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誼活動的內幕 第二章 遊戲的設計

經過第一次那辛苦又有趣的聯誼之後,有一種感覺在我心中發酵。


好像回到大學時,那種辦活動的興奮,還有成就感。

有人喜歡設計商品,有人喜歡算數學,有人喜歡打電動,

有人喜歡唱歌。

那我好像喜歡上了辦活動!

天啊!這種特殊的嗜好~

老婆又投以驚訝的眼神!

經過第一次的活動以後,其實有很多地方要改進。

承接大學時期的好習慣,我跟老婆兩個人開了一次小檢討會。

討論一下,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是第一次辦,問題真的是不少。

像是場地太狹小、點的餐點不適當、動線不適當。

活動設計上也有一點小問題,點餐的時候也有小問題。

幫大家點餐,結果同事們聊天聊的太開心了,居然忘記自己點的餐是什麼!

然後點的餐點超級複雜,有的加點飲料,有的沒有,有的點餐點之外,還加點了

點心!

真是辛苦我老婆了,結果還多找錢給同事們~ 哈~

經過上次的經驗之後,我發現!

要讓大家自然地聊天,一定要設計一些小遊戲!

這種遊戲是要讓大家安心,又有趣,然後又要讓大家有互動。

然後我還覺得,一直在室內,大家聊到最後,會有一點尷尬,

然後還會聊到沒有話題聊!

大家心裡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可能會沒有話題聊呢!

大家自己想想,這是很有可能的阿,一些比較社交型問題問完了以後,

當然就會不知道聊什麼東西。

所以阿,出去走走透透氣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設計了一個AKB48攝影大賽的活動。

讓各組都擔任狗仔隊,互拍其他組別的遊戲。

畢竟設計遊戲都要設想很多問題,

例如 大家的接受度,大家的對於遊戲規則的了解能力,還有
活動的場地,遊戲關卡的設定。

光是選擇活動場地,我就跟老婆騎著摩托車,到處找場地找了好幾次。

當然也是順便逛街啦!

我們有去逛過公館夜市,師大夜市,饒河街夜市。

更為了要去找附近的餐廳,也是跑了好多家!

我們就快變成美食達人了,哈哈~

不過設計這個遊戲的時候,要注意的東西滿多的!

1.不能讓大家有太激烈的跑跳活動

2.要讓所有參加的朋友們,還是有互相認識的機會。

3.要配合遊戲的包裝,還有利用場地。


4.注意集合地點的選擇

5.人數的分組

6.年齡層的分布

7.遊戲性

8.規則簡單,要讓大家容易記住。

所以後來我設計了一個 AKB48照相大賽!

by  小魯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