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PNG

愛情與婚姻如何經營

社會上常常聽到愛這個字,很多相戀的朋友們也常常提到這個字,但愛是什麼?

不論每個人的宗教為何,但我很喜歡聖經中對愛定義的一段話。

愛的真諦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談到愛情與婚姻如何經營,我藉由這聖經的這段話來開談談我個人對愛情與婚姻經營的想法。

聖經這段話的內容將愛的廣大且深奧的感受,化為淺顯易懂的行為與原則。

讓愛,不再是表面,不再是想法,不再是漫無目的。

首先來談談放在開頭的第一句話,也是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句話 "愛是恆久忍耐" !

哇~ 這句話說得真好阿~ 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句話,忍耐是愛的表現!

對愛的一個面向,刻畫的是多麼的生動。

想想看 ~交往到婚姻中可能需要的忍耐有哪些。
    
  失去自己的時間要忍耐
  生氣不可隨性發洩要忍耐
  受到不平等的對待覺得痛苦要忍耐
  意見不同要忍耐
  買東西,一個覺得要買,一個覺得不要買,要忍耐。
  結婚後生孩子要忍耐
  自己喜歡吃的對方不喜歡吃,還要配合對方,還是忍。
  一個喜歡吹冷氣,一個喜歡熱,那又要忍。
  一個想要自己住,輛外一個想要跟父母同住,那又要忍。
  除了要忍另一半,還要忍對方的家人。
  還要忍耐小孩子的胡鬧


從交往到結婚有太多的事情要忍!

那文章中還有一個耐字~ 這個耐字 相當傳神。

上述所說的事情,都並非一朝一日可以解決,時間一長,總是需要耐心來面對。

更有許多無法立即解決的事情,更是要用耐心去處理,用時間來轉變一切。

所以愛的表現是恆久忍耐,一點都不為過,如果連忍耐都做不到,怎可談得上是愛呢?

上面所說的有很多,每一項都是愛的表現,更是查驗一個人,是否真的有愛。


     再來談談愛情與婚姻如何經營,在我看來經營愛就是經營婚姻,就是經營愛情。

從我認識老婆,到我結婚,不過才6個月,三個多月就求婚了。

真的是有夠迅速!談戀愛的過程中,就已經開始在經營婚姻。

其實我當時就想,為什麼一定要交往個兩三年才能結婚呢?

如果我現在交往的這位女生,就是我的另一半,那交往的時候不就已經是結婚了嗎。

所以喜歡現在認識的這一位,並且想要照顧她一輩子,愛護她一輩子的話,

那為什麼還要等那麼久呢? 關係如果不確定,許多後面要討論的,要面對的問題

不就往後延宕了嗎?  那不如就早點結婚吧,如果我心理已經打定就是這位,也願意走下去一輩子,

那就結婚吧! 哈~ 所以就踏入了婚姻啦!

所以對我來說愛情的經營,就是婚姻的經營,結完婚以後,才更深入的開始談戀愛,

也開始更深一層的忍耐 哈哈~


那我曾經做過什麼事情來經營呢?

例如:
明明老婆無理取鬧,對我輕易發怒,我還是要先去道歉~ (不先低頭會更慘,明明就是她故意欺負我)
跟他道歉後,她還問我知不知道錯了! 
所以先低頭認錯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生活的經營。

雖然老婆是老師,我也常常是她的學生,我衣服常亂丟被老師罵,但我老婆有時候也會有白目的時候,
例如我媽剛好在掃地,老婆還傻傻地看電視!這時候我會走過去小聲地說:.....
彼此教導,也是一種經營

邀請另一半進入自己的世界,或是自己走入對方的世界,應該也算是一種經營吧。
例如:我畢業後都還有跟校內的學弟妹聯絡,花時間去經營大學的社團,老婆也願意陪我沒事跑基隆。
跟我一起認識學弟妹。這樣的感覺很不錯,也是一種經營,對我老婆來說,她更藉由這些事情了解我這個
人。

說了一大堆,總歸回到一個具體的原則上,那就是一開始的那段話,

愛的真諦
 <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生活的過程會有許多的考驗,找到一位願意與自己一同面對問題的另一半,
並依循著愛的這個方向前進,我想交往以至於到婚姻生活中,雖有考驗,但考驗之後
彼此一定會更加的緊密, 風雨過後總有陽光,讓愛永不止息,生生不息。

 

共勉之~  BY  小魯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