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一件事,年齡超過30歲以上的朋友們,常會說「先當朋友看看」

 

這樣的ㄕ法似乎充斥於這年齡層未婚的單身朋友當中!

 

「先當朋友看看」這樣的想法後面,其實有幾個大家有幾個共同的意思在當中!

 

這句話我常在聯誼活動後,關心大家後續聯絡狀況時聽到。

 

小魯我舉辦聯誼,不單只有在活動當天關心大家,活動後也還是會關心大家後續的聯絡狀況,而且小魯還會持

 

續關心到大家結婚生小孩呢!因為我要去包紅包阿!

 

因為是朋友,所以很在乎每一位參加的朋友的狀況,了解一下大家的進度,是否需要協助,就像是一個戰略諮

 

詢小組一樣,幫助各位朋友們建立友宜的橋樑,或是再陪大家出去吃吃飯,一起開車出去玩。

 

但往往我的關心,遇到了這句話:先當朋友看看

 

我就好像無處施力一樣,小魯就幫不上忙了!

 

我發現一件事情,年齡超過30歲以上的朋友們,「先當朋友看看」

 

這樣的看法似乎充斥於這個年齡層未婚的單身朋友當中!

 

我好奇的進一步探究這個年齡層,男生與女生的想法。

 

我發現!「先當朋友看看」這樣的想法後面,其實有幾個大家有幾個共同的意思在當中!

 

 

1.自己也相當忙碌,不一定撥的出精華且重要的時間,來給這個陌生人。也就是說,一位剛認識的朋友,

 

他的順位一定會低於

1.工作 2.家人 3.自己固定的進修活動 4.自己的老朋友們 5.親友 6.休息!

 

2.自己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這個人,而且現階段也感受不到美好的感覺,想先確定後再去追。

 

3.擔心日後發現自己其實覺得那一位不是自己所喜歡的,怕造成對方的傷害

 

 

根據上面三點,小魯做個分享

 

1.除非一見鍾情,讓你拋棄一切喜歡上某一個人,否則,要你多付出一點時間去跟一位剛認識的朋友交往看看,似乎很難!

 

但各位朋友們想想,30歲以後,念研究所,進修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嗎?

跟自己常見面的老朋友,約好出去玩是很重要的事情嗎?

跟爸媽的晚餐,是很重要的事情嗎?

上班一整天以後,回到家就想睡覺休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嗎?

今天公司的事情沒有處理完,一定非要今日事今日畢!有好表現給長官看!

某些進修的課程例如 肚皮舞,跳舞,瑜珈 等健身課程 已經付錢了,或是跟老師約好了,非去不可!

 

這些事情可能都很重要!

正因為你(),很重視這些事情,這些事情也會一直環繞在你身旁!

 

但有一天!

年紀大了,退休了!工作沒了!

有一天父母年邁,剩下你一人照顧時,更何況爸媽如果聽到你要跟男生去約會,他們可能會說:先去約會吧!吃飯每天都在吃!

有一天好朋友們都結婚了,他們都要陪小孩,陪老公,誰還能陪妳。

研究所畢業後,還有做什麼呢?念博士,博士念完了呢?寫論文得諾貝爾獎?

 

的確上面的那些事情都很重要,但是「分點時間來給一位,未來可能成為家人的人」,也很重要的不是嗎?

 

人說老來伴,或是找一位牽手~

 

就是因為這一位才是真正會陪伴在妳身邊很久的那一位!

 

正是因為尋找這一位很重要,才需要各位朋友們,花時間投資在一個愛情的幼苗上面!

 

每一個種在土裡的愛情種子都不一定發芽,但是想要看到美麗的果實,就一定要種下種子!

 

 

 

第二點

 

自己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這個人,而且現階段也感受不到美好的感覺,想先確定後再去追。

 

根據這一點我想分享一下!

 

 

人與人的交往似乎都有一個進程與步驟,就好像兩個國家簽訂合約一樣!

 

先要兩國有良好的關係,再來密切會議討論,展現善意,再來才是坐下談合約,再接下來才是

 

簽訂備忘錄,最後大家都沒有問題後! 合約簽訂 生效!

 

假設男女認識,就像是良好關係的建立!

 

頻繁的會議討論就像是,密集的見面,曾進彼此的好感!

 

在這一個階段就會有善意的展現,戀愛的感覺,與美好的討論!

 

然後簽訂備忘錄就像是男女生告白!

 

然後進入洽談婚姻,雙方父母見面! 最後結婚!

 

除非一見鍾情,不然跳過了哪一個部分,都會讓其中一方不舒服,緊張,或是對你不夠了解。

 

所以真正應該要確認喜歡的那種感覺的階段,應該是落在密集見面那個階段,那時候才會有

 

空間展現善意的舉動出現,感覺得確認才會真實。

 

所以,各位朋友,小魯建議大家多多成為主動的一方,引導對方早點進入展現善意的階段,

 

引導的動作一定要從自己開始做起,以身作則!想要得到別人的關心,自己先要關心別人!想要深入的了解別人,

 

自己也要先把自己打開讓別人認識!

 

只有進入了那個展現善意的階段,彼此才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才能真正的了解適不適合。

 

你想想,假設:自己提出,想要辭去工作來創業,這件事情時!

 

朋友的回應,與女朋友,或是結婚對象的回應一定是不同的!

 

朋友的回應可能是:喔!是這樣喔!那下一個要選什麼工作呢?

 

女朋友的回應可能是: 喔,要想清楚喔!

 

老婆的回應該是:要仔細考慮喔!爸媽知道嗎?後續的事情有思考過嗎?

 

正因為有許多的考量關乎自身,所以想法自然不同,回應也不同。

 

如果不進入那個階段,對方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剛認識的朋友破壞關係,直言以對的!

 

所以很多時候,唯有投入了以後,才會有真實的感受。

 

那前一個階段,密集的見面,我稱為禮貌與誠意的展現,這都是正向的!

 

千萬不要等等等~ 等到彼此年紀都大了,都還沒有進入下一階段,那人生中

 

真的會累積很多不常見面的~~ 朋友!

 

第三點

 

3.擔心日後發現自己其實覺得那一位不是自己所喜歡的,怕造成對方的傷害

 

我想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吧!

 

認識初期,大家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遵守周公禮制,還有主耶穌的教誨,沒有巨額的金錢往來!

 

彼此認真關心關懷,展現誠意,生日到了送個禮物!

 

就算是過程當中,發現自己不適合對方,那也是一場美麗的相遇,讓彼此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啊!

 

何來再成對方的傷害!

 

對方還要謝謝你的禮物與用心呢!

 

 

其實,「擔心日後發現自己其實覺得那一位不是自己所喜歡的,怕造成對方的傷害」說這句話的朋友們

 

也可能是擔心自己財力不夠雄厚,禮物送一送,結果發現彼此不適合,不喜歡吧!有點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 哈哈哈~

 

那更是要把想法轉一轉,把關心送出去,有一天關心會轉回來!

 

誰知道!你現在努力付出的這一位,未來不一定成為你牽手,但誰知道她的好朋友會不會有一天成為你的另一半呢!

 

就算發覺不適合,天崖何處無芳草,留下一個美好的相遇,等候下一段戀情!小魯也會陪伴你,為了這樣的一位有禮貌,又

熱情的好男生,好女生而開團阿。

 

所以想法轉正向後,一定會有更好的機會與更適合自己的那一位出現的!

 

  •  

 

各位朋友們加油啦! 共勉之~  by 小魯

 

arrow
arrow

    小魯愛辦聯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