與幽谷的香草同埋;

去吧,青年,去吧!

悲哀付與暮天的群鴉。

去吧,夢鄉,去吧!

我把幻景的玉杯摔破;

去吧,夢鄉,去吧!

我笑受山風與海濤之賀。

去吧,種種,去吧!

當前有插天的高峰;

去吧,一切,去吧!

當前有無窮的無窮

 

去吧!去吧!看來我現在也只有去

吧,離開吧,果然現在我受的是寒風和孤寂的嘲笑,把我的幻景的玉杯摔破,

把我對社團的夢摔破,去吧!走回海大的宿舍,忘記這一切,去吧社團的

種種,去吧!

或許我對這首詩了解並不正確,但是我腦中去世浮現了這樣的句子。

 

背後有一股酸澀的感覺慢慢的向上傳,傳到我的眼框,淚水突然在眼眶裡打轉,

好險周圍沒有人在,我翻過我的背包找出衛生紙,沒想到這個舉動卻讓那個酸澀感覺變的更加的強烈,

整個人像是崩潰了一樣,像個男人一樣的哭了出來。

 

我累了!~ ~

我用短袖的衣角快速的擦拭了我的淚

所幸也不拿衛生紙了,我站了起來,吸了一口氣,往前走,向前走了幾步以後,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掉下來

我不再受羈絆,也不再受影響,痛雖然痛,讓我忘記這個心裡的痛吧。

 

 

為什麼?

為什麼?

 

回去小木屋好了,去河邊看看風景好了!

但是剛走到河邊。

 

怎麼剛好又遇到她阿! 靠~

 

 

有要讓路嗎?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讓路,我只是想認識她,我有那麼討厭嗎?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退讓,社團的事情也是,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要忍耐,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算了!靠~ 我不玩了,靠~ 為什麼要我讓路,我今天一定要把話跟她說,我只不過多想認識她,

搞的我向怪獸一樣,避之唯恐不及,靠~~

 

 

於是子廷用小跑步過去,

謂 ~

胡夢蓉

我只是打了幾次電話給妳,之後也沒有在煩妳,只是很不巧的在營區裡面又遇到妳,

為什麼每次看到我都像看到怪獸,像痴漢一樣!我後來也不曾吵妳打電話煩妳!~~妳的舉動真的很無聊~

 

說完後,子廷就像後奔跑,跑到河邊,直接跳了下去。

留下一臉錯愕的夢蓉。

 

突然夢蓉好像驚醒了似的,發現有個人跳河耶!

然後這個人好一會都沒有起來。

謂~林子廷

胡夢蓉也小跑步的跑到河邊去看

謂~林子廷,謂~林子廷,謂~林子廷

正當夢蓉轉頭要去叫人來救人時,子廷的頭探出了水面,並且大叫了一聲!

 

這一聲相當長,這段時間的委屈,不開心,全都包含再這一聲大叫裡面,

面對著夏日的福隆海水浴場,面對著夕陽。生活中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不愉快呢!

參加社團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嗎?

 

謂~林子廷,妳在幹麻,你瘋了阿,你有病阿!

 

子廷也冷冷的說了一句!對我有病,那關妳什麼事,既然這麼討厭我就不要理我阿。

說完逕自從河裡面爬起來,全身低著水,低著頭走回河岸邊的宿舍

 

留下了那的站在夕陽下的女生………………………

 

靖芳看到子廷拿著手電筒,背著他自己的背包,心想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快步的跑向子廷。

靖芳好奇的問著,不過他心想一定有事情:子廷這麼晚你拿著手電筒要去哪裡?

子廷想逃避的快速說著:我不想辦這個活動了,我一分一秒也不想待在這個龍門營區,

也不想看到其他同期,靖芳妳別管我,妳趕快回去風雨操場吧!這裡這麼黑。

靖芳心想一定要想辦法先把他留住:不行啦!這麼黑我ㄧ個人走會怕,你陪我回去啦!

