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情侶們都有過爭吵的經歷,但不一定每一對情侶爭吵後,都會留著淚抱在一起哭。

其實戀愛中的不順利,是整個過程中,最甜美的一段愛情果實~

人生中必定一帆風順嗎?

書中所說,還有目前的人生體驗中顯示,人生到目前為止,沒有幾次是順利的!

要成就一件事情,總是風風雨雨,歷經苦難,才能得到那最後美麗的果實。
正因為我們想要達到的那件事情,是那麼的不容易,所以事情也是在考驗我們!
考驗我們是不是真心想要把這件事情做好。

就像聯考~ 哪一個學生不是讀書得得半死~ 才能填上最後心中那滿意的學校呢!
也證實了自己真的想進這間學校,有能力進這間學校,在這間學校念書的時候,
有足夠的基礎知識,與足夠的毅力,來完成過程當中的學習,與問題。


正因為事情是如此的難,也更凸顯了最後成功完成事情後那甜美的果實。
那兩性交往,男女朋友交往呢?
從一開始認識到最後結婚,都會是甜甜蜜蜜,感情持續加溫嗎?
難道每一次見面,每一通電話都是感覺良好,充滿激情嗎?
每一封信,每一個訊息都是開心愉快嗎?
我想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愉快的!

那為什麼呢?為什麼戀愛,一定要談的這麼辛苦,一定要談得這麼
累!為什麼不能是開開心心,一直下去呢?

我想各位只是看到表面的不開心,不順利!

在此我想跟各位分享!
其實戀愛過程中的不順利,其實是整個戀愛中過程中,最甜美的果實!

還記得我與最後一任,也是第一任女朋友交往過程中,有過一個插曲。

兩個人之間,有過一個意見上的差距,與價值觀的不同。

至於是怎麼個不同法~ 嘿嘿~ 我要保留起來! 這是我跟老婆的小秘密。
反正討論的過程,大家火氣都很大!

不要小看這幾個字!

一位沒有交過女朋友的宅男,第一次交往,我當然是把女朋友當成寶,呵
護在手心,但是為了這件事情,我竟然頂嘴,以至於跟女朋友勇敢的表達
自己的想法,現在細細回想當時,手還不自覺地抖了起來!

或許很可笑,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可笑,正因為我在乎這個女生,正因為
我喜歡她,但是這件事情又不得不討論,又很擔心她會生氣,她就離我
而去了~ 所以緊張,又激動。

討論的過程,好幾天都沒有說話,好幾天沒有聯絡!

雖然沒有聯絡,但家中無時無刻都是在想這件事情,躺著也想,
吃飯也想~ 有時候想到飯也不想吃了~

也有時候難過到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卻又緊張怕失去這個重要的人~又很生氣,她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一
個凡事都順著她的男生。而且我都已經順著她了~ 她為什麼還要生氣。

這種事情跟老媽說,老媽也不會懂。
我有上網看看討論版的文章,也有跟大學同學們討論,高中同學
們討論,在此我要順便感謝當年的這些女生朋友給我忠肯的的分享,讓我了解了女生話中的含意。

跟她們討論後,突然~我像是被鐵鎚敲醒了一樣!
女生希望的是一個真心了解他們的人,不是凡事畏畏縮縮~
凡是順著她們的人~

我鼓起勇氣,雖然好幾天沒聯絡,這時候拿起電話,本身就是一件尷尬的事情!

但我知道~ 電話的另一端,是我心中的天使,絕不要輕易的放棄,也絕不放手!

我要為了自己的愛情而戰!我要為了一位我覺得很重要的人而努力。

,我在這裡放手,我還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如此特別的一
位嗎? 我 能再遇見另一個如此讓我心動的人嗎?


我更問我自己,自己在還沒有交女朋友以前,自己不是跟自己立誓
,有朝一日,我有交女朋友,我一定要把女朋友當寶,努力去做好。
我連主動打電話過去,無論是道歉,還是先說第一句話,這樣都做不
到嗎?

