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那年夏天 8  (一個海洋大學康輔社的故事 )   衝突


e-mail:rucollin.evergreen@gmail.com
http://rucollin.pixnet.net/blog

(如果覺得好看,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個言鼓勵一下,或是寫信給我)
因為這個故事,是跟很多夥伴,不同學校救國團的服務員,在龍門運動公園一起編織的,如果有一起參加
辦過那個活動的夥伴,想要加上哪些話,可以跟我說,或是想要成為小說當中
的一個腳色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大家加進去。

歡迎轉寄,但請將註明出處,還有把上面的資料附上

 

 

衝突

 

我跟著佩琪,和耀傑走到遊客中心外面,今晚一樣是一個炎熱的夏夜,微涼且不燥熱,幾朵雲飄過明亮的月光下。

 

 

子廷走在他們兩個人的前面,不發一語,低著頭走著,他們兩人在後面不知道在低聲的說什麼,突然子廷回頭對他們兩人說:

 

 

『不用走太遠在附近就好』

『好阿子廷那你先坐下吧!』耀傑指著旁邊的木桌和椅子說著

 

坐好以後一陣安靜,靜的連蟬鳴都聽的到

 

子廷心想:他們想怎樣呢?我應該要怎麼面對呢?他們應該是要來找我談

最近發生的事情吧!亨我沒心情講!我吃軟不吃硬,現在是軟硬都不吃!

該講的時間已經過了,要PK來阿!我看還是找藉口閃了,跟他們坐在一起就是一件令人窒息的事情!

 

他們兩人好像也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三人沉默了好一會

『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等一下我還有事情要做!我想先離開』

剛坐下子廷就說出這樣冷冷的一句話,並且起身要走的樣子

 

『子廷你等等!我們想問你;這兩天你是怎麼了!都不跟大家說話,也不理大家』佩琪趕緊說出了這一句關心的話

佩琪關心的說著!雖說是關心的話,但是在現在的情況下,卻是一種令人窒息的煩悶和壓力!

 

『沒什麼事情啊!』子廷一樣用冷冷的語氣說著雖然說是佩琪在問

 

子廷心想:有也不告訴你們,沒什麼好說的,對你們只有深深的厭惡

『沒什麼事情阿!就只有這個問題嗎?那沒其他的事情的話我想先回去站本部』子廷冷冷的說著並且站了起來

 

『子廷你到底有什麼不爽,你直接說啦!』耀傑有點動怒的大聲說

 

接著子廷站著說『沒什麼不滿阿!』

 

『才怪!你那些行為,任何人都看的出來!你難道不知道嗎,明天營隊一開始,在夥伴面前還是這樣的話,

夥伴會怎麼看!如果夥伴問那個大哥怎麼了你要我們怎麼回答』

 

『沒什麼不滿阿!夥伴們要怎麼看就怎麼看阿!這沒什麼好談的!我先走了』

子廷說完話就轉身要準備走

這時氣氛瞬間凝結了起來,沸騰到了極點好似隨時會爆發的樣子

 

子廷心想:來阿,來打我阿,我這樣很讓人討厭吧!我就是要讓你討厭,

我就是要讓你不爽,我就是要讓你知道我是哪裡不開心!萬一他打過來,

我就一拳回敬過去!來阿!下意識的握緊了拳頭!

 

這時耀傑心中一股怒氣漸漸成形,耀傑心想我好意和你談,關心你而你卻這樣的態度,這時耀傑迅速的站了起來,

並且將手搭在子廷的肩膀上將子廷拉住!

並且大喊說『你說清楚你到底想要怎麼樣,你說清楚阿,不然你別想走』

 

『我不想怎麼樣,也沒怎麼樣,你跟我沒什麼好談的』子廷背對著耀傑冷冷的說著,並且把耀傑的手撥開再度要離開的樣子!

 

佩琪也緊張的跟著站了起來

 

耀傑在一次把子廷拉住『你說清楚』

子廷背對著耀傑『拿開你的手』

『你不說清楚別想走!』

『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把你的手拿開!』子廷冷冷的說著,帶著一點冰冷的怒氣,與無情的回答說完後,

子廷用力的把耀傑的手甩開,但或許是太用力了,打到耀傑的臉,耀傑一陣暈眩,一手扶著桌子。

這時驚訝的不只旁邊的佩琪,還有原本不小心的子廷。

但子廷也不願說出對不起的話。

 

這時火大的耀傑二話不說向子廷撲了上去,一記右鉤拳。

 

兩人開始扭打在一起。

 

佩琪只好在一旁尖叫著:你們不要打了

 

大家都那麼關心你,你這是什麼態度!

關心,你們只關心你們的事情,只關心你們想關心的事情!我的事情對你們來說是放屁!

 

你有說過你有什麼事情嗎!

沒有說過嗎!跟你們說有用嗎?你們還不是學長說什麼就是什麼!

叫你們換戲劇就換戲劇!還真的換阿!

 

我努力這麼久想出來的劇本,說換就換,學長叫你接寫劇本你就接,那你一開始就接就好了 阿! 

我做的什麼事情都不行,你們要我這個同期幹什麼!同期同期個屁!

 

用舊的那全部都用舊的阿!

甩開耀傑後子廷快步的走開,身影沒入夏夜的黑暗中

 

<進配樂>

小說配樂    伍百   痛哭的人

 

    

走在龍門公園裡面馬路上!這時突然覺得公園很小。

 

當我慢慢靠近大風雨操場,我漸漸停下了腳步,我無法前進,再也跨不出下一步,

我站再入口處,看著裡面忙碌的學長姊們,其他的同期,我突然覺得好害怕,

我怕他們的眼神!我怕他們的關心!我怕他們的提問!

靖芳好像看到了我,好似要跟我打招呼,我裝做沒看到,快速的回頭,回頭走向月光下,走向路燈照不到的樹蔭下。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說是靜一靜其實是我想逃避面對那不逾快的氣氛

我的思緒真的很亂!亂到我無法思考!

 

在龍門運動公園的路上亂逛著,清風吹過樹葉的聲音一樣的吵雜,更顯的夜晚的寧靜與平和,

但是我的心情卻像是充滿了憤慨與無奈和混亂,無奈我自己對這件事情做不出任何改變!只能一個人走在這裡。

 

網路文章共享

 

愛是需要說對不起的。

世上除了親情之外,並沒有不需要說對不起的愛。

一句「對不起」,曾經是多麼難以啟齒也好,

有一天,你知道如果你不說,你便會失去很多甜美的幸福。

當你做錯了事...當你傷害了他...當你固執得不可理喻之後...

為甚麼還要堅持不肯道歉呢?

你不道歉,他不會知道你心裡的歉意。

你有多少歉意,就有多少愛意。

你不說出來,他又怎會知道呢?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在乎。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能那麼無賴,

希望你把我當作小孩子,甚麼也不放在心上。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認為你比我的面子更重要。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認為說比不說勇敢。

我願意說「對不起」,因為我想看到你的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夥伴 歉意
    全站熱搜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