子廷拿出另外一支手電筒說:那這個給妳,回去的時候小心點,靖芳再見。

說完頭也不回的要走出營區。

 

靖芳緊跟在後拉住子廷的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你說阿,大家不是說好要一起辦這個活動嗎!不是說好要一起表演創晚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靖芳妳別管了。子廷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出了龍門營區,拿著手電筒的子廷很快走進了一片區黑的公路。

馬路上  

 

靖芳知道情況不對,帶著子廷給的手電筒,快步跑回風雨操場。

 

回到風雨操場的佩琪,氣喘噓噓的向大家說剛剛發生的事情時,到嘴邊的話突然又收了回去,她發現到幾個同期的神情凝重。

 

 

 

 

學姐的一番話

 

 

一個人走在這個濱海公路上,是憤怒,還是害怕,是委屈還是還是恐懼,濱海公路上,

除了呼嘯而過的砂石車,還有夜晚的海浪聲以外,沒有第二個人走在這寧靜夜晚的公路上。

 

心想:等等還是叫死黨 得意 或是 鋒哥 來載我好了,他們應該還沒有回台北,應該在打電動吧!

 

     

 

智勳學長載著阿湘學姐,經過我旁邊突然把車停下來

『子廷你要去哪裡,這麼晚了?』

『學姊,學長你們怎麼在這裡???』

『我們來拜站~ ~,你呢,怎麼一個人走在這裡』

『學姐我 …..我想散步……..』

『喔!那我也陪你散步好不好』

 

學長牽著車跟在子廷還有阿湘學姐的後面 走了幾步以後

 

最近是怎麼啦!

可以說給阿湘學姐聽嗎?

恩~ ~ ~ ~  ~

 

『子廷你真是一個怪人』 阿湘學姐聽完 子廷說的話以後說了這樣一句話

 

子廷心想:怪人!哀我或許是一個沒用的人,對社團而言,學姐大概要跟我說哪裡要改進吧,跟我說我哪裡做錯了吧

 

『恩!我錯了吧!』我說這句話時有一種複雜的心情,自我否定了吧!我是個沒用的人。

所有問題都是因為我像個小孩子一樣,才會有這樣的事情出來!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吧!  都是我的不好吧!但是難道我同期他們就沒錯嗎?

 

想那麼多幹什麼,認錯吧!一定都是我的問題,一大群人怎麼會有問題呢?

大家都認為我有問題,錯是在我的身上吧!

 

現在這樣跟大家不講話,對大家生氣也是我的錯!別人一定認為我是小孩子

亂發脾氣!

 

誰對誰錯,但是我總覺得有一種莫名的無奈和氣憤,可是每個學長來找我聊天的都是跟我說同期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他們那樣做是一件應該這樣做的事情!

 

雖然是我的錯,但是我討厭他們為什麼我不知道,明明犯錯的是我阿,那他們是誰其實我也無法明確的一個一個說出,

好複雜的心情可能我對他們一整個群體都以偏概全了吧!

 

我也分不清楚!

總之連生氣也是錯的!…………………..那不管其他人吧,我就是要這樣

隨你們怎麼看吧!錯就錯吧!反正我是一個沒用的人是一個充滿錯誤的人

 

『學姐都是我的錯!阿學姐也認為我是個怪人吧!』

『子廷,我也是個怪人喔!』阿湘學姐 臉上帶著爽朗豪邁的微笑

『學姐也是怪人?!』

我心想:

學姐的這句話讓我驚訝,她居然不說我是怪人,反而說她自己也是怪人呢?

 

阿湘學姊:

子廷,學姊為什麼說我(阿湘學姊 )也是怪人呢! 因為怪,這個單字似乎可以說成: 想法何別人不同

 

所以啦!子廷開心點,有信心點。想法跟別人不一樣沒有對錯,也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因為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地方,不同人的眼中是有不同的認定的,最重要是你要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該怎麼做。如果所有人都很像,想法都一樣,那就表示想法跟別人不一樣的我們,

存在於世上就更彌足珍貴,我們的獨特就更與眾不同! 就像這個時代,每個人都很很苗條,大家都追求苗條,

所以每個人都跟別人一樣。我才不這麼想,我自己有點微胖的身材這才讚! 

誰說苗條一定是好,每個時代對美的定義都不一樣,像在唐朝我就是美女呢! 所以學弟,
你要開心點,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所以才不要跟大家一樣追求苗條,我這樣有點微胖的身材一定會有人喜歡的! 

 

真是感謝學姐用身材來解釋給我聽

 

學姐一邊說話一邊說話,一邊揮動著手,並且帶著爽朗的笑容!