我現在不勇敢的嘗試去溝通,我會後悔一輩子!

既然我沒有這種面對問題的勇氣,我談什麼成家立業,我談什麼負責,
我談什麼:我有心和妳交往,更談不上說:我要帶給妳幸福的一輩子
這些難道都是嘴上說說~ 
現在,雖然不用上刀山,下油鍋,擋子彈~
不過,先開口說話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情~超級不簡單的。
彼此僵硬的氣氛~ 卻是人生中最難突破的一到大門。

我是基督徒,所以我禱告~ 主耶穌~
請賜給我勇氣,與主耶穌的陪伴,讓我有一個愛人的心,來愛我的這
位女友,更有一個平和的心,來面對我們之間的歧異。
也求主耶穌保守,帶領我這位女朋友願意敞開她的心,
願意與我一同討論,一同讓彼此的想法進入彼此的心中。
我願意用我一顆誠懇的心~與我最喜歡的妳一同面對問題。

雖然這通電話打過去~ 她不一定會接,她也不一定會理我,更有
可能不會給我好臉色,好聲音。更有可能會酸我,挖苦我~激怒我
天啊!好難啊~

打吧~ 電話在想的同時~ 真是相當的緊張~

後來她接起電話了,聲音出奇的平和與溫柔~她說:維~

我說:好久沒打給妳了,最近好嗎?

她說:不好~ 因為很生氣~

我先自己笑了笑說:氣什麼啦~ (我心想,伸手不打笑臉人,先笑
總是對的)

她說:她說氣什麼你知道!

我說:我真的知道了~ 我想了很多,可以出來見個面嗎~
在你家樓下,先去找妳

她說好~

出來見面後,一樣先笑笑的~說別生氣啦~

然後把自己想過的都跟她說~然後氣氛當然有變疆~

然後我越說越認真~又有點緊張,也有點回到當時爭執的那個點,

開始有點委屈~ 然後難過,也說出了自己的緊張,也把自己調整過的
想法也說出來。
或許是她感受到我的真心~願意討論的誠意,她靜靜的聽,
沒有酸我,挖苦我~激怒我~
她一邊聽,眼眶也慢慢的泛紅~
聽我說到最後她就來抱我了~兩個一起哭了一段時間
最後她說~ 你知道就好~ 其實她也不一定是要......

或許大家都有前面爭吵的那一段,但不一定每一對情侶都有後面抱在一起
哭的那一段。

也可能哭過很多次後,還不一定能把問題解決。
或是還沒有遇見,願意跟自己一起哭的那一位。

但我認為,能夠有一位與自己一起哭的人,我們的心是沒有距離的。
哭完之後的微笑~ 更是讓人感動與甜美。

哭完後我請女朋友(之後的老婆)去吃鼎泰豐~
帶著沒有隔閡的心情有了一個愉快的午後~

戀愛過程中的不順利只是為了考驗雙方是否能共同面對問題,
因為男人要有肩膀,所以我們更要比女生勇敢拉下自己的臉面,
比她們更主動地向前面對問題。

當問題一起解決度過後,雨過天晴,陽光一定會再次灑落在彼此的臉上。
愛情的那顆幼苗,正因為共同的努力灌溉而更加的茁壯。
更因為一起度過這些事情,讓彼此有更多的話題,與事情可以說,
有更多內心話可以談!更建立起革命的情感,屹立在彼此的心中。


正因為這些風雨歷練,每一對走在紅毯上的新人,在走過眾人的掌聲
與歡呼得時候,各個都充滿充滿榮耀與幸福的光芒!
因為彼此的心中都知道~ 婚禮的這一天,是值得紀念的!是值得自豪
的!因為共突破那麼多的問題,未來也會共同克服這些問題!


唐僧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方可取得~
勇敢的去吧!

BY 小魯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