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小說 換桌聯誼後的故事


當天下午,我接到我同學的電話,那天是愚人節~

在電話那頭,那個追妹的同學說:她跟學妹有聯絡,但是約都約不出來。

我問同學你怎麼約學妹出去的~  各位知道我同學怎麼說嗎?

我聽完以後~ 靠了一聲~  太令我驚訝啦!

我同學說:我打電話約學妹出去,我跟學妹說想約學妹去搭麗星郵輪,出去玩兩天三夜!結果被學妹拒絕了。

各位朋友,聽到這樣約女生是不是會暈倒,哪有女生會跟剛認識的男生出去玩三天兩夜,而且還是麗星郵輪!

這樣約女生是不是必定會被打槍拒絕呢!

我又驚訝又憤怒~ 靠哪有人這樣約女生!

我跟我同學在手機裡面說:兄弟阿!如果只見過一次面的陌生人邀請妳去搭麗星郵輪,妳會去嗎?

那如果妳追的女生,是那種只見過一次面,你約麗星郵輪就會跟你出來的女生,你安心嗎?

這樣的女生是不是有點太隨便,就算不是太隨便,也可能是神經太大條!

我心想:雖然我們學妹神經有點大條,但是這個邀約拒絕的好,應該要拒絕,學妹我支持妳

所以啦!兄弟你應該是要約看個電影或吃個飯吧!

經過我的說明,我兄弟同學在電話那頭一直傻笑。

我同學又問:他不知道女生到底喜不喜歡他,他該不該放棄?

小魯說:拜託!你亂約人家當然不會答應阿,只要你持續努力,就是會有機會,不要隨便放棄。


然後又說了雜七雜八的一堆東西,又是鼓勵,又是叫他不要放棄!

不知不覺的講了二十多分鐘!

慘了這個月的手機費爆定了!算了為了同學沒關係啦!

在電話的最後,又聽到了我同學的苦苦哀求~

又再度地拜託我,要我幫忙說好話,做好事,幫幫他。

我一聽到他的拜託,我當下連忙說好,包在我身上,並且鼓勵他 要加油!絕對有機會,

尤其聽到他們還有再聯絡的這個消息,稍稍讓我的努力有了一點回報。


隔天!

上班的時候,自己辦不到的事情,當然再度去拜託強者我同學啦!

強者同學依然像是豪不在乎的樣子說:好啦!這種事情隨緣阿。

而且說不定學妹今天請假,就是跟我們同學出去呢!

我說:怎麼可能,昨天我們同學才又拜託我,要我幫忙再推薦一下,多說好話!

(但是我也是當下才知道學妹請假。)

我隨即想到--學妹可能請假在家休息阿?

我跑去問學妹旁邊的同事,學妹今天去哪裡?

旁邊的胖胖學妹說不知道?說完又偷笑。

經過我在三地詢問之後,據說學妹去學校(海洋大學)查資料。

什麼查資料!~~~~~~很奇怪ㄟ~ 學妹有沒有要考研究所,又沒有要做研究,查什麼資料?

旁邊的胖胖學妹說:對阿很奇怪啊!所以很好笑。


這時強者我同學從茶水間走過來,我立馬叫住強者我同學,來討論一下當下的這個情況。

問問看強者我同學知不知道這個事情。

強者我同學說,他也不知道。

但是~~~~~

強者我同學說:那個同學聽說今天回學校受訓。

什麼!回學校受訓~ 我驚訝的說

強者我同學說:所以我合理的懷疑,有問題!

被強者我同學說了,"有問題" 這三個字,我也開始起疑心了~

但是我存著人性本善的想法,我還是相信我的好兄弟同學需要我們的推薦,需要我們的支援。

我反而跟強者我同學說:你別亂講啦!

我很認真地覺得,強者我同學是在開玩笑的,我若無其事地走回座位。

但是我的好奇心促使,我丟了一個LINE的訊息給我同學,旁敲側擊的問:你今天去哪裡玩啊?

我同學回覆:哪有出去玩,我回海大受訓。

我大吃一驚,心想:好樣的!該不會被強者我同學說中了吧!

但是我存著人性本善的想法,我相信受訓應該只是剛好,學妹請假應該另有事情。

用LINE 亂聊了一陣之後,就開始認真地上班了。


接近下午三點的時候,是我們公司的運動時間,大家都會站起來走一走,伸展一下筋骨。

大家又圍再一起,一邊做運動

這時強者我同學又在闡述他的理論。

強者我同學他說:她們一起在基隆看電影

強者我同學說的如此的斬釘截鐵!

實在是嚇到我了,我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又有其他同學跟你說的嗎?

強者我同學說:我親眼見到的!

我說:屁啦~ 你今天又沒請假!

強者我同學說:好啦!騙你的!但是我有充分的證據,合理的懷疑,他們兩個有問題。

一個剛好回學校受訓,一個說要回學校查資料,絕對有問題!

我說:受訓怎麼跑出來發生問題?

強者我同學說:是不能翹課喔!也可能是午休時間一起出來吃飯,然後晚上再一起出去阿!

我說:ㄟ~的確有可能喔(我動搖了!人善被人騙,馬善被人騎! 可能真的有問題!)

強者我同學說:你不相信喔,那我有一個辦法看看他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

我說:什麼辦法~


續待~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