 

『所以才不要跟大家一樣追求苗條,我這樣有點微胖的身材一定會有人喜歡的!』

 

其實學姐一點都不胖 其實學姊很……….阿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不能用漂亮,

也不能用可愛,總之很迷人有一種很吸引人的氣質!我想不到形容詞阿,尤其是學姐說話的時候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崇拜!

 

『所以我才不要跟其他人一樣呢!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那世界就不會有任

 

何的改變!就是因為有我們這樣的怪人,世界才會變的更好變的不同!』

 

『對!世界上有怪人,世界才會不一樣』

 

『子廷你是一個怪人,但是你還差了一點東西

 

你少了怪人的自信, 自信就是要知道自己何時是對的!何時是錯的!

 

學習如何不受別人的影響,不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

 

 

子廷心想:我像是看到一道光一樣,耶對阿我是一個怪人!

這時我的臉上應該充滿了微笑吧!對我是一個怪人

 

『子廷,你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若是將這個毅力用在對的地方將會有很好的成果,

若是將毅力用在很多情上面則會把事情打散,而不是突破萬難的毅力!

 

做事情,要就要做到最好,怪人只有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時候才叫怪人,怪才

有價值,子廷你還有個缺點就是急,在事情還沒有真正了解前慢慢來!

穩住!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所以子廷你稱為一個怪人還差一點! 』

 

『子廷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真正的怪人!努力的表達自己,表達自己想要的。』

 

 

『恩 ~ 謝謝學姐,我會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怪人的!謝謝學姐』

 

子廷心想:謝謝學姐我懂了!我懂了!今天我都一直在迷惘。

 

『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思考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為什麼我會在社團中這麼的不開心!

我忘記了以前為什麼我會笑,爽朗的笑,我忘記了怎麼開心的奔跑。』

 

『好像做什麼事情都不對,做什麼事情都不好!我忘記了我自己是誰,

忘記了怎麼做我自己!好像連說話都不知道怎麼說,也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謝謝學姐幫我找到了出路,了解了自己!看清楚了自己』

 

『恩 ~ 子廷你的笑臉我好久沒看到了呢。加油嘍!有事情隨時跟學姊說!我的電話隨時等你打來,

記得價值不是由別人來決定,是由自己來認定的。』

 

『恩 我知道了~ 讓學長姐你們擔心了!』

 

『那你現在要去哪裡呢?回去吧!我騎摩托車載你』智勳學長牽著車說著

 

子廷安靜的不答話…………….

 

『你同期們都在龍門的門口等你回去呢!』智勳學長接著又說了

 

『他們需要我嗎?』我問了智勳學長這一句話

 

『不需要的話他們幹嘛要在門口等!』智勳學長笑著說。

 

 

『子廷要努力做一個怪人喔!』學姐在旁邊微笑著跟我說著,學姐或許是要告訴我要努力去面對這一件事情,

不要逃避,不怕面對別人的眼光,努力的去嘗試做好自己!

 

『學長,可是你載我的話學姐怎麼辦?』

 

『不然阿湘妳騎我的車載子廷回去吧!等一下要記得回來載我喔』

 

 

『不要,智勳~你用走的去龍門吧!騙你的,你在這等一下。走吧!子廷』

 

『喔!』雖然回答了但是還是沒有動作

 

『別讓大家等太久,很晚了,明天還有活動呢!』智勳學長推著我上了車

 

我騎著車載著阿湘學姐在路燈下回龍門

 

智勳學長 站在路燈下,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嘴角微微的笑了一下,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嘴裡說著『這個小子』……靠好黑喔,有夠恐怖

 

 

隨著路旁的路燈一根一根的過去,越來越接近龍門!

龍門的天空一樣是星光閃爍

『學姐我好害怕!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他們真的需要我,願意接納我嗎!』

 

『傻孩子!別想那麼多,自然一點就好!你會知道怎麼去面對你的同期的!』

 

話才說完,車子已經到了門口

 

車燈照進了龍門運動公園的停車場,一群人在月光下或坐或站的轉頭看著

這突如其來的光亮

 

子廷把機車停好以後,拿著背包,看到坐在那裡的同期們逕自說了一句

『大家好』說完後轉頭逕自要往營區內走去……………

 

 

 

 

好文分享

 

可口可樂總裁曾說:

> 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

> 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

> 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用橡膠做的,

> 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

> 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摔破 徐志摩
    全站熱搜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