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找工作來比喻尋找另一半

這如標題所寫,
大家不覺得這兩件事情相當的相似嗎?


各位可以設想一下兩人相愛結婚後,有多少彼此的事情是需要兩個人一同處理,

例如:晚上下班後帶小孩、做一份晚餐共同享用、安排規劃一同出遊的行程、
生病時,細心照料彼此成為彼此的看護、晚上工作一天後,累了需要按摩,也是需要彼此互相協助。

結婚後要做的事情,要為了彼此而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換個角度想,那些不都是工作嗎?

有時候我在上班時跟身旁的同事笑稱,下班後要去上另一個班(當自己小孩的保母。)

所以結婚真的是找一位彼此信任,且願意負擔彼此事情的另一位工作夥伴。

所以結婚也是找一位老闆~

這位老闆管得住自己,自己也願意服從這位老闆。

為什麼是說另一半是老闆呢?因為某些事情是由不同人負責那主管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有點像是老闆啦!

我舉個例子:
例如洗衣服!

有時候我一次洗我跟太太的衣服,雖然只是把衣服丟到洗衣機,然後拿出來曬~
但洗女生的衣服還真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

例如毛線類的衣服要放物洗衣袋,有些衣服還要翻過來洗,才不會洗壞。

這些龜龜毛毛的事情,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我媽也不會跟我說,如果是以前,
我媽跟我說,我可能也不會注意,但自從結婚後,我的老闆~ 也就是老婆~
就把我教得好好的。

這位老闆(我老婆)在對我進行,督責、改進、指導的時候,她的口氣也是讓我能夠
了解,順從!

當然啦,有時候色是互換的,像是小孩的教育,投資,等事項~ 就換我當老闆啦。


那我們回到主題

用找工作來比喻尋找另一半

我們先來談找工作這件事情。

大家找工作的時候是不是要先經過就業博覽會去找、或是網路、報紙、親朋好友介紹。

找對象真的是像找公司一樣。


所以小魯的聯誼是不是就像是就業博覽會呢? 哈哈~

有時候我也會單獨約單身的同事或好朋友們互相認識,這種就像是求職時親朋好友介紹,走捷徑的感覺,增加錄取機率!

一開始認識新朋友,就像是應徵工作時,參加面是活動一樣。

面試官就是坐在對面的陌生的異性朋友。

彼此都會先從最基礎的資料開始了解,並將自己的需求考慮進去。

再來就是彼此談話時,談話的感覺,與對方所展現出來的氣質,是否為自己想找的。

例如:自己試試學土木的,結果去應徵會計,或是秘書的工作,那一定很難被錄取。

就好像一位不善打扮,而且樸實的男生,卻想追一位追求流行,光鮮亮麗的女生,

我想成功錄取的機率,就不太高!

並不是說樸實不好,也不是說追求流行,光鮮亮麗不好,而是說彼此的本質不是對方所
喜歡的,不是對方所需要的。

很多單身的朋友,在這個階段常有下列想法:

1.不找到最好,就不開始。
我想找一間很好很好的公司,我一定要找到我最喜歡的公司我才要去工作。
 
(所以有些人找了很久都還找不到,因為有些公司的好,是從初步的面試中,看不出來的,其實只要氣質還有初步的感受相近,

應該就要去工作看看,也就是說戀愛到婚姻,應該是初步見面後,彼此初步的感受只要不討厭,或是有點親近,那就應該可以嘗試交個朋友,多認識看看了。)


2.不了解自己的追求方式與目標。
  散槍打鳥,卻一直被拒絕:一直找不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停的在參加就業博覽會。(有   些單身的朋友,一直在認識 新的女生,卻一直追求不是和自己的那種類型。)


3.不積極,一直採取被動的態勢。
  如果來應徵的員工沒有自己心動的,有的公司會採取先,用用看再說,但是用一種消極的聯絡方式,
  應徵者,不主動聯絡,那也就不主動通知了,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拖著。
  就像兩性交往中,只要不積極的去表達自己,那就不會有下一步的機會。

 

那面試通過後,就開始進入新人試用啦!

就像單身男女們,互相認識後,彼此都覺得可以當個朋友,相處看看。

那公司的試用期當中,彼此就開始互相觀察。

很多單身的朋友,在這個階段常常就會停滯不前。

各種公司,就會有各種不同的狀況。

下次有空再聊啦!


續待~

